今天是大年初七,


距離年假的結束還有二天,


台北的天空今天終於不下雨了,


對於被悶在家裡好多天的朋友們,


或許可以趁著今天的好天氣,


外出逛逛透透氣,好捉住年假的尾巴。


 


從大年除夕開始,


我每天似乎過著比上班時期還規律的生活,


每天幾乎是以看完一部電影〈有時候還更多〉,


閱讀完一本書籍作為當天的功課,


同時也在BLOG中陸續介紹了當天閱讀及觀賞後的心得,


截至目前為止共介紹了五部電影和四本書。


由於過年前買的書籍,其中有三本是屬於非常厚的書,


所以應該無法在年假結束前看完,


但是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利用空餘的時間將它們看完的。




雖然今天天氣放晴,


但是溫度仍然不高,


還是不適合騎車外出,


在加上昨天下午外出到保安宮拜拜,


已經算是有到外面透氣過了,


所以等一下還是決定在家當宅男,


繼續在家觀賞電影囉!



昨天雖然持續下雨,


但是傍晚的保安宮卻是非常的莊嚴漂亮。


由於我農曆生日那年,


雖說是大年初一早上卯時出生,


照理說應該算是兔年,


但因為黃曆上那年的初一還沒有交春,


所以依照農民曆的算法,我的生肖算是屬虎,


所以今年虎年算是本命年,犯太歲,


因此除了到保安宮燒香祈福之外,


也特地在那裏安了太歲,


這是我媽交待的,我一定得在農曆十五以前完成。


〈當然啦!明年兔年,為了心安,我媽還是會要我去廟裡安太歲的。〉


 


或許是了卻了這幾天一直還沒去完成的心願,


所以辦完安太歲手續後,


即使外面還是下著雨,


但踏出保安宮後的心情卻是愉快的。


 


在農曆十五之前,但還算是過年,


還是可以給朋友更多的祝福。


隨著年假即將結束,


在此願以保安宮的名稱,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


都能


常保安康,幸福喜樂!



PS:這些保安宮的照片都是我用除夕前新買的手機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