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Dust / 星塵往事


 


Sometimes I wounderWhy I spend


The lonely night
Dreaming of a song
The melody haunts my memory
And I am once again you
When our love is new
And each kiss an inspiration

But that was long ago
And now my consolation
Is in star dust of sun
Beside the garden wall
When stars are bright
You are in arms
The nightingale tells his fairy tales
Of paradise where roses grow

*Though I dream them in my heart
They always will remain
My stardust memory
The memory of loves refrain

And though I dream in vain
In my heart it will always will remain
My stardust memory
The memory of loves refrain


 


 


星塵往事

有時我會問自己,
為何在孤獨的長夜裏,
夢裏總會哼起這樣一首歌曲,
這首歌的旋律總匯雞豈我的回憶,
感覺到自己再次與你相聚,
仿佛我們的愛情才正開始,
每一次的擁吻,總會讓我悸動許久。
但時光去匆匆地流逝,
如今,我只能在這首歌曲之中,
找尋著心靈的撫慰。

每當那星光閃耀的時候,
在花園的角落裡,
你靜靜躺在我的懷抱中,
此時夜鶯正在唱著美麗的童話呢,
這個薔薇盛開的地方宛若仙境一般,
儘管我總是處心積慮地冥想著,
但在我的內心深處,
總會因為這首歌而激盪不已,
只因為那愛的記憶,


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腦海中響起。

儘管我總是處心積慮地冥想著,
但在我的內心深處,
總會因為這首歌而激盪不已,
只因為那愛的記憶,


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腦海中響起。


儘管我總是處心積慮地冥想著,
但在我的內心深處,
總會因為這首歌而激盪不已,
只因為那愛的記憶,


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腦海中響起。


 


Uncle Shane 翻譯)


 


http://tw.youtube.com/watch?v=NlujPZ64ZvI


Frank Sinatra(法蘭克辛納屈) - Stardust (1943)




 


聽歌


 


昨天的秋颱,擾亂了大家的中秋佳節,


想必也破壞了很多朋友原先規劃的一些度假行程,


如今這個很「白目」的颱風已經走啦,


但是大家今天一大早還是冒著風雨上班,


我想很多人心裡面,難免會有一些BLUE


因為美好的假期就這麼給泡湯啦!


沒關係,Uncle點首老歌給大家聽,


除了附上原文歌詞外,另外自己也手癢,將它翻成中文,


算是替老天爺補償大家吧!


 


Star Dust」(星塵往事)這首歌曲係美國百老匯的經典名曲,


透過瘦皮猴歌王「法蘭克辛納屈」輕柔的呢喃,


彷彿音樂流瀉在空間中,隨著時間的涓涓細流直往天際。


今晚就讓這首不朽名曲陪著大家渡過秋颱後的寧靜夜裡。




 


往事


 


今天中午午休時,打開自己的部落格,


突然看到了一則也是岡中人的留言,


感到非常驚訝!到對方的部落格一看,


原來是早我四、五屆的岡山中學學長所建立的部落格,


在這位學長的部落格裡記載了他們多次高中同學會的聚會紀錄。


真的是很難得,虧我這些學長們那麼有心,


可以這樣一年、一年舉辦下去,真的不容易。


 


算算我從省立岡山中(現已改為國立)學畢業迄今,也有二十七個年頭了,


截至目前為止,也只有回過二次母校,


一次是在廣告公司任職時,因規畫統一企業的「人生規劃  黃金十年」文化講座,


利用職務的方便,陸續安排名人回母校演講,我也趁機回去過一次,


另一次則以校友身份回學校作專題演講,


此後,就不曾再回過學校了,


至於同學會,那就更不用說了,連一次也沒開過。


 


回想那三年的高中生活,我真的是有點將它當成大學念,


時常翹課回高雄看電影不說,就連班上與高班同學幹架,


我都還充當過談判專家,至於抽菸爬牆,搞校刊,捉弄老師等事,幾乎樣樣都來,


好在我大過不犯,雖然小錯也不斷,但由於是班上的壁報高手,


也常參加辯論、作文、寫生比賽得獎,所以累積不少嘉獎,


所以操行分數每學期都很高,


雖然天天上課看課外書,但也總算三年畢業,沒有留級過。


雖然不是第一年就考上大學,但畢竟還是讓我混到大學畢業。


 


其實岡山中學,早期是高雄中學的第三分校,


那時候還函包含初中部,最盛時期,學生高達三千多位,老師有二百多位,


是一所升學率很高的中學,所以我唸高中的時候,


很多 任教的 老師幾乎都是自己的學長和學姊。


後來因為九年一貫教育實施,加上實施大高雄聯招,


因岡山離高雄市區較遠,以致高中聯考的志願都被考生填在後面。


 


不過好歹也是公立高中,學生大多是愛玩而且不大用功,才會不小心考上,


因此學生素質不算太差,通常畢業的第一年可能無法考上大學,


但是再經過一年的補習或自修重考後,


連同三專(那時候實踐及世新都是三年制專科學校)的錄取率,


大約有百分之七十,在那個大學聯考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時候,


這種成績也算滿好的啦!


