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從日月潭雲品酒店出發,


抵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口已經是中午一點多了,


此時的阿里山被整片濃霧罩住,


我很擔心進入遊樂區內會看不到景點,


因此在用餐的時候趕緊問店家老闆,


老闆卻老神在在的回答我說,


不用擔心啦!


這幾天阿里山都是這樣子,


一會兒濃霧,一會兒就出太陽了!


 


果不其然,


當我們走進森林遊樂區不久後,


阿里山高大的林木間隙就開始洩出數道太陽曙光了。





                       阿里山海竽


 


由於我這團貴賓團,


平均年齡都在五十歲以上,


而且以女性居多,


因此即使搭乘園區的接駁車到各景點參觀,


但一路上走走停停的,


走到全國最高〈還拔〉的香山國小後,他們就走不動啦!


我跟導遊互相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錶後,


很有默契的馬上宣布結束今天的旅程,


下午三點半就讓他們上了遊覽車,


準備開往今晚要入住的飯店:耐斯王子飯店。




                                                 阿里山櫻花


 


 


其實說真的!


活了四十幾歲,也到過阿里山數次,


但每次不是因為工作,就是因為某種原因,


就是不曾進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原以為趁今天這個機會可以好好的逛一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沒想到只看了姐妹潭、三代木等幾個景點而已,


更扯的是,返回嘉義途中,


還有一位男貴賓因為暈車而嘔吐。


 


這讓我想到當時,


我將我規畫的行程傳給他們的時候,


他們竟然還嫌我行程規劃的不夠多呢?


經過這兩、三的實戰經驗後,


我只能說我當初的規劃是絕對正確的!


那就是每天行程盡量少些,不要累壞了他們。


 


而實際上也是如此,


這幾天,他們沒有一天是可以完整完成我所規劃的旅程,


每天都是早上要拖到九點或十點才從旅館出發,


下午玩到三、四點的時候就想回飯店休息。


這樣子的體力,在他們還沒抵達台灣之前,


卻老是要我增加行程,真是好笑!


 


不過也因為他們是貴賓,


而且年齡也較大了些,


我還是不會讓他們太操勞的。


因此今晚六點不到,


就送他們回到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了。




                                                     阿里山一葉蘭


 


 


由於晚上是由貴賓們住在嘉義的台商朋友作東請客,


在嘉義非常有名的日本創意料理店「水鳥日本料理店」用餐,


因此讓貴賓下完行李後,就直接載送他們到餐廳,


我也很榮幸成為座上賓,趁機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料理,


尤其是那道甜蝦沙西米,真是鮮美致極,


當然我也被這些台商朋友灌了好幾杯金門高粱。


 


後來是因為藉故要送這些女性貴賓回飯店,


才躲掉續攤去酒店的厄運,


留下兩位男貴賓讓這些台商朋友帶走去續攤,


我就跟隨著女性貴賓回飯店,


臨上車時,這些台商朋友還說出了酒店名稱,


要我送完貴賓後再坐計程車去繼續喝酒。


 


我回到飯店後,當然是沒有再去囉,


因為我若是跟他們去續攤的話,


我想現在應該已經是醉臥美人膝了,


也不會到現在還可以很清醒的在飯店房間裡寫部落格呢!


 


坦白說,我也沒有潔身自愛到刻意拒絕上酒店應酬啦!


只是此行我是領隊也是負責接待公司的負責人,


任何突發狀況或是應變處理都得要我出面解決,


我當然不能在這段旅遊期間喝掛阿!




                          我入住的耐斯王子大飯店房間






水鳥創意日本料理





                              嘉義水鳥創意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