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十九歲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享受速度享受著友情
享受創作享受共同的未來 生活是如此的自由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隨著週遭一直在改變
你對未來還要祈求些什麼 將來有天我們會老化


 


你還要去承諾些什麼 你知道我們都已長大
你還要告訴我些什麼 是夢想還是謊言


 


渡過高山和海洋 歲月就此流過在眼前
還記得我們偷偷摸摸學抽煙 那年我們十九歲


經過風霜和磨練 如今誰也無法再改變


還記得我們一起許下心願 那年我們十九歲


隨著時間的變遷 是否應該勇敢的面對
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 再次欺騙你自己


啦 啦 啦…………………………..
還記得那年我們只有十九歲 現在已不再年輕


 


/曲:馬兆駿


 


http://tw.youtube.com/watch?v=XgELbCZmX-E





 


昨天下班又去了一次淡水,


或許是最近幾天忙著籌劃一些活動,睡眠不足而有點累了,


竟然在往淡水的捷運車上看小說,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我也不知道是從哪個捷運站開始睡著的,


只記得我醒來的時候,車子剛剛經過關渡站。


望著關渡大橋,突然讓我想起了馬兆駿的一首歌,和一些往事,


對!就是這首「那年我們十九歲」,


也讓我想起年輕的時候,第一次騎機車載女孩子夜遊的往事,


只不過那時候我是二十五歲,不是十九歲就是啦!




 


雖然我唸高中的時候,並不能說沒有女生緣,


相反的,基於我一直擔任校刊編輯的關係,


在社團裡認識了不少女生,


加上我那時候喜歡看很多閒書,


不論哲學、藝術或是文學及史地方面的知識,


應該都比我同年齡的同學好上很多,


因此有很多女孩子很喜歡聽我演講和談天說地,


搭車的的時候,若沒有座位,坐在位置上的女同學也會為我拿書包,


尤其是我們那時候的男生似乎不大願意在雨天拿傘,


遇到下雨天的時候,也會有女同學拿著傘靠過來要和我ㄧ起撐傘。


也幫過同班的留級生寫過情書,並好人做到底幫他送信,


沒想到信送到最後,對方卻對我這個信差兼操刀者有了好感。


 


只是,那時候年紀輕,總以為往後的歲月還長的很,


單是高中三年讓我刻意收購的二千多本課外書就夠我讀的,


雖然對於女孩子並非沒興趣或是好奇,


只是都被我那些滿懷大志的理想給擋住了!




 


後來由於執迷於課外書的閱讀,再加上一些些年輕的叛逆,


大學聯考沒考好,我竟然考上了高雄市期約一年的社工員工作,


努力的做了一年事後就遠去小金門服役了,


這其間雖然跟我時常魚雁往返的對象大半都是女孩子,


但是基於當時的民風保守,(南部的民風更加保守)


所以當我退伍回來後,


我都還沒有一個可以牽著手,親暱的走在一起的女友。


至於大家風行已久的騎著機車載著女伴夜遊的事情,我都不曾有過,


至於參加舞會,那就更不用提啦!


 


這種情形直到我退伍的隔年考上大學後,才算是開了洋暈,


記得那是升大二的那一年,班上為了歡迎大一新生,舉辦了迎新舞會,


康樂股長好不容易去租借了一個舞場,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一個不會跳舞的「舞痴」(不會跳舞的白痴),


但那時是副班代的我,再怎麼不會跳舞,都得硬著頭皮參加。


(當上副班代不是我服務精神特佳,而是開學的第一天我缺席,


據說那天缺席的共有四個人,全部被班上同學選為班級幹部!)


 


我記得當我到了舞會現場,我只會愣頭愣腦的坐在椅子上抽煙喝飲料,


不料煙抽到一半的時候,舞會現場的燈光突然暗了下來,


這時候班上身高最高的那位女同學(174CM)突然走到我的跟前,


起初我還不知道是怎回事,


後來還是等到女方主動開口邀情後,我才知道對方要找我跟她跳隻舞,


當時我推說我不會跳,一直想要逃避,


人家卻落落大方地回答說:跳慢舞很容易學的,她會教我。


我只好任由對方拉住我的手往她的腰摟住,一手扶著她的手,


我就這樣開始獻出我的第一次(跳舞啦!別想歪啦),


果然這種碰恰恰、碰恰恰的慢舞真好學,


跳著跳著,我的那位女同學竟然把頭靠在我的身上,


她這種突然的舉動我還真是讓嚇了一跳,


後來,後來呢?


您們大概要知道後來我們怎麼樣了是吧?


好吧!Uncle就告訴大家吧!


當這位女孩子她的頭靠在我身上時,我竟然回了她一句話:


那就是我今天有點感冒,妳不要靠我太近,否則會被我傳染…..


 


這句話一說出口,對方就尷尬啦,只得要我送她回到她的座位上去!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舞會。


 


後來我在兼任學校新聞系專題講座的講師時,


曾在課堂提起這段故事,被台下的同學虧的半死,


我只好回答她們說,那是以前啦,


若是現在有這種機會,我一定會摟著更緊的。




 


第一次班上舉辦夜遊,也是在我大二那年,


因為身為班上幹部,在加上以前讀書時也不曾參加過類似的活動,


所以我當晚騎著我的偉士牌機車欣然赴會。


(那時候這種車子很貴,我那輛二手車還花了一萬五千多元買的)


 


至於哪些女孩子要我們載呢!


抽鑰匙喔!沒有那麼老土啦,主持人宣佈由女孩子自己選伴。


等到大家就緒後,剩下少數還沒決定的再來抽籤好啦!


 


沒想到上學期主動邀我跳舞的那位女孩子又自動跑來找我了,


我似乎好像也沒有顯得特別高興的樣子,


因為我是班上少數身高一八十公分的男生之一,


總覺得以身高搭配的話,當然非得選我不可。


 


我記得那趟的夜遊,是從吉林路的城中校區往陽明山方向走,


延著陽金公路往十八王公方向,然後清晨再騎回淡水及關渡後再到市區。


 


那是我第一次載女孩子,


當這位漂亮的女生坐上我的車子後,


人家真的很大方的就摟住我的腰,然後緊靠在我的背後讓我載著走,


只是那第一次感覺到有著柔軟的兩團東西緊緊靠在我的背後時,


說真的,那時候的心跳比我第一次親吻女生的嘴唇還要快!


害得我一路上心情總是七上八下的,就這樣緊張又有點甜蜜的走完全程。


 


後來呢?我知道大家又要問我後來怎樣啦!


Uncle大方地告訴大家吧!


 


後來我有到過她家吃過她媽媽煮的菜,


後來她也陪我逛過幾次街,幫我挑過衣服,


我也曾經幫她介紹過工作。


但是隔年我因為進入廣告公司工作,為了打拼事業,


總是忙到晚上快要上課的時候才出現,


就這樣讓那段似有若無的感情始終維持在一定的界線上。


 


後來她曾在我就職的公司當過我的同事,


並且當了同事一年後,她就遠嫁國外去了,


我在她遠嫁美國的一二個月後收到她給我的一封問好的信,


從此就這樣一隔二十年沒再見過面啦!


所以她應該不能算是我的第一個親密愛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