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


對於一個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當天早上和晚上還有工作要忙的人而言,


元旦三天的連續假期似乎剛好可以用來補眠。


但雖說如此,


但是在元旦的三天假期內還是做了一些事情。


 


閱讀是我永遠的樂趣


 


元旦當天買了一本由約翰·奈斯比特夫妻兩人所寫的「中國大趨勢」,


這本書係趨勢大師約翰奈思比博士在出版成名作「大趨勢」二十五年後,


再度推出中國未來趨勢的一本書。


奈思比博士認為未來支持中國大陸發展有八根最重要的支柱,


這八根支柱分別是:


支柱一:解放思想
支柱二:自上而下與自下而上的結合
支柱三:圍地造林,讓萬千樹自由生長
支柱四:摸著石頭過河
支柱五:藝術與學術發酵
支柱六:融入世界
支柱七:自由與公平
支柱八:從奧運金牌到諾貝爾獎


 


由於本書我尚未閱讀完畢,


所以暫時還無法寫出自己的心得,


雖然我對於中國的共產政權沒啥好感,


但是基於中國的崛起,


為了能夠要更加了解中國未來的發展,


我最近算是頗有系統地在收集和閱讀和中國的各類書籍,


我想,即使先不管中國和台灣目前複雜的關係,


身為一個國際村的村民,


多去接觸和研究中國的資料是必須的。


 


何況我們這些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


更要多方面且有系統地去了解中國,


如此才能不被立場傾中的國民黨隨意帶著走,


也可以督促反對的在野黨,要求齊改變不與中國接觸的堅持,


如何妥善找出台灣未來的出路才是當今之急。




 


希望大家都有幸福的時光


 


趁著元旦假期的後兩天,


終於看完「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最後兩集,


雖然因應電視台商業的考量,


我覺得這齣戲中間的過程,有點拖戲的嫌疑,


但是我只要看到劇中吳念真和蔡振男兩個人的對話,


我就感到非常的過癮。


因為我覺得,


若仔細用心的去體會他們倆那種親切自然的閩南語對話,


多少可以悟出很多人生的道理出來。


 


雖然元旦三天的假期,


很多時間都用來補眠去了,


但好在還是多少看了一些書,


也看了一齣很不錯的連續劇最終篇,


算是沒有白白浪費這三天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