據說高凌風還是我們的學長呢,不知道他是否第一年就考上文化大學。


 


不過,話雖說如此,我就讀岡中那幾年,


或 許學校 老師學有專精的關係,


我們倒是有很多同學就讀國立藝專或是大學的美工科系或是音樂科系,


我想,除了學校擁有術科優異的師資外,


大概也和加考術科可以降低聯考分數約百分之二十錄取標準有關,


對於我們這種不是很愛念死書的人而言,降低個二十幾分錄取標準,


那可就非常容易考上囉,


所以我讀高一時就被美術老師看重,


從高一下學期就擁有免參加學校朝會的特權,都窩在美術教室裏學素描。


只是我的命較不好,高三體檢才發覺我有天生的赤綠色弱,不能報考美術系,


從此畫家的夢,從此和我無緣,甚至連軍校聯招都被排除在外。


 


不過好在我後來大學念的是傳播科系,也在廣告公司呆了十幾年,


帶領過不少美術系或是美工科的設計從事過不少廣告專案,


也算是跟美術沾上了一點邊。


 


事隔二十多年,因今天看到一位學長的留言,


讓我回憶起高中學生時代的一些事情,真是往事不勘回首阿。




 


延伸閱讀


 



◎法蘭克辛納屈(Francis Albert Sinatra


 


法蘭克辛納屈191512121998514),稱「瘦皮猴」,著名美國歌手奧斯卡獎得獎演員。常被公認為20世紀最優秀的美國流行男歌手。


法蘭克辛納屈的音樂生涯始於搖擺樂時代,最初曾與哈利·詹姆士湯米·多爾西一同合作,但在1940年代初便轉而成為獨唱歌手,並由此取得了極大的成就。踏入1950年代初,法蘭克辛納屈曾一度陷入低潮,但未幾便成功在1953因取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而捲土重來。


法蘭克辛納屈曾經與Capitol唱片簽約,並發行了好幾張廣受好評的唱片(當中包括《In the Wee Small Hours》、《Songs For Swingin' Lovers》、《Come Fly With Me》、《Only the Lonely》和《Nice 'n' Easy》)。他後來又離開了Capitol唱片,轉為自立門戶,創立屬於自己的Reprise唱片(當中著名唱片計有《Ring-A-Ding-Ding》、《Sinatra at the Sands》和《Francis Albert Sinatra & Antonio Carlos Jobim》),除了周遊各地外,在1960年代初甚至與黑手黨美國總統甘迺迪建立起親如兄弟的友誼。


1965,即法蘭克辛納屈步入50歲的那年,他發行了一套名為《September of My Years》的唱片,作為對自己的回顧,其後他又有《Strangers in the Night》和《My Way》等曲更成為了膾炙人口的名曲。法蘭克辛納屈在後期曾嘗試貼近樂壇的轉變,而發行過好幾份風格截然不同的唱片,這些唱片之中的部份歌曲雖然曾在電影中播放過,可是始終不獲好評,結果促使他在1971宣佈退休。


不過到了1973法蘭克辛納屈宣佈復出,除了在1976芭芭拉·馬克思Barbara Marx)為妻,又重新發行唱片(其中又以《New York, New York》一曲最為有名),環遊各地演出,一直到在1998去逝前數年才再度淡出。


法蘭克辛納屈共有3名孩子,分別名為南希小法蘭蒂娜,而這3名孩子都是他的首任妻子南希·巴白圖(Nancy Barbato)所出。法蘭克辛納屈一生共有四段婚姻,除第一段婚姻外,他曾先後和阿娃·嘉娜Ava Gardner)、米亞·花露Mia Farrow)和芭芭拉·馬克思結婚。當中與芭芭拉之婚姻一直維持到他逝世。



 



 


◎國立岡山高中


 


創校於1946年(民國35年),原為省立高級第三中學,於隔年接收岡山初中校地,改名為省立岡山中學,招生高初中部學生。1955年(民國44年)配合政府防空疏散政策成立路竹分部,1962年(民國51年)接辦高雄女中橋頭分部,1964年(民國53年)兩分部均自岡山中學獨立改制為初中。1968年(民國57年)應九年國教政策停招初中部,並於1970年(民國59年)改制為省立岡山高級中學。2000年(民國89年)改制國立。男女兼收,是北高雄地區的公立名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