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星期因為帶團的關係,〈湖南步步高連鎖企業集團來台考察團〉


導致週六及週日都得加班,所以無法和MILK約會,


好不容易今天得空休假,


加上今天又是農曆八月一日,已經算是入秋了,


所以選擇下午三點半出門,


果然一路上已經沒有前幾週那種酷熱的氣溫出現了。


 


由於已經兩週沒騎自行車了,怕自己體力不支,


所以今天就來一趟三鶯之旅好了,


反正已經好久沒去鶯歌和三峽老街逛逛了。


 


雖說已經是入秋了,


大漢溪自行車道上雖然迎面吹來陣陣徐風,


但太陽還是滿大的,


騎經樹林鹿角溪人工濕地的時候,


看著一群人跟著帶隊的老師,


沿路觀察鹿角溪的各種生態動植物,


只看到幾個大人,或許是平常缺少運動吧!


三三兩兩的落在隊伍的後面,汗流滿面氣虛虛的走著,


反而是小朋友興致高昂,


一路上隨著帶隊老師認真的觀察濕地的生態。


 


坦白說,這個鹿角溪人工溼地面積雖不算大,


但是對於環保和生態的保持真的有莫大的功勞,


我也希望各地的縣市單位,


除了建設良好的自行車道外,


也能針對車道沿途的自然景觀作更仔細的規劃,


那麼台灣每一個縣市的自行車道將會是各具特色的美麗景點的。




                                     鶯歌老街的商店


 


 


牽著車子逛鶯歌老街,恰好遇到騎警隊騎著駿馬在鶯歌老街上巡邏,


這個鏡頭我和現場的遊客當然是沒有放過的,


只是現場有一個小孩子,可能沒看過馬,


當她媽媽抱著她去撫摸馬兒的身體時,突然嚎啕大哭,


讓現場圍觀的人群不經開懷大笑。


 


由於怕回程時不想經三鶯大橋返家,


所以我在上三鶯大橋之前,


就到老街路口的宜蘭蔥仔包買了十個肉包帶走,


那是我要當下週每天的早餐的。


 


由於到三峽老街的路段是我經常和MILK前往的地區,


所以從鶯歌老街一下子我就騎到三峽老街了,


以兩個老街比起來,三峽老街人潮似乎顯得比較多了些,


或許鶯歌老街以販售陶瓷的商店居多的關係


不像三峽老街整條街幾乎都在賣吃的東西,


所以喜歡吃的台灣人還是較喜歡逛三峽老街吧!


 


其實對我而言,我喜歡鶯歌老街的各式陶瓷商店,


我也經常在一些販售平價陶瓷的店家選購一些小碟小碗或是茶杯帶回家,


這些東西我都拿來當菸灰缸或是放一些像迴紋針或是訂書針等文具。


而三峽老街,我喜歡的事它的建築,


由其是黃昏日落華燈初上的景色,


更加叫我流連忘返。




                         鶯歌老街的騎警隊


 




                                  鶯歌的富貴陶園


 



                                              鶯歌街上的手拉坯


 



                                           三峽清水祖師廟


 



                                                            三峽清水祖師廟


 



                        三峽老街上 二小姐的店   三寶乾麵和滷味不錯吃喔


 



                                      天色暗了  MILK來拍一張吧


 



                           初秋三峽老街的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