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七月一日,


佛教界為了破除農曆七月的迷思,


特地將七月稱之為平安月,


其最主要的用意,


是要我們除了慎終追遠,


緬懷先人為這塊土地打拼的辛勞之外,


更要懂得飲水思源,


並且要破除心裡對於七月的不安,


以平常心去面對,


平平安安渡過這一個農曆七月。




 


昨天是週一,


我很難得請了一天特休假,


原因是我妹要在台南成大開刀,


由於我們家人口簡單,


自從先父去世後,


我和我媽定居於台北,


我妹則一個人在台南某技術學院教書。


因為我妹還沒嫁人,


所以開刀前需要親人簽署同意書,


因此我週日的下午就先行搭乘高鐵南下,


趕到成大醫院先行簽署同意書,


然後在病房停留了一陣子,


和妹以及她大學時期的同學聊了一下,


再由我的室友開車帶我到台南市區的天公壇拜拜。


因為我妹每年都有在這裡點光明燈,


所以我特地前往燒香,為我妹祈福。


 


晚餐由於台南的天氣非常的悶熱,


因此就請室友到民族路的台南擔子麵用餐,


兩人分別吃了包含擔仔麵和小碗的米糕、碗糕及安平豆花的特餐。


 




 


週一的早上,我八點半就趕到成大醫院,


雖說我妹是被安排在第三刀,


照理說,最快也要到十一、二點左右才會進手術房,


但心裡總是想著要早一點抵達,怕萬一要提早入手術房。


我想每一個病患的親屬也一定會跟我有同樣的心情吧!


 


果然上午十一點半左右,


護士就來通知我妹準備要進開刀房了。


我原本以為我妹開刀的過程,


大概只要二個多小時就可以順利完成了,


沒想到這個刀開到下午一點半左右,


手術房才來通知我去會談室,


進了會談室後,


第一眼就看到我妹切除的子宮肌瘤約有小孩子拳頭般大,


我一向很怕看到這種血淋淋的畫面,


但因為我是病患親屬,


所以還是得一邊看著割除後的器官,


一邊聽著醫師的說明。


 


好在我妹的大學同學陪在我身邊,


她屆時可以等我妹醒來的時候,


再將開刀後的實際情形告訴我妹。


因為我畢竟是個大男人,


要我談相關的事情總是比較尷尬。


 


在會談室聽了醫師的說明後,


原本以為再過一個小時左右,


我妹就可以送到恢復室後,


沒想到!


等到聽廣播到恢復室看我妹的時候,


竟然已經又是二個多小時過去了。


 


等到我妹回到自己病房約莫過了一個多小時後,


雖然術後的傷口疼痛,但我妹已經非常清醒了,


由於我妹的同學是她自大學起就一直很要好的姊妹淘,


所以我妹有甚麼需要幫忙的事情,


她都會幫忙處理,


另外他還會在那裡停留到看護來才走,


所以我妹就要我先行離開沒關係,


反正手術也已經平安順利完成了。


 


我想想也對,


何況我媽還在家裡著急的等著呢,


雖然我已經在我妹開完刀的第一時間內,


就已經打電話跟她報告了,


但我想她還是想要我親自跟她再說清楚一點吧!


因此我昨晚就搭乘下午六點四十九分的高鐵返回台北了。




 


這個月來,坦白說,


私人的事務還真的有點多呢


一下子是我的牙齒門牙裂開,


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才裝置牙套後搞定,


接下來是我妹要開刀的事情,


也因為她要趕國際論文的進度,


從上個月中挪到這個月初,


不過好在,


這一切都平安順利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