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要到台南開會,


主要是要為台南市衛生局提一個活動案子,


原本今天是要在家裡加班趕寫企劃案的,


但是寫到下午時,看到外面的天氣還不錯,


決定將快寫完的企畫案暫時擱置,


牽出我的MILK,隨即快馬加鞭的騎往淡水,


原本一路上,


心中原本對於把企畫案丟在一旁不管,還有一些些罪惡感,


當我抵達淡水時,看到停泊在淡水河畔的小漁舟時,


這種罪惡感頓時一掃而光,


因為初秋的淡水黃昏簡直太美麗了!


企劃案可以留著今晚或是明天寫,


但是今天的淡水夕陽豈可輕易放過阿!




 


由於今天淡水鎮在捷運淡水站旁舉辦藝術季活動,


因此淡水老街封街實施交通管制,讓無緣進入老街閒逛,


但也因為封街的關係,加上我今天下午又比較晚出門,


所以當我和MILK抵達淡水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因此只能隨意坐在淡水捷運站後的淡水河畔,


不料卻剛好可以親眼目睹太陽下山的那一剎那,


看著秋陽,從觀音山和台北港的方向慢慢落下,


金黃的陽光輕輕的灑在淡水河上,


那種美景,真的讓人心曠神怡阿。


 


雖然我無法像坐在一旁的情侶那樣,


可以與最親密的人一起共享這淡水的夕陽美景,


但是我也拍下了好幾張夕陽下山前、後的景色,


就將它們放在格子裡與大家分享,


我想這也是很不錯的一件事啊。


 


其實,好在我是孤家寡人騎車到淡水的,


因為秋天的白天已經不像夏季那樣長了,


當接近六點左右時,太陽一下山後,


天色很快就暗了下來,


為了趕快回到家,我還得加緊加快騎乘的速度,


一路上頂著微黃的路燈,快騎回到樹林的家中,


此時若有伴侶在旁的話,


就可能無法錯出今天下午的隨興之舉了,


來回趕五、六十公里的路程,


就是為了去淡水看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