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人過也沒甚麼不好


 


有時候到朋友的部落格裡看文章,


看到他(她)們為情所傷,或是寫著有關跟愛情有關的文章時,


我真的很難去留言回覆!


因為我懂得愛情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而分手也是一件極度痛苦的事情,


但是只要您度過那種低潮期後,可能就沒事啦!


 


但往往也許多人放不下,躲不過情關,如此徘徊在傷心、難過、回憶當中。


Uncle也是凡人,也曾遭受過這樣的苦痛,


所以我才覺得沒有資格去勸人要想得開放得下,


這也所以我看到格友寫類似這樣話題的文章時,真的無法回覆,


所以寧願選擇潛水不回覆的原因。


 


其實坦白說,這兩年Uncle沒有再交女朋友,


原因除了想要多花一些時間在閱讀和工作上以外,


最主要的是不想再去沾惹一些無謂的麻煩。


因為總覺得重新談起戀愛來,是一件很累的事,


另外我也覺得自己年紀大了,不想再玩年輕人的遊戲了,


那種苦苦等待,屈就自己的個性去迎合對方的事,我已經做不來了,


即使就算不是如此,每天情話不斷或是成天膩在一塊的事,


好像也不大適合現在的我。


 


Uncle喜歡南管曲藝,


尤其是聆聽到王心心用南管伴奏,泉州古音來吟誦的唐詩,


簡直讓我如痴如醉,欲罷不能。


 


最近Uncle迷上騎乘自行車,


假日騎著租來的自行車,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


即可滿足健康的需求,又可以不必成天在家吹冷氣,達成節能省碳的目的。


(等我在其他一二個禮拜後,我就會決定要擁有壹台愛車了,車種已經看好啦)


 


Uncle喜歡閱讀,


尤其是讀日本的推理小說,對於日本這種三大文學主流一的推理文學,


我是讚譽有加,因為有的作者的作品早已經超越所謂的本格推理,


從懸疑、解謎的侷限已經發展到從社會、文化,甚至建築物理等多元化的取材。


假日,拿起一本小說放在環保袋裡,在加上一瓶可口可樂,


搭乘著像是火車或是捷運的大眾運輸工具,隨意到郊外走走,


也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Uncle喜歡看電影,即使工作有時候繁忙,


無法撥出時間來看首輪的電影,但透過網路或是購買DVD


一樣可以滿足看電影的樂趣。


 


有人說Uncle很認真在寫部落格,


其實寫部落格剛好滿足我自己的成就癖,


只因為Uncle好奇心重,又喜歡博覽群書,


對於每一樣知識都想沾上邊,加上以往電腦不發達的時候,


我就有寫日記或是在稿紙上亂塗鴉的習慣,


如今有了部落格,也只不過是將這些習慣從紙筆轉換成電腦打字而已。


當然啦!部落格是多了編排及照片傳播的功能,


但是拍照也是以前我喜好的項目之一阿。


 


說了這麼多,Uncle只想說,一個人過,也沒啥不好的阿,


因為我有這麼多事要做,好像也不大會孤寂難耐才對,


所以我常常對我的好朋友小賴說,ㄧ個人有一個人的好處,


但他總不大願意聽進去,因為他說我上面的這些興趣他都沒有,


所以他還是覺的他已經三十幾歲了,沒有女朋友真的很寂寞。


因此Uncle也只能偶而陪陪他去海產店喝上幾瓶啤酒解解悶囉!


目的無非是要灌輸他這個觀念,感情要隨緣,


而且真的,ㄧ個人過也沒啥不好。


起碼我偶而週五晚上陪他去喝酒,喝到凌晨二三點,


再也沒有奪命連環Call的電話,


要我這位死鬼還不早一點滾回家不是?




 


假日單車日記


 


原本昨天就要去關渡騎自行車的,


但是臨出門前,下了ㄧ場大雨而作罷!


今天下午終於忍不住了,


帶上一本前天剛買的宮部美幸的「糊塗蟲」下集(上集已經看完啦),


就往關渡跑,原本想從關渡一路上殺到漁人碼頭去,


不料中途還是遇到大雨,所幸雨勢雖大,但是很快就沒了,


而且遇到大雨的時候,我剛好人淡水,


躲進老街咖啡屋(上次我騎自行車的休息站也是這一家),


點上一杯三十五元的招牌熱咖啡,繼續看我的小說,


等到沒雨了,就繼續我的行程。


不過很可惜的是,淡水漁人碼頭的觀光魚市仍舊整修中,


害我吃不到我想要吃的海鮮,買不到我愛吃的小魚干,算是有點遺憾就是啦!


 


 


假日的淡水人真多,每次騎自行車經過這裏,


為了安全起見,總是會下車,以牽車的方式徒步走過,


就在步行的當中,也讓我逮到不少機會,拍下幾個自己滿喜歡的鏡頭。


另外今天我還意外地發現淡水老街往紅樓旁,有一家花蓮來的「曼波特產店」,


(今年很少走這一條路,都走沿岸步道較多)


在店裡吃了一套乾麵加曼波魚丸湯和曼波魚捲的套餐,一共才九十元而已,


走時買了一包柴魚,回家好用來煮湯。


 


前陣子傳說設立在淡水河畔的「有河BOOK」頻臨關店,


不過經過許多愛好閱讀的朋友們的大力支持下,此書店仍舊繼續經營下去,


我的一些好友好像也都有實際的付出,時常來這裡捧場。


其實老實說,「有河BOOK」的藏書並不多,不管是新書還是二手書,


所以我每次來這要捧他們的場,總得耗費一些工夫,才勉強買個一二本書,


或許我真的是太會買書以及藏書太多了,


我發覺我所有的藏書加起來可能比「有河BOOK」的書還要多一倍有餘,


倒是我很喜歡這家書店的氣氛,閒著沒事,我都會在這點一杯咖啡,


坐在他們二樓前的陽台抽菸看書,


但是今天店裡人多,所以我就沒在這喝咖啡了。


 


或許淡水一直是我假日最經常去的一個地方,


但是我總是逛不膩,原因可能我每次去都是一個人,


所以可以很隨性的這裡逛逛那裏晃晃的,


再加上手上一台數位相機,隨時可以捕捉我想要的畫面,


淡水有山(遠眺觀音山),有水(淡水河),您說它怎能不美阿?




夕陽下的淡水河畔




情侶們紛紛躲在榕樹下看淡水落日餘暉




下陽下的漁人碼頭




孤寂  有時候有是一種美




累了  可以喝杯咖啡歇歇腳




啥時後拆了這棟建築物阿? 這樣就可以從老街直接看到偕醫館和教堂了




ㄧ杯三十五元的咖啡  是我每到淡水必來的地方




有河BOOK 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