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大年初三台北的天氣真的很棒!


想說忙了這麼多天了,


也難過了很多天了,


是該趁著這麼好的天氣四處走走了!


由於台北統一阪急百貨自開幕以來,


除了帶領中國的貴賓團參觀過一次,


及和朋友小賴到UNIQLO去挑選帽子之外,


就再也沒去過,而且那兩次都是來去匆匆,


根本沒有好好仔細的將每個樓層逐一看過。


因此到靈堂祭拜完我媽媽之後,


我便搭乘捷運到台北市政府站,


將統一阪急百貨公司作為我逛街的首站。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與誠品信義店


 


雖然台北阪急百貨的面積和高雄夢時代的賣場差不了多少,


甚至還可以說小了一些,


但由於位置特別好,位處於捷運和客運轉運站中心,


加上招商的廠商特別針對台北的消費群做過篩選,


因此大年初三整個賣場上都是滿滿的人潮,


尤其是來自日本平價服飾UNIQLO


人潮多到還需要工作人員在現場作流量管制。


 


由於我上次陪好友小賴逛此一專櫃時,


看中了一件毛料冬天西裝外套,


所以我擠進了排隊的人潮,想要找尋這件外套,


沒想到賣場裡幾乎大半商品都換季了,


我喜歡的那件外套已經下架了,


被換成夏天的西裝外套,


因為質感不怎麼好,所以我沒有買。


 


雖然說UNIQLO號稱平價服飾專賣店,


但其實裡面的男生襯衫標價並不是很便宜,


一件襯衫義賣到一千兩百多元,


這種價錢到福華飯店地下樓層的商店街,


請西裝店師傅訂做都還有找呢!


況且台灣的布料質感非常好,


請師傅做襯衫還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領型訂製,


我好幾件有袖扣的襯衫就是請師傅做的,


而且還可以在袖口上綉上自己的英文名字呢。


 


不過我倒是在UNIQLO找到了一薄的羊毛T恤上衣,


它有幾種顏色可以選擇,


可惜XL尺寸只剩下白色的而已,


其他顏色XL尺寸的款式早就被搶購一空。


我也只好只能買下白色的款式這一件而已,


否則我還真想加黑色和灰色兩款呢?


不過這樣也好,可以少花一點錢。


這件衣服花我新台幣不到八百元,


羊毛質感很好而且料子又薄,算是物超所值。


 


 


到達統一阪急百貨公司的時候,


已經是接近晚上六點了,


由於我早餐到快十一點才吃,


因此中午我並沒有吃午餐,


所以感覺到特別餓,


所以我趕忙從阪急百貨下二樓,


直接走到誠品信義店的美食廣場,


正當我愁著找不到素食的餐廳時,


〈因為我想在媽媽舉辦告式之前,我都將茹素為媽媽祈福〉


赫然發現一家專賣素食的自助餐廳,


我點了四樣菜、一份湯和一碗飯,共計一百元,


雖然貴了一點,但是是在信義區誠品書店裡用餐,


我想應該不算是太貴吧!


 




 


○新舞台的「靜思書軒」


 


用完餐後,我繼續到位於新舞台一樓的「靜思書軒」去找書,


因為我好久以前,我曾經在書軒裡看到一本精裝的金剛經,


我很喜歡這本精裝的金剛經,


但是我也忘了當初為甚麼沒有當場將它買下來。


後來去了幾趟,都再也不曾看到這本書了,


這次去還是找不到,我還特地到櫃檯詢問,


結果得到的回答是「靜思書軒」已經沒有再進這本書,


我也只好失望地離開書軒了。


 




 


○信義新光三越百貨


 


走出了「靜思書軒」後,


我繞過華納威秀影城,直往新光三越A8A9區走,


因為我一向從事活動行銷等工作性質的關係,


常常需要走路或是長久站立,


所以需要一雙穿起來很舒適的鞋子。


從十幾年前我就一直是ROCKPORT皮鞋的忠實客戶,


我的第一雙ROCKPORT皮鞋是在誠品敦南店買的,


十幾年下來共計換穿了四雙。


 


由於目前正在穿著的這一雙鞋的鞋跟已經磨損的很厲害了。


所以一直想要再買一雙ROCKPORT的皮鞋,


只是我一直在各處的百貨公司專櫃都找不到,


我只依稀記得我目前穿的這一雙ROCKPORT皮鞋,


是幾年前在信義新光三越百貨的ROCKPORT專櫃買的,


所以我想再到信義新光三越百貨碰碰運氣。


 


這次果然很幸運的終於被我碰上了!


而且今年新款的鞋子樣式已經趕上流行趨勢,


不再像以前那樣,始終就是那款的鞋型。


問過專櫃小姐後才得知我為甚麼最近都找不到此品牌的專賣店,


原因是ROCKPORT已經被ADIDES給收購了,


所以現在信義新光三越百貨的專櫃是全省第一家新開的專賣店,


難怪我到處找都找不到!


 


當然啦!既然讓我找到了ROCKPORT


那是鐵定荷包一定要失血的了,


我試穿了一款還滿流行的款式,,


因為只有九折的折扣,


所已花了近五千元買下這一雙鞋。


ROCKPORT的鞋子價格原本就不便宜,


但它耐穿又舒適〈氣墊鞋底〉,


一雙鞋可以穿上好幾年,


比起國內某一家擁有職棒球隊的X NEW所號稱的氣墊鞋,


還要舒適上好幾倍,


而且現在X NEW的鞋子也越賣越貴,


X NEW多加一千多元就可以買到ROCKPORT的鞋子,


算是很划得來啦!


 


就這樣一個晚上,


連同羊毛T恤和皮鞋共花了我將近六千元大洋,


所以害得我不敢再繼續逛下去了!


只好到樓下行人頭部區去聆聽街頭藝人吹奏薩克斯風,


也順便感受一下信義商圈美麗的夜晚和年節的氣氛。


真的晚上在這個地方聽薩克斯風演奏真很浪漫,


可惜徒步區上沒有露天咖啡屋,


不然就更加圓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