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711日,晚上09:00在高雄鳳山車站,


我終於完成了「鐵道旅遊‧幸福一百」的行程。


 


為了犒賞一下自己,


於是我帶著那本蓋滿了台鐵一百個特色車站的紀念郵戳的冊子,


帶著愉悅的心情在鳳山市的鬧區閒逛,


並在高雄鳳山區中山路的路邊攤,


點了一碗砂鍋魚頭和一碗白飯,


當作完成這趟旅行的慶功宴,


當然也是今晚的晚餐啦!




 


20110610那天的下午,


因為在板橋車站樓上的金石堂書局,


看到一本「鐵道旅遊‧幸福一百」的小冊子,


勾起了我馬上決定要去實現這個願望的決心。


由於我過去原本就很喜歡帶上一本書,


搭乘著台鐵區間車在北部及宜蘭等地閒逛,


但卻不曾想要那麼早去實現搭乘鐵路交通工具環島的計畫,


但也就是因為六月十日那天下午的匆促決定,


促成了我可以在短時內去實現這個願望的原動力。




 


照理說,自從我五月十日開始自動失業後,


其實我是可以用漫遊的方式,


花上更多的時間來執行這趟「鐵道旅遊‧幸福一百」的行程。


但是我因為還有一個有關我未來的人生規劃,


正等著我去好好面對它,


並且也需要一段時間,讓我好好仔細去規劃。


 


另外,上述這一百個特色車站及附近的景點,


大約有一半以上,我都曾造訪過。


因此我從今年六月十日的下午開始,


藉由分段的方式,在不同的時間內完成這個行程。


 


由於開始執行這個「鐵道旅遊‧幸福一百」的行程初期,


我個人的手頭上還有一些事情必須要處理,


因此我都是在每一週撥出一到二天的時間,


從台鐵西部縱貫線的北端開始進行,


而且都大半都採取當天往返的方式,


一直到逐站造訪到北迴線和台東線等行程時,


因為台鐵在台灣東部的班次較少的緣故,無法讓我一日來回,


才會分別選擇了花蓮和高雄這兩個地區,作為住宿的地方,


並也將這兩個地方作為我到訪北迴、花東線、南迴及屏東線的根據地,


所以才能在一個月的時間內來完成這個行程。



 


其實完成「鐵道旅遊‧幸福一百」這個行程後的那一剎時,


雖然我真的感到很高興,但老實說,我並沒有太過於激動!


主要是我過去不論在工作上,或是處理私人事務的時候,


我都會在事前做好規劃,並且在執行工作的時候,


依照當時所發生的事實,隨時修正必保握工作的效率。


 


所以這次的鐵道之旅,我是把它當成一種工作來要求自己,


因此才能運用分段及分時間的方式,


以台鐵各式列車為交通工具,順利的繞了一圈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