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會有人問我怎麼使用消費券!


坦白說,我平常都在城市裡上班,該買的,該用的,都有了,


而且穿的、吃的好像也不缺,


真的一時要我馬上回答如何去使用消費券,我還真有點想不出來呢!


不過我都是回答說,可能能去買書吧!


 


往昔,習慣於農曆年的長假裡當宅男,


所以總會事先買下幾本書,然後再從電腦裡下載幾部電影,


好讓自己可以在那麼長的假期裡,很痛快的看幾本好書和電影。


 


或許去年的十月間買了這一台美利達的MILK後,


很明顯地在假日裡,我似乎不再當宅男了,


只要天氣允許的話,我都會騎著MILK到戶外去玩耍的,


所以心裡滿期待能夠在農曆假期裡,天天可以出去騎車。


另外加上這幾天工作還算滿多的,所以一直都還沒去誠品挑書呢!




 


好不容易,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在今天趕完兩個企劃案,


看到新聞報導,農曆假期的前幾天氣候可能會變冷,


看來要在農曆假期裡天天騎車出去玩的計畫可能會有變化,


所以下班後,就搭乘捷運到板橋府中站旁的誠品書店選書去了!


由於上次企業集團的南部同事北上出差時,有經過我的辦公室,


順便把他下載的一些電影儲存在外接硬碟帶來,


所以又關電影部份,足夠我在春節期間觀看了。


 


至於書籍嗎,我今晚倒是一口氣買了六本,


由於剛好碰到有些書籍有較大的折扣,


結帳的時候也才不過花了一千六百多元,


算是給我自己當生日禮物好啦!


由於今天銀行的戶頭剛好正逢公司匯入一筆小錢,


是前陣子我南下出差先墊支的旅費,


而且今天購書的金額也不多,所以就直接用金融卡刷卡,


所以到頭來,我的消費券還是沒用到,


或許過幾天放假,要到南門市場幫我媽買拜拜用的東西時,再拿來用吧!




 


我想這六本書應該足夠我在春節假期裡閱讀了,


何況上次我讀完 嚴長壽 先生的「我所看見的未來」,


也想利用春節期間完成簡報式的筆記,


因此,我今年春節屬於心靈上的年貨,今晚應該算是一次購足啦!


 


以下是今晚購買的書單,我每本大略翻了一下,順便寫一下每本書的重點:


 


一、「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寶瓶出版社  作者:嚴長壽


混亂時代裡,最澄澈的聲音,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天使,只有自己能決定未來,而當自己願意去做別人的天使時,生命才得以豐滿!


 


二、「夜蟬」   獨步出版社  作者:北村薰


很美的一部推理小說,心思、情絲,如此地細膩,婉轉如林間逐漸遠去的鶯啼,除了北村薰外,很難讀到到這麼美的推理小說'


 


三、「你夠拼命嗎?」  商周出版社  作者:黎智英


蘋果日報的創辦人,顛覆了傳統文人辦報的精神,但卻又符合現代人偷窺、


八卦的需求,一進入台灣後,打得所有平面媒體七葷八落的,但是你若仔細閱讀蘋果日報的每個版面內容後,你不能說它只會報導八卦新聞而已,其實它也有很多版面是合適合各個年齡層所閱讀的。


而人稱黎肥佬的這個生意人,他到底是怎麼成功的呢,因為他夠拼命!


 


四、「幾米故事的開始」 大塊出版社   作者:幾米


我想幾米這位插畫家,幾乎每個人都認識,也有很多人喜歡作品,甚至更喜歡他畫作的周邊商品,甚至捷運南港站都有他的大型作品。


這本書是寫他創作每一本畫作的靈感與動機,應該是很感性也很動人的故事。


 


五、「歡迎光臨!幸福株式會社」  時周文化出版社  作者:柯珊珊


日本,真是一個神奇又可怕的國家!您一不小心,就會陷入幸福、幸福、還要更幸福的嚮往漩渦裡。


因為這本書裡有日本二十種幸福的提案,在台灣哈日的風潮仍然持續的今天,是很難招架日本流行及行銷文化侵台的。


 


六、「創意上海」商周出版社  作者:葉孝忠


作者是新加坡人,讓他來敘說上海的創意產業風起雲湧的盛況,是最公平不過了,既不會長了中國的志氣,也不會滅了台灣的威風,只是我在想,台灣的政府若不再好好重視,制定良好的對策,我想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舉辦完後,台灣的創意產業,可能就要追得很辛苦了。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往後不論任何產業,尤其是創意文化產業,中國都永遠是我們可怕的對手!




 


哇咧!寫完書單和每本書的重點後,


好像我已經將這些書全部看完似的!


沒辦法!誰叫uncle小學的時候遇到一位名師,


他曾教會我基本的簡單速讀,(那時候速讀還沒現在那麼流行)


所以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翻完一本書後說出這本書的大意,


因此小時候我參加學校的閱讀測驗,好像從沒有拿過第一名以下的名次,


這是我所以看書看得很快的原因,


但是春節假期,我自然無須那麼講求效率,


我會好整以暇地慢慢體會這些書的樂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