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盡,


很多企業員工大多處於忙錄的狀態下,


我當然也很忙碌!


但是我是忙著帶團出遊!


 


上個月接到任務,


要籌辦一個親子旅遊活動,


是集團母公司董事夫人的子女的學校的親子團,


成員大多是高雄馬禮遜美國學校八年級的學生和家長們,


既要讓這些等同台灣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們玩得愉快,


也要兼顧家長們的知性之旅,


因此我才親自規畫了天四夜宜蘭和九份及金瓜石的行程,


希望可以讓大家度過一個快樂的耶誕假期。


 



 



 


由於早上十點多才從台北車站接到這些貴賓,


所以今天的行程安排,


只排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和冬山河親子公園,


晚上則安排她們逛羅東夜市,順便解決晚上用餐的問題。


 


中午在傳藝中心用午餐,


點的菜色大多屬於宜蘭當地的名菜,如鴨賞、糕渣及竽泥等。


 


由於宜蘭傳藝中心的遊藝園現屬於我們自家的關係企業經營,


所以園區的主館特地委派他們最資深的導覽游先生帶我們遊園,


遊導不愧是資深且優秀的導覽,


一路上妙語如珠的解說,


頻頻博得現場大人和小孩的讚嘆笑聲。


因為園區特色商店很多,


為了讓大家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參觀,


因此我留了大約二個小時的時間,讓大家自由參觀。


 



 


 


今天第二站的行程是到冬山河親子公園騎乘自行車,


我也跟著騎出去查看,好避免大壓騎得太遠而迷路!


原以為大家應該都只會在岸邊兜風而以,


所以我就騎回自行車租借地,


忙著聯絡確認晚上住宿的事情,


以及和兩位晚上才會趕來飯店會合的團員。


 


沒想到,有好幾位家長跟著一群小男生團員越騎越遠,


竟然騎到對岸去了!


由於小男生們騎車速度較快,


導致幾位家長們沒跟上,因此迷路打電話回來求救,


正當我在電話中詢問他們的方位時,


幾位小男生已經將車子騎回來了,


於是我連忙請其中一位男生用電話指引家長們怎麼騎回來,


同時為了能夠確保他們能夠順利騎回來,


因此我詢問這些小男生們還有沒有體力?


是否可以騎回原路去找尋這些家長們。


 


過了不久,


他們終於一前一後將迷路的家長和小朋友帶回來了,


這兩個帶路的小男生同時也贏得這些家長們的特別讚賞,


因為他們為了能夠順利帶回他們,


是採取一個在前帶路,一個在後面押隊的方式。


他們這種顧前顧後的細膩方式,


真的很值得鼓勵!


 




 



 


羅東夜市是不愧是宜蘭縣內最大的夜市,


晚上六點多而已,已經有不少人排隊購買熱門的小吃,


我特地跟團員們介紹羅東夜市著名的一串心、龍鳳腿等小吃後,


就開放自由參觀用餐的時間,好讓團員恣意的選購食物和逛街,


而我這個領隊則一直在夜市附近繞著,隨時待命!


 


坦白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帶這樣的團隊,


因為無須趕行程趕得大家累得半死,


而且大家可以晚點起床,〈因為小朋友一起睡,幾乎整晚都在玩〉


每一個景點停留的時間也可以隨大家的意見彈性伸縮,


目的無非就是要讓大家度過一個舒適快樂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