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的氣溫並不高,而且風勢還滿大的,


但是一想到我和MILK已經有好幾個禮拜沒有約會了,


所以也顧不得沿路上會遭受逆風的狀況,


下午兩點多,從樓下騎樓牽出我的MILK


就一路上頂著風騎往天母去了。


 


其實會想騎車到天母,主要是上次再天母廣場買了一只英納格的古董錶,


因為戴在手上,越戴越覺得好看,


尤其是穿上西裝後,感覺非常的有品味,


所以今天想去天母廣場試試運氣,


看能不能撈到另一只好的古董錶。




 


雖然今天的天氣並非太好,太陽公公好像有點偷懶的樣子,


只有在下午的時候出來亮一下相而已,


但是因為沒有下雨,所以在天母廣場的跳蚤市場上,人群還真多耶,


我把MILK鎖在我眼睛可以看得到的地方後,就開始逐攤尋寶,


好不容易看到一攤擺著幾只古董錶的攤子,


雖然看上一只玫瑰金的日本精工舍的機械錶,


但因老闆出價太貴,最後因殺價不成而沒有買回,


雖然心裡覺得有點可惜,離開跳蚤市場後,心裡還在想那只精工錶,


但是,我還是忍住沒有回頭將它買回。


 


或許跟年紀的增長有差吧!


雖然我現在還是很喜歡逛一些有的沒有的跳蚤市場或是精品商店,


但是即使遇到喜歡的東西,我都會考慮一下,看有沒有必要要買下來,


而且即使真的很想買的的話,也會看看價格合不合理,


再不會像以前年輕的時候那樣,


只要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馬上二話不說就將它買下!


我想這種購物習慣應該繼續保持下去,


如此方能不會玩物喪志阿。




 


雖然是春天了,但由於鋒面的關係,


今天的台北街頭還是陰陰的,


我跟MILK路過天母幾條街道,雖然人潮還不少,


但是比起以前天母商圈繁榮的時候,還真是差了許多。


只是,天母那種略帶一些異國風味和貴族氣息的街頭味道,到現在還存在著。


尤其是忠誠路上的一些商店,都還滿有設計感的,


特別是靠近誠品忠誠店和大葉高島屋百貨的路段,


還是讓人感覺得很有品味。




 


順著忠誠路轉到中山北路後,


心裡想著,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回去我以前年輕時期住過的地方,


於是特別期著MILK進去繞了一圈。


 


我就讀大二的時候,曾經寄居在朋友的印刷公司後面的套房,


有一段時期,我白天都會在這家印刷公司,幫忙朋友編輯一些稿件,


有時候還會充當文案,幫朋友將客戶的商品簡介撰寫文稿,


那時候,淡水捷運還沒開始蓋,


我住的地方就在郭元益餅店本舖的旁邊,


緊鄰著以前台鐵髓廢棄的淡水線旁。


如今重回故居,郭元益本舖早已改建成大樓門市和博物館了,


不變的是,當年那個喜歡拿筆寫東西的人,迄今仍然和文字為伍就是啦。




 


路過士林,當然還是得到士林夜市逛逛,


雖然牽著MILK無法暢快的享用美食,


但是我還是買了一份春捲(潤餅),


一手牽著車子,一手拿著食物,


就這樣邊吃邊逛,逛完了士林夜市。


 


末了,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慾,還是將車子騎到迪化街,


刻意將MILK停在那個有著二十五年歷史的魷魚羹攤位前,


叫一碗大碗的魷魚羹,享受一下美食的口慾。


吃完後,就和MILK一路上不曾休息的奔馳回到樹林家中。


雖然逆著風,騎乘自行車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但是能夠在假日裡,來一趟天母和士林之旅,


也算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