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難得在忙了近一兩個月後,有一個休息的假日


雖然昨天和朋友聚餐差一點喝掛了,


但是由於今天是週六假日,


我老媽有交代我要到市場買菜去,


所以我早上還是睡到十點鐘的時候,就很神勇地爬起床來,


經過一翻梳洗後就出門買菜去啦!


所幸超市和傳統菜市場離家不遠,


所以大約一個鐘頭後,


Uncle就裝滿了整個環保袋的菜回家囉。


 


想想也真是好玩,


以前在高雄住的時候,


由於我媽開了一家傳統的雜貨店,


生意很忙,所以家裡買菜都是我那已經過逝的老爸買的,


因為他在冷凍公司當技術工程師,


上班都是輪班一天,休息一天的,


所以家裡的買菜責任就歸他。


 


雖然把我把我媽接上台北定居後,


我媽不用開雜貨店了,


有的是時間出去買菜,


但是近幾年她的大腿髖骨做完人工關節手術後,


總沒有以前走路方便,


所以買菜買米的責任就大多由我擔任(由其是一些較重的東西)。


 


至於說到做菜嗎,


我爸以前還會嫌我媽做菜不好吃,


所以我爸生前也常下廚。


至於我嗎!因為我的工作關係,四處出差和加上偶而應酬,


當然也不覺得我媽做的菜好吃,


但是為人兒子的當然不敢嫌棄自己老媽做的菜難吃,


加上我經常出差到外,其實在家裡吃晚飯的時間也並非是每一天,


所以我都還是很高興在不出差的日子回家陪我老嗎吃她煮的飯,


但是我還是有時候會教她怎麼煮或是炒甚麼菜啦,


因為我到外面吃多了,看多了,所以她都說我都只是說的一口好菜


或許她都忘了,連續好幾年的年夜飯的菜都是我做的耶!


 


算了!為了讓我老媽心服口服,


今天中午我就露一手給我老媽瞧瞧吧!


以下是我今天中午做的三菜一湯,


都是家常菜啦,難不倒我的。


 


只是各位朋友若看到了,


千萬不要來我這裡留言說幾時讓Uncle做菜給您們吃阿,


我平常日理萬機,可沒那份閒工夫喔,


除非在難的機緣下,我才會大顯身手的啦!


 


下面是我今天中午做的菜單食譜啦!


 


(抱歉喔!因為我的數位相機有點秀逗,還沒去換新的,而照相手機又無法拍出菜色全貌,所以今天刊登的菜色照片全是網路找來的,您若要親眼看見我做的菜,那就慢慢等吧,有緣份的人就可能有機會看到和吃到吧!)




 


破布子炒山蘇


 


◎材料


山蘇.........300公克
小魚干.......20公克
陰破布子〈樹子〉.....30公克
蒜末.........10公克
辣椒.........5公克


 


◎調味料


...........1茶匙


...........1茶匙
...........1/2茶匙
...........1/2茶匙


 


◎作法


1山蘇洗淨備用。
2.
小魚干泡水備用。
3.
1茶匙炒香蒜、辣椒後,放入小魚干、陰破布子及山蘇,再放入調味料拌炒即可。




 


炒芹菜魷魚


 


◎材料:


魷魚芹菜蒜頭醬油米醋水各一中匙


紅辣椒一小根、海鮮粉一茶匙、沙拉油兩大匙精鹽適量


◎作法


1、將魷魚洗淨劃斜紋切片,芹菜去葉洗淨切段。
2
、將兩大匙沙拉油高火2分鐘後放入蒜末、醬油、紅辣椒段、海鮮粉、味精、


   米醋、水、魷魚、芹菜,高火4分鐘即可。


(另外也可以將魷於切成小長條狀,加上豆乾也切成條狀,及加上三層肉絲一起快炒,變成客家小炒,也很棒喔)



 


 



蔭豉炒蚵


 


◎材料:


鮮蚵一包(超市買現成包裝好的,約半斤,因為我家只有我和我老媽兩人而已)。


豆腐一盒---


統一生機有機黑豆豉2大匙  


薑末、蒜末各一小匙,蔥粒和蔥段適量,自來高湯和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黑豆蔭油1大匙


 


◎作法:


蚵仔洗淨瀝乾;燒開一鍋水,熄火。放入蚵仔泡約15秒,撈出蚵仔,瀝乾。


鍋中放入1大匙油,先放蔭豉炒香,加入蒜末、薑末、蔥段炒香。


放入自來高湯、豆腐、醬油膏拌勻。以小火燒入味後,再加入蚵仔輕輕拌勻,以太白粉水勾芡,最後灑上蔥綠即可起鍋。


(有早上吃剩的老油條,將之切段,起鍋時加入拌炒一下勾芡,也別有一翻風味喔)





小白菜豆腐湯


材料:


小白菜一把,豆腐一塊,蔥、薑少許,醬油、白糖、精鹽、海鮮粉、植物油適量。


做法:


白菜洗淨切成片,豆腐切成塊,。油入鍋內燒熱後,蔥、薑爆鍋後,將白菜入鍋炒至六成熟,再將豆腐、醬油、糖、鹽入鍋,炒至八成熟後,加入適量清水,小火燉10——15分鐘後,放入海鮮粉攪拌均勻即可,起鍋時加少許麻油。


(亦可加入小魚乾進去一起煮,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