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子的假日不是加班,就是搭乘高鐵南下準備開會,


一直沒有好好的休過星期假日,


加上也有好久沒有看電影了,


所以我就利用週日的下午,


在電腦的存檔裡找出了一部電影:「在屋頂上流浪」,


這是一部英國電影,是描寫一個英國少年成長的故事,


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電影,我會在這幾天將心得PO在部落格裡。


 


除了看完這部電影外,


今天下午無意中看到STAR TV的電影節目,正在播映鐵達尼號,


雖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播映到下半段了,


但是我還是將它看完,並且為這對真情的男女掉下同情之淚。


當然啦,看完電影鐵達尼號最後一幕的時候,


我在當下的感觸特別多,


因為這部電影脞曾經在台灣首映的時候,


和我的前女到電影院去看的,


我記得還沒和前女友分手時,


除了我之外,我前女友也非常喜歡看電影,


所以電影院是我們兩最常約會的最佳地點,


後來分手後,我似乎就已經很少駐足電影院了,


而是改看電影DVD或是下載的電影,


原因無他,


除了工作忙碌以外,就是找不到人可以陪我去電影院。


其實說找不到人陪我看電影,應該我的推托之詞啦,


正確的說法,是應該要說是目前尚還沒有一個女人,


是可以認我感覺到是可以陪我一起去看電影的對象啦!


 


 


剛剛陪我媽吃完晚餐後,


正準備回到我的房間做自己的事情,


於是在客廳的書架上隨意抽取了一本書,


赫然發現書名是「雷震雨自由中國」,


這本書是我在十五年前買的。


我一直很喜歡閱讀中國近代史,


所以有關中國近代史的相關書籍我收集的特別多。


 


加上由於我在就讀高中的時候,


就和當時高雄市的各家舊書攤老闆非常的熟悉,


所以二十幾年前,我也收集了很多當時國民黨戒嚴時期的禁書,


所以我在高中時期,就已經了解了二二八事件的始末,


而且開始不相信國民黨當時所灌輸的政治神話,


早已經將毛澤東和蔣介石父子等人視為獨裁專政的政治人物。


 


因此對於雷震當初結合胡適之博士等人創立自由中國雜誌,


甚至因為組織新黨的關係而慘遭蔣介石以知匪不報入獄的史實知之甚詳,


如今重新閱讀這些舊作,心裡的感受真是五味雜陳。


 


唯一的感想就是,當時處於戒嚴時期偷看禁書的我,


還只不過是一個就讀高中的慘綠少年而已,


雖然如今台灣已經沒有禁書這回事了,


但在我已經邁入中年的這個時代,


對於很多台灣的年輕人根本不清楚上述這些歷史,


心中有充滿著無限的感慨。


因為哈韓、哈日和追求時尚功利,


似乎已經成為現代台灣年輕人的顯學了,


誰還管這些曾經為台灣民主自由有所貢獻的人物呢?


不要說雷震和殷海光了,


就連民進黨最受人尊敬的信介仙,


恐怕也沒幾個年輕人認識了!


難道這就是現代社會演進下的無情還是善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