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工作很忙,


但是工作忙碌未必就代表績效良好,


我想若是負責業務工作的朋友,


應該都會了解這句話真正的涵意,


因為在一切以數字管理為準則的企業裡,


忙碌和加班並非是年終考績的評判標準,


實際的業績數字才是主宰您一年考績的唯一驗證。


 


說自己有點累了!


其實並不是說自己的體力不夠或是精神不濟,


也並非全然來自工作上的巨大壓力,


而是來自憂心台灣往後要如何因應未來的激烈競爭。


擔憂目前的政府和相關單位似乎還找不到最佳的戰略,


可以拿來抵抗日後大量中國人才和資金的進入。


擔心到時候的工作飯碗被大量廉價的中國人搶去,


甚至昔日以靈活尋求商機出名的台灣中小企業,


屆時這些中小企業主都可能被中國商人併購,


而淪為為中國的老闆們打工的台傭。


 


 


其實我個人擔憂的還不只是這些?


您知道為甚麼政府現在要鼓勵大家生小孩嗎,


因為根據統計數字,由於少子化的關係,


台灣在2100年的時候,整個台灣的人口只有八百萬人而已,


這樣的數據代表著什麼呢?


那就是目前充斥在台灣各地的大專院校,


可能因為極度招生不足而倒閉!


擔任中小學教書的人因為學生少而導致失業,


越來越多的退休人口會壓倒台灣的健保,


甚至造成國家財政的破產….


 


這些都不是我在危言聳聽,嚇唬大家,


您可以看到現在每一間國小班級的平均學生人數有多少,


可以看到幾間大學因招收不到學生因而遣散老師的訊息,


一些縣市積欠勞保費用的新聞也時而耳聞….


現在距離2100年還有九十年,


但都已經可以看出上述推論的端倪了,


您說,一看到這些種種令人擔憂的事情,


您還會快樂得下去嗎?


 


 


 


每次我提到這些屬於政府必須負起責任的事情,


很多格友回覆的內容,不是說不喜歡政治就是不想談論政治,


不然就是政治是藍綠惡鬥下政客們的產物,


所以不想去理會,認為政治甘我何事?


 


可是我真的認為抱持這樣心態的格友們,


您們錯了!


因為有很多政府的作為或是政策的擬定若錯誤的話,


其所執行後的結果,


時間影響較長,則是禍延我們的子孫,


時間影響較短者,則可能會影響你我往後的生活。


 


這些天我所以會談論ECFA的問題,


就是想用這個合約簽署後到底會造成台灣有多少的利弊得失,


來提醒大家對於公共政策議題的關注,


並提醒大家不要漠視了自己的權利,


那就是發揮監督政府的力量。


 


各位,不要再推託自己的力量微薄了,


不要忘了您手上有選票阿,您可以選擇投給誰阿!


 


另外我們也可以集結民間的力量,


來要求未來競選的政黨,提出前瞻性的政策,


而且是真正以台灣二千多萬同胞為依歸的政策。


 


謾罵和意識對立或許是大家所共同厭惡的,


但之所以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我想除了要怪罪尚未政黨輪替前獨裁的國民黨愚民策略外,


我們還得怪罪自自己,


因為我們有很大多數人連這種身關未來生活保障的ECFA條約,


都有百分之八十的民眾搞不清楚了,


怎麼還能夠奢言聚集與論來監督政府!


所以每次想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好累!


因為我擔心我辛辛苦苦了一輩子,


等到要退休的時候,可能還得擔憂拿不到退休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