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Uncle參與鐵人三項活動的事務,起碼有十九年之久,


從服務於廣告代理商時,就參與第一屆的活動並擔任大會的司儀和播報員,


一直到最近五年,來到了主辦單位的企業服務後,


更是參與了更多細部的規劃以及擔負起完全責任的任務,


因此每一年會有很多鐵人選手一直在詢問,問我為啥沒有參與比賽?


而我每一年都回答說,因為我得擔任大會重要的職責,所以無法參賽。


其實這個回答有一半是真的,


因為負責規劃和負起完全責任的我,哪有可能參賽,


但有一半卻是避重就輕的說法,因為Uncle不會游泳啦!


 


這幾年我們公司舉辦的鐵人三項活動,


雖然是屬於企業公益活動,


但也一直在推動其他企業參與這項對健康有幫助的賽事,


所以陸續推出半程鐵人和鐵三角接力賽,


也就是運用一半賽程的距離,


或是每一個人只要完成一項賽事並以接力的形式來完成全程的誘因,


用來吸引大眾的參與,


所以才能讓活動從不到一千人次發展到迄今的五千人次,


其中鐵三角接力對於不會游泳的我,其實誘因是最大的,


因為我只要找會游泳和跑步的另外兩人,一起報名即可參加鐵人賽,


就可以嚐試一下當鐵人的滋味了。


 


但是說歸說啦,對於向來很少運動的我,


要我一下子騎 四十公里 的自行車,


坦白說,我還真的有點怕怕呢!




 


由於我上週都在著手從事有關親子騎乘自行車一日遊的活動規劃,


也在台北縣市勘察了幾個自行車步道地點,


昨天還在部落格寫了有關台北縣金色水岸自行車步道沿路的風景特色,


并且還言明說今天可能要去騎自行車親自體驗一下。


所以今天下午我就餵了實踐這個諾言出門去了。


 


 


老實說,下午出門前,我還真有點猶豫,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而且我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騎過自行車了,


我擔心自己可能騎不到一二公里,我就會不支倒地!


但是心裡又想著,騎不了幾公里也沒關係啦,


就當作運動好了,反正丟臉也沒熟人知道阿。


 


就這樣,我搭乘捷運到關渡站下車,


然後步行到關渡宮附近的自行車出租店,


以一次計費250元的計算方式,租了一輛自行車,


〈計次的規則就是只要到晚上十點準時騎回去就可以了〉


不知道Uncle是不是看起來一付老實的模樣,還是因為我是熟女殺手的關係,


所老闆娘還特地只算我200元還附贈一瓶礦泉水呢。


 


就這樣我就從關渡宮出發,沿著關渡水鳥保護區一直騎到雙溪河口折返,


然後再從關渡宮順著自行車步道經過紅樹林、竹圍、淡水、淡水漁人碼頭,


然後再折回到淡水找了一家咖啡店,點了一杯熱咖啡座下來休息,


然後在騎回關渡宮還車,簡直是有點一氣喝成的態勢。


 


在淡水咖啡店休息的時候,


我還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我的朋友小賴和其他友人,


告訴他們我真的做到啦!期間小賴還在電話中慫恿我,


要我明天馬上買一輛自行車,好方便日後跟他一起騎自行車運動。


但是我沒答應他,因為我覺得這是我這麼多年第一次騎那麼遠的自行車,


往後是不是還會熱衷這項運動還說不定呢,


所以目前實在不宜貿然決定買車,


何況現在租車也很方便,就讓我多騎幾次在來考慮買車囉。


 


不過我今天我大致算了一下,我大概騎了大約有 四十公里 的路程吧,


包含中間在淡水休息的三十幾分鐘,我大概騎了三個半小時,


其實還算滿意今天的成績啦!而且又可以節能省炭,真是爽快!




 


其實今天這趟鐵馬之旅,倒是給自己一些啟示,那就是:


 


一、                做甚麼事情都應該和騎自行車一樣,要有堅持到底的毅力,不要還沒去做,就先打退堂鼓;凡事試著去做它,並全心全意地執行自己的決定,成功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二、                自己的人生,或許不一定有親密的夥伴陪伴著,就如同一個人騎乘自行車一樣,也同樣要保持高度的樂觀態度,要有耐得住寂寞的的意志力,還是可以走完全程的。


 


 


三、                其實運動真的是一件痛快的事情,雖然滿身大汗,但是精神卻很好,不但可以保持身體健康,對自己心靈上的快樂也有幫助。


 


以上幾點是我今天騎自行車後的一些感想,


坦白說,今天的鐵馬之旅真的讓自己很有感覺,精神也超high的,


就是屁股坐的有點痛就是啦!


這或許跟我還是算一個菜鳥,騎乘姿勢不對有關吧!


希望若看到我這篇文章的老鳥們,可以介紹一些撇步給Uncle喔!


 


總之,我想今天這趟的騎乘經驗,


讓我有信心也很期望下次的自行車之旅,


下次我要挑戰從大稻埕騎到淡水往返的行程,


說不定半年後,我真的要來一次環島之旅也說不定喔!


加油!我會為我自己加油的。




這是我的臨時情人-自行車店租來的「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