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曉得這一陣子都在忙些甚麼,


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雖然客戶的案子,照理說每天執行起來,


應該不會佔據我太多時間才對!


 


但是我是一個個性急的人,


即使客戶的決策進度緩慢,無法達成我建議的事項,


並非是我的問題。


但是我又覺得每個月跟客戶收取顧問費用,


總覺得要盡忠職守,這才是做人的本分。


 


所以我每次在FACEBOOK上選擇招攬粉絲專頁的成員時,


其實都是有經過篩選的,一定是符合客戶鎖定的對象及年齡層,


我才會到新新為好友的塗鴉牆上PO上招攬粉絲團的文案,


此外我也了解到,當對方若加我為好友時,


我若在第一時間馬上邀請對方加入粉絲團時,


對方按的機率較高。


所以為了要達到有效率的執行模式,


我幾乎是每天早上起床、中午以及晚上和睡覺前,


至少要四次進入FACEBOOK社群裡處理行銷的事宜,


而且為了避免擴充太多新朋友而被FACEBOOK管理機制停權,


我不得不借用朋友公司帳號等方式,


採取數個分身進入FACEBOOK,好操作粉絲團招攬的工作,


好維持天天都有薪粉絲成員的進度。


 


也因為這樣,單是幫客戶處理這些工作,


就佔去我差不多1/2的每天作時數。


再加上若有是需外出處理的話,


那麼當天的時間就不夠用了。


 


為了能夠維持我每天可以幫客戶做好網路行銷的工作,


又可以能夠有時間繼續寫完我的幸福一百 鐵道旅遊的網誌,


以及準備明年三月的導遊和領隊考試,


我想我在新的一年裡,需要自我要求做到下列幾件事情。


 




 


○懂得拒絕朋友的邀約


 


其實我這一個月來,已經明顯拒絕朋友的邀約很多次了,


但有時候還是會因不忍心,還是參加了幾次朋友的聚餐。


但由於好友的聚餐都往往不是吃個飯就可以解決的了的,


常常是一HIGH起來,就往往要續攤!


其實這樣滿浪費時間的。


要學會拒絕,更要學會掌控心中的魔鬼。


因為若是自己意志堅定的話,


其實還是可以完全做得到的,


所以往後有關朋友的邀約,我將以一個月一次為限,


而且是以次數為限,而不是每一個朋友一次。。


 




 


○要持續有恆的運動


 


我不知道多久沒有騎我的小白〈自行車〉一起到郊外了,


雖然這些天寒流來襲,我外出辦事情時,


並不會覺得會冷到哪裡去。


但或許因為我都選擇火車及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


這些交通工具和場站都是在比較密閉的空間裡,


所以才不覺得會冷,


所以我深知應該和我的身體強壯不強壯沒啥關係。


 


因此,我不應該以不怕冷自豪,


而應該警惕自己隨著年齡的增長,


持續有恆的運動是很重要的。


 





 


○降低自己的物欲需求  養成茹素的習慣


 


其實這幾個月來,習慣在家當宅男後,


對於自己的生活作息,還算是滿意,


因為減少外出,不受到外面花花世界的影響,


所以沒什麼特別的物欲需求。


 


只是煙抽得兇了一點,


再加上在家自己煮飯的次數增多,


有時候為了方便和節省時間起見,


不外出的日子裡,尤其在冬天的季節,


幾乎都是中午煮麵條,晚上用白米飯。


所以就常常弄一鍋滷肉燥或是火鍋,


好讓自己可以吃上幾天。


 


因此最常用到的實菜就是豬肉、


或是一些丸子或是魚餃類的食物。


雖然我會加上大量的蔬菜,但總覺得營養不很均衡,


加上好像天天都吃豬肉也不是很好的現像。


 


所以為了健康取向,我應該試著嚐試長期茹素,


多吃蔬菜,讓自己能夠在身心上多淨化一些。


記得年初母親去世時,我茹素一個月,


那時候感覺自己的身心很棒!


我應該試著去找回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