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終於過去了,


可以說,我這一週的日子是在忙碌和輕鬆中度過,


前些天,由於目前手上還沒有完成的企劃案很多,


所以無形中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所以才會在週三請特休,到台北市幾個不錯的地區閒晃,


除了真正讓自己放空外,也有了很多的收穫。


除此之外,每天都在忙碌中度過。


不過,最精采的還是在週五這個小週末的下午,


替國內最大一家會計師事務所的福利委員會提了兩個活動企劃案,


結果很順利的拿到啦!


算是給這一週的工作ㄧ個完美的Ending




 


其實這幾天的夜裡,我真也很忙,


週四晚上和幾位朋友吃飯後,到六條通唱歌,


點了好幾首老歌,讓在場的小女生簡直傻了眼,


因為那些歌她們都未曾聽過,


只有我和另一家跨國企業的經理兩個人和店裡的媽媽桑會唱,


凌晨臨走時,媽媽桑還用略帶酒意卻又很撫媚的眼神拉著我的手說,


當我點那幾首老歌的時候,她簡直high到極點了,


因為不曉得有多少年,不曾有人在他們的店裡唱過這些歌了!


或許吧!我們這些中年人,真的聽到屬於我們那個年代聽過的歌曲,


都會非常感動吧!


 


其實,我不很喜歡應酬,也不喜歡酒店那種吵吵鬧鬧的環境,


我倒還是可以接受到鋼琴酒吧或是台北林森北路裡日式的小酒店,


和幾個好朋友喝酒聊天,還可以唱幾首老歌,


既不色情,心情也輕鬆,但只是消費很高就是了,


好再是朋友請客,否則我也經不起常到這種場合。


 


之所以最近晚上生活比平時「頹廢」,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在月底前,因為我和集團裏的一家從事渡假村的關係企業,


有了一些策略聯盟的合作關係,


為了方便聯繫,我將搬入這家位在板橋江子翠附近的辦公室,


此一決定也在上上週董事會通過了,


所以十月份我的辦公地點已經不在台北市信義區了,


加上新的辦公地點,讓我擁有屬於自己個人的獨立辦公室,


而且距離家裡也不過經過三個站的捷運哩程裡,


所以往後若非公務接洽,我到台北市區的機會變少了,


因此我的一些朋友開始趁著我還沒搬離前的這段日子,


好好把握機會,一直要我醉的樣子,


可惜迄今還沒讓他們得逞。




 


昨天週五下午,剛從某家會計師事務所走出來,


才剛剛將手機將會議中的設定解除,


就接到一位做贈品生意的朋友的來電,約我吃晚飯,


剛好正逢我比稿成功,拿到兩個活動執行案,


心情特好,當然就答應赴約囉。


 


那是靠近龍江路的一家海產店,


吃飯的成員就是固定那幾個,當然有我的好朋友小賴囉,


照慣例,吃了幾道菜再加上一碗飯,填飽肚子後,


就叫老闆拿骰盅出來,


四個人開始玩起吹牛遊戲(猜骰子數字),猜輸的人要喝酒,


我今天算是輸贏差不多,四個人大概喝了一打啤酒吧!


 


其實玩吹牛這個遊戲,是我的好朋友小賴教我玩的,


後來我好像功力大進,贏過他多次呢。


 


由於大夥兒散的時間還早,


而且我的酒量還算可以,所以我就一個人走在忠孝東路上,


想去安和路上的誠品書局買書,因為這家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


沒想到到了誠品後,才發現它在整修,暫停營業,真是有點白忙ㄧ場!


 


倒是路過敦化北路和忠孝東路口時,


發現一群辣妹,穿著時髦,我以為發生了啥事,


後來才知到,原來是這群辣妹和帥哥們正排著對要進入一家夜店。


 


經過這排人群後,我ㄧ個人抽著菸繼續在路上走著,


看著已經快要凌晨的忠孝東路上,依然有不少人群,


二十四小時連鎖的飲茶餐廳,二十四小時的咖啡廳,越夜越美麗的夜店


忙了一個禮拜的上班族男女們,


似乎有很多方式可以度過這小週末的漫漫長夜!


 


這時候我腦海裡浮出了幾個場景,


台北市,週五夜晚,快要接近凌晨之際,


林森北路,各條通裡的小酒吧內,不知有多少個上班族在裡面喝酒唱歌?


若安和路上二十小時營業的誠品書店沒有因為整修而暫停營業的話,


我想書局裡面也是擠滿了看書買書的人潮。


(我有幾次出差回台北市區已經是凌晨的時間到過這家書局,


裡面看書的人真不少,而且美女還滿多的呢!)


 


不過,通常我週五的晚上,幾乎都是一個人守在筆記型電腦前,


不是在看電影DVD,不然就是在寫部落格或是查詢資料,


總要搞到自己累了才想要上床,而那個時間,幾乎也都快天亮了。


 


小週末,台北都會區的男男女女,


各自擁有自己不同尋求心靈解脫的方法,


至於那種方式較好,我無權批評,


我只能說,在這個大都會裡的深夜,


還是很多夜貓子在活動著呢!




 


其實,在沒有女朋友的這幾年裡,


我早已經習慣了一個人過,四處走走看看,


假日裡也大多在家當宅男,看看書,或是電影DVD


是我認為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當然跟好朋友聚聚餐,喝個小酒,也是一件很快樂的日子


因為偶而應酬到過幾次類似酒店等場所,也無須擔心有人會奪命連環Call


 


只是這種下班後在外流連的日子,並非是我的最愛,


因為常常會破壞掉我早已經習慣的那種單純的日常作息,


加上最近一個月來,我在假日騎乘自行車的習慣也已經養成了,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的作息生活。


而下個月後,我搬到板橋辦公後,生活作息將會更規律,


我想對我而言,應該是件好事,


倒是對於喜歡找我吃飯喝酒的朋友,就不是件好事了。


 


各位好朋友,夜深了,在週五小週末的夜晚,


您都會做些什麼呢?


有興趣說說嗎?


 


PS:上述照片取材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