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除了工作繁忙外,


加上天氣炎熱,


好幾次假日想要騎單車出去運動,


總是被悶熱的氣候給打敗了。


〈因該說是背自己的懶惰給打敗了才對!〉


可是又不甘心假日窩在是內裡吹冷氣,


在那種緊密的空間裡,


冷氣吹久了真會讓人感到有點頭痛呢。


 


今天中午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


中午一點半就將我的MILK牽了出去,


一路上就往大漢溪左岸藍線自行車道騎去,


等我騎到新莊西盛環保公園的時候,


整個人真的有點快虛脫的感覺,


而且早已經將攜帶的兩瓶飲料幹掉一瓶了,


加上一路上都是逆風,


一邊騎一邊心裡還真的想著要不要折返回家吹冷氣算了,


到最後,終究還是我的意志力戰勝了我的懶惰,


我就這樣誇越了台北縣三條主要自行車道,


分別是漢溪左岸自行車道藍線,


以及二重環狀自行車道和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然後抵達我今天的終點站:捷運竹圍站。




                                                      觀音坑溪橋   從此可進入關渡和八里


 


這一路上,我除了拍照和補充水分外,


完全沒有任何休息,大概用了兩個半鐘頭左右抵達終點,


到了竹圍站後,我匆促的抽完一根菸後,休息了一下,


剛好趕在下午四點前,進入捷運竹圍站。


〈捷運假日可攜行自行車的時間規定:是從早上發車到下午四點前,


  以及下午四點以後到捷運收班時間內〉


 


依照以往我的習慣,只要騎車到了關渡以後,


我都會繼續騎到到八里或是淡水,


然後在那裏找一家咖啡店坐下,喝一杯咖啡,


大約休息半個小時後,這才依照原路線騎回家。


 


但今天由於我媽這位老人家一直吩咐,


她說農曆七月不要騎得太晚,


所以我只好遵從她老人家的意思,


在捷運竹圍站搭乘捷運回到土城永寧站,然後再騎回樹林家中。


依照捷運的規定,連人帶車一趟是八十元,


而且不論遠近,只要捷運站指定的站都可以任意上下車。


我從竹圍站搭車到永寧下車,中間還必須到中正紀念堂站換車,


路段算是滿遙遠的,八十元還真的值回票價呢。




 


以下是我今天騎車的路線:


 


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藍線:樹林城林橋→西盛環保河濱公園→三重環保河濱公園二重環狀自行車道:疏洪運動公園→縣民農園→疏洪荷花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疏洪中央公園→疏洪追風公園→疏洪沼澤公園→疏洪蘆堤公園→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紅線) 觀音坑溪口→關渡大橋→金色水岸自行車道(紅線)→關渡大橋→竹圍碼頭→捷運竹圍站。


 


老實說,雖然在一天最熱的時刻裡騎車運動,


還差一點打了退堂鼓,但是堅持走完預定路程,


儘管是滿頭大汗,但真的騎得很爽耶!




 




                                            往竹圍的自行車道






                                         

                                             我的MILK在捷運車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