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情詩


 


如何讓你認識我
在這茫茫人海之中

為了這個時刻
我已在佛前祈求了多時
求慈悲的佛讓我們結下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網路的使者
透過部落格文章的導引


讓我虛幻的身影逐漸在你心中堆砌




部落格裡
我慎重地寫下一首又一首對您眷戀的小詩
篇篇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閱讀時
請你細細地朗誦
那隻字片語
都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閱讀完後


自此在你的心中
朋友啊
那或許已不是文字的組合
那是我深深期盼的心


希望從此常註您心


 


2008/0/22凌晨


 


(詩改席慕容的  ㄧ朵開花的樹)




 



 


談起寫詩,


Uncle在就讀高中的時期,


因為編輯校刊的職責所在,


有時候面臨期末考的時候,總是會邀不到稿,


因為大家都以要準備考試作為推託之詞,拒絕寫稿,


我只好發揮我的長才,


那就是化身好幾個筆名,先寫一篇電影評論,


再來一篇散文,末了再寫上一首新詩,


常常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就將校刊搞定!


 


其實寫作這種東西對Uncle並不太難,


尤其是我向來服膺 胡適之 博士的白話文學運動,


所以我寫文章或是新詩從來不堆砌一些華麗的辭藻,


只是用很白話的語句將心中的感想一一寫出而已。


 


至於我會在高中時期常寫情詩,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是不是真的是少年維特的煩惱呢,


還是只是為赋新詞強說愁,


亦或是幫同學情書寫多了,寫的有點偷懶了,


總覺得寫新詩或是寫情詩,


是最能夠鍛鍊自己的語法,


也最能夠用最少的文字表達出自己心中的千絲萬縷之情。


因此我就一直不斷地寫。





 


當然我也知道寫新詩雖說不難,


但要寫的讓人感動或是動情者並非容易,


但是以我的經驗而論,


我認為常常閱讀文言文或是古詩,


倒是ㄧ種不錯的學習入門。


 


雖然我是白話文學的擁護者,


但若以打字而言,我寧可寫文言文,


因為起碼可以結省很多打字的時間,


也就是說文言文字簡言駭,可以用少數幾個字來表達白話要說的內容,


所以說,我是不很贊成國、高中國文課裡要廢除文言文的教學的政策,


因為有了好的文言文基礎,


要寫得一手漂亮的白話文或新詩才比較容易些。






 


 


不好意思,Uncle一扯到新詩或情詩,


竟然連文言文在國文的教育體裡的存廢問題都給牽扯了上來,


真是離題了,真是不好意思啦,


我要說的是,我上面所改寫席慕容的情詩,


其實是有典故的,


因為我在部落格裡,曾寫了一篇有關電子情書及網路情人的文章,


引起很多朋友的迴響,


甚至有朋友自告奮勇要報名,


列為我寫情書的對象。


 


大家也知道我平常工作忙,


寫情書的時間可能不多,


但是看了朋友的回應後,又一時手癢,


所以先來改寫一首情詩來湊合湊合!


無非是要勸大家,若您有另外一半或是情人的話,


記得要多寫情詩給對方,那是增加幸福感覺的最佳媒介喔!


尤其是要追女孩子的男生們,更要學會寫情詩,


這樣子做,您或許會獲得女生的青睞呢,


還有就是要祝大家都幸福滿滿,


愛情順順利利,莫要再傷春或情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