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天氣真好,


實在是一個值得到郊外踏青的好日子,


可惜是上班時間,


在加上自己身上也有公務要處理,


所以也沒辦法申請年休假,好好出去晃一一晃。


 


不過昨天下午,


我倒是刻意加快處理公務的速度,


趕在下午五點多前,將預定的公事處理完畢,


為的就是想要在太陽下山前,


跑到土城承天禪寺和桐花公園去看桐花。


 


因為我雖然不喜歡在假日去跟遊客人擠人的,


但又怕再不去看的話,會錯過了桐花花開的時節,


所以才會選擇利用下班的時間去。




                                   登山步道上的小茶館


 



搭乘捷運到土城永寧站後,


原以為可以很快的搭乘公車上承天禪寺,


沒想到公車已經開走了,


而非假日的公車班次少得可憐,


若要等到下一班公車的話,


得要等二個多小時。


 


當時的心情真有一點失望和落寞,


原本想要打退堂鼓,想說就直接回家算了!


後來這才想到,我去年曾經騎著自行車上山過一次,


印象中承天禪寺的登山步道口應該離捷運站不遠,


而且我十幾年前也從登山步道口上山過幾次,


好像也花不了多少時間的樣子。


 


於是自己在心理下了決定!


沒公車坐,就自己走路上山吧!





                         從承天禪寺上遠眺山下建築



 



坦白說,


十幾年前的我才三十初頭,


爬一個小山坡當然沒啥問題,


但是如今我已經是四十七歲的歐吉桑了,


加上膝蓋還有一點問題,


骨科醫生還曾經叮嚀我不能夠爬山的。


但是想說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上山了,


加上已經服用了一陣子的葡萄糖胺,


我想應該是可以的。


 


等到走到了寫著桐花公園的牌樓前,


我看了看眼前的步道,


這才知道,這步道還算有點陡耶!


不過,我從土城永寧站走到從登山步道口,


然後在爬上承天禪寺所用的時間,


大概是半個小時左右,


我想這樣的體力應該還算合格吧!





 



到了承天禪寺後,


這才知道是晚課時間,


隨著眾人誦詠佛號的感召,


我很自然的雙手合十,向慈悲的佛祖禱告。


可是不知怎麼地,


我眼眶的淚水卻隨著梵音徐徐流下,


那種心情平靜但卻又淚流滿面的情境,


經過了許久才恢復到原來的心緒。


 


大家若到過莊嚴肅穆的佛寺時,


不曉得會不會跟我有同樣的這種感覺,


總覺得在那種氛圍之下,


佇立佛祖面前,總會覺得悲喜交加。


悲的是反省自己太過於放縱自己,


發現自己不夠豁達,自己不夠謙卑,


常常為了小事情斤斤計較,


為事不夠勇敢果決,甚至偶而還會逃避現實等。


喜的是,可以在莊嚴的氣氛下,


找回心中的那一份平靜和安寧。




 


離開承天禪寺的山門後,


我循著桐花公園的步道漫步著,


雖然都已經是下午六點多了,


但是天色還未暗了下來,


一個人默默在小徑上走著,


雖然昨天號稱五月雪的桐花掉落的並不多。


但看著那灑落一地的桐花,


感覺上就像是一群白色精靈,


散佈在整個山間。


 


有的在溪澗上跳耀,


有的輕躺在叢草上的肩膀,


有的在山路小徑上恣意的漫舞著


那種景象真是讓人有著一種非常幸福浪漫的感覺。




 


由於上山的時候,


我是循著登山步道上去的,


想說下山的時候,沿著公路走好了,


雖然知道走公路會必較遠,


但是想說或許還可以看到不同型態的景色呢。


果然沒錯!


剛走出桐花公園的步道後,


就可以看到一條由木頭製作而成的水火同源步到,


原來是讓人觀賞螢火蟲用的專屬步道,


所謂的水活同源,


我想應該說的是山間的溪「水」和螢火蟲的「火」吧!


 


走進這些棧道後,


因為太陽還沒有完全下山的緣故,


所以無法看不到螢火蟲的蹤跡,


但卻可以很清晰的聽到各種蛙鳴的聲音。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生態自然區呢。


若不是天色已逐漸見晚了,


我還真想多留在那而一下呢。


 


不過也沒關係啦!


反正土城離樹林不遠,


以後可以常來。


 


只是,我也真是的,


竟然會忽略到土城有這樣好的一個地方,


而且還事隔十幾年後才舊地重遊呢。




 




                          不曉得是哪對情侶留下來的傑作





                                       水活同源步道





    太陽還沒下山 沒法子看到螢火蟲 只能拍下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