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考駕照這件事情,


若把我的經歷說給大家聽,


一定會把大家笑死,


甚至有人還會不相信呢!


 


老實說,我這一輩子只考了一次駕駛執照,


而且考得還是機車的駕駛執照,


雖然我汽車也陸陸續續開了十幾年了,


但我依然是無照駕駛。


 


我想先說說的我的機車駕照是怎麼來的,


其實我是在高雄念完高中的,


當時我算是一個很乖的南部小孩,


除了搞搞校刊,偶而翹課去看場電影,


頂多就是偷抽菸外,加上罵罵當時一黨獨大的國民黨獨裁政權而已,


此外我不會賭博、翹家或是吸食強力膠、飆車等。


 


所以我會騎摩托車,是高中畢業後一年的那個春天,


那年我剛好滿十八歲,所以我父親就牽出了他那一台機車,


教我了一些打檔等相關的技巧後,便要我到附近的空地去練習,


於是我就這樣學會了騎摩托車,


但是直到我當兵回來之前,我就只騎那麼一次而已,


所以我也沒有去考駕照。


 


後來是因為我考上台北的夜間部大學,勢必得半工半讀,


因此需要一輛摩托車代步,因此才想到要去考機車執照,


更好玩的是,要去考駕照的時候,


我甚至還不知道要考筆試〈交通規則〉,


要不是我老爸提醒我,讓我進考場前半個小時,


在監理所服利社買了一份交通號誌手冊看了一遍,


否則我那天一定是鍛羽而歸的。


 


後來北上後,在夜間部大學畢業前,


我都試騎著我那輛中古的偉士牌速克達機車東奔西跑的,


直到有一位朋友因為他的那輛福特全壘打的車子要換新,


說要送我,問我要不要?


然後並帶著我到附近家樂福的停車場,


教我開了一圈後,從此那輛福特老爺車從此就跟了我七、八年,


但是一直到現在,我一直都還沒去考駕照,


原因不外是工作忙碌,當然也加上自己懶惰吧!


 


由於那時候的汽車是沒有所謂的動力方向盤的,


所以若遇到大轉彎時,雙手掌握方向盤是滿費力的,


但由於我學會開車後的第二天起,


就經常將車開上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的,


因此後來我開到有動力方向盤的車子,


感覺己就像在開玩具車一樣。


 


後來我將那輛已經高齡的汽車報廢後,


在往後陸續的七年裡,還是會因為辦活動出差的關係,


由剛考上駕照卻不敢開車的同事出面租車,


然後由我開著到處南征北討,


甚至還在載著客戶一起出差辦活動呢,


更扯的是,只要我一提及我是無照駕駛這件事情,


除了我部門同事以外,


只要曾經被我載過的人都打死不相信我會無照駕駛。


後來是因為我從廣告公司轉任到客戶這裡來,


工作性質稍稍做了一些改變,


工作出差都是選擇飛機〈現在是改搭高鐵〉等交通工具,


平常上班也都是搭乘台鐵區間車和捷運,


加上我也不想因為我的懶惰不去考駕照的關係,


老是做一些無照駕駛的不良示範!


因此我也已經六年多沒碰過車子了。


 


或許您會問我,


我這十幾年來無照開車,到底有沒有遭受過取締或違規嗎?


老實告訴大家,除了被拍過二張在高速公路超速的罰單之外,


我算是優良駕駛,沒違規也沒讓波利士大人開過罰單。


不過正如同我說的,大家千萬不要學我,


我說過那是不良示範,


要騎機車或開車的話,


還是要去先考上駕照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