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不知道 你現在好不好


是不是 也一樣沒煩惱


像個孩子似的神情忘不了


你的笑 對我一生很重要


 


這些年 你過得好不好


偶爾是不是 也覺得有些老


像個大人般的戀愛 有時心情糟


請你相信 我在你身邊別忘了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過得比我好


什麼事都難不倒 所有快樂在你身邊圍繞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過得比我好


什麼事都難不倒 一直到老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主唱:鍾鎮濤


 


http://tw.youtube.com/watch?v=AsJYI1DijP0 鍾鎮濤演唱版


http://tw.youtube.com/watch?v=FCeW6TH2XKU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B+B




 


Dear


這是一首有點老的歌,


記得當初阿B〈鍾鎮濤〉在演唱這首歌的時候,


他是紅遍台港的一線小生和歌手。


如今他也步入中年了。


 


今天雖然沒有下雨,


但是天空還是呈現著灰暗的景色,


雖說白天的氣溫並不怎麼冷,


但是早晚的溫差還是會讓人感覺到有點冷,


知道妳很怕冷,


在冬天的季節裡,


每每一想到妳早晚要騎乘著機車上下班,


尤其是在寒冷的氣溫下還下著雨的時候,


心裡總會感到為您心疼。


 


記得嗎?


好幾年前知道妳怕冷,


曾經買過幾件大衣給您,


當然時間已經過了那麼久了,


或許那幾件衣服早已經舊了、壞了,


是很想在帶妳在去挑幾件大衣,


讓您能夠在寒冬下可以保暖,


但是我現在或許已沒有資格再這樣做了不是?


 


在冬天,尤其是在像今天這種陰冷的冬天,


忙完手上的公事,


抬頭望著窗外灰暗的天空想著您,


想您現在或許可能正忙著接電話,


忙著應對訪客或是處理一些文件。


想妳,沒來由的想著妳。


 


這一兩來,我獨自一個人過,


或因工作的關係,


我得南北兩邊跑,


早已習慣隨身帶幾本書,


也習慣隨身攜帶著NOTEBOOK


只因為從書本和網路上所收尋的新知,


是足以讓我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的工具,


下載看電影,讓我可以感受更多的影像之美及藝術人文之美,


透過書籍,可以讓我心靈得到更多的收穫和獲得充實,


一個人獨自出門在這個城市四處追尋不為人知的城市之美….


真的,一個人真的是可以過得很好,


只要規劃得宜,又有閱讀和旅行的嗜好,


真的可以讓自己過得很充實的。


 


但是若可以兩個人一起,


共同聆聽一首歌曲,


共同看一部感人的電影,


一起享受燭光下的浪漫晚餐….


無疑地,那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或許,這種幸福再也不會駕臨在我的身上了,


我也只好設法讓自己一個人過得好吧!


 


但是還是要告訴您,


我對您的祝福,


就像這首歌的歌詞一樣:


 


這些年 你過得好不好


偶爾是不是 也覺得有些老


像個大人般的戀愛 有時心情糟


請你相信 我在你身邊別忘了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過得比我好


什麼事都難不倒 所有快樂在你身邊圍繞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過得比我好


什麼事都難不倒 一直到老




 


PS


今天有事情晚歸,


洗完澡後打開電腦,因為還沒有過凌晨零時,


趁機瀏覽部落格的留言,


不經意地點選到了一位很久沒有碰面的老朋友的格子中,


看到她正在格子上PO上她的一些手工藝作品,


(很久沒有在她的部落格中寫文章了)


原本以為她或許因為還沒走出情傷,


心裡有點擔心,原本想要寫封信安慰她一下,


如今看到這個情形,


我想應該不需要了。


 


隨然我從她另外一篇新寫的文章中還是可以看出,


她或許還是在惦記著她剛結束不久的愛情,


但是我總認為能夠用忙於學習手工藝來忘卻痛苦,


即使不算是最佳的方式,但也總算是個方法吧!


身為曾經是他好朋友的我,只能獻上最大的祝福,


祝福她可以過得更好。


 


也因為如此,這突然讓我想起了鍾鎮濤唱紅的這一首歌: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也因為這首歌,讓我找到了前年再我另外一個部落格寫的這一封信,


我已經忘記了是否有把這封信寄出去沒?


但是,今天看到此信時,


倒是讓自己有點訝異,


訝異我那時候怎麼可以寫的那麼有感情,


如果今天要我重寫,我可能無法寫出那麼豐富的感情出來呢。


 


曾有女性朋友開玩笑說我文章寫得還不錯,


是否可以朽一封情書或是一首情詩給她,


我總是笑著回覆說:慢慢等吧,等我有那種感覺的時候再說吧!


的確,若沒有愛情的感覺,怎麼會寫出好的情書或是情詩呢,


看著這一封以往寫過得信,即使只是一封面對無法挽回的感情,


卻只能從旁付出於關心的區區幾段文字,


但是,我只能說,當初應該還是對她還有著非常深厚的愛戀吧!


 


不過這已經可以算是二年前的往事了吧,


現在想起來,即使是往事歷歷,


但已經少了當初的激情了,卻多了幾分理智的溫馨關懷。


既然找出來了,且將上述信件的內文PO在部落格上,


就當作是自己努力走出感情世界後的一種紀念吧!


 


(以上圖片係於上週日騎自行車經過淡水拍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