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佛陀阿!


我是在大年初一的早上出生的,


感謝我的母親辛辛苦苦將我生下來,


又是那麼盡心盡力的將我撫養成人。


我沒有超人的智慧,


也沒有過人的才能,


甚致有時候還曾因為不懂事而傷了父母的心。


自從先父去世的這些年,


我就接我的母親一起住,


雖然我因為工作的因素,


無法天天伴隨著她,


但是我無論到多遠的地方出差,


總會記得打電話跟她問後,


有休假的日子,也盡可能陪她,


當然這些都不足以報答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


但是我萬萬也沒想到,


母親竟然走得那麼快!


甚致連罹患絕症後,


也因為怕托累我,選擇很快的離去!


 


慈悲的佛陀阿!


我知道,


我媽她老人家沒有遭受太多病痛的折磨,


是她這一生的福報,


所以我應該要感到欣慰才是!


但是我也期望慈悲的佛陀阿,


希望藉由您的慈悲,


早日渡引我的母親到佛國的世界修行。


 


也同時祈求佛陀,


讓我多一點勇氣,去面對往後的人生,


讓我多一點寬容,去原諒別人對我的不義,


讓我更虔誠一點,去體會佛法的真諦,


讓我學會更謙卑,不去追逐世俗的虛名,


讓我更懂得感恩,好好珍惜大家對我的疼愛。


 


Shane 2011/02/03 00:00 大年初一農曆生日



 




 



【後記】


 


中國人在過去的傳統上,都是過農曆的生日的,


但是因為大家所填寫的官方資料都是使用國曆的出生年月日,


所以一般大家大半都會知道自己的親朋好友國曆的生日,


但卻鮮少知道他們的農曆生日。


 


我這個人雖然很能夠接受新的東西和事物,


但對於類似傳統的農曆春節和生日等事,


在個人情感上是比較傾向於這種傳統的。


 


我是在四十八年前的大年初一早上七點多出生的,


所以我媽說我是注定出生來這個世上吃好穿好的。


 


回顧我這四十多年的歲月,


雖然不是生長在大富大貴的人家,


但因為父母親的辛勞和努力,


我倒是真的不曾餓過肚子。


即使因為父母勤儉的美德,


我在讀高中以前的年紀,


還曾經穿過表哥們穿過的衣服,


但是後來因為我讀高中的時候,


身高已經長到快一八零了,


比我那些表哥們高了很多,


所以再也沒有舊衣服可以讓我穿了。


北上念書做事後,


由於在廣告公司服務了近二十年,


近來又兼任了旅行社總經理兩年,


因工作的需要,所以在穿著上和飲食上,


的確較常人都要好些,也較注重些。


甚至連我媽也捨不得托累我,


選擇在除夕前夕往生。


 


坦白說,


並非我出生在大年初一所以才會命好,


我之所以命好,


是因為我有我疼愛我的雙親,


以及我誤打誤撞所從事的職業。


雖然我曾幫朋友背書而負債過,


但始終還是能夠以樂觀的心態,終將債務償清。


雖然我可能在過去的一些職場生涯裡,


遭受的不公平的對待,


這些過程雖然艱辛,


但是跟一些不幸的人比起來,


我還算是很幸福的。


 


今年是我這一輩子最難忘的過年,


因為我在年前失去了最疼愛我的母親。


雖然經過幾天的調整,


我的心情已經平穩很多了,


也認為媽媽沒有經過太多病痛的折磨而離開世間,


這應該算是他的福報,所以比較能夠放下悲傷的心情。


只是這幾天走到街頭,看到跟母親同樣年齡的婦人,


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感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