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利用晚上的時間到各位好友的BLOG裡去探望大家的,


但是可恨的999竟然讓我無法在各位的格子裡留言,


無奈,只好利用這段時間整理一些以前寫的資料,


就在整理的當中,竟然讓我發現在三年前曾經寫過的一份手札檔案裡,


儲存著十幾首Uncle曾經寫給某位女孩子的幾段話。


 


由於時間已經很久了,我也記不清楚當時是在什麼心境下寫的,


但是我可以篤定的認為,


那一定是在我深愛著某人的時候所寫下的!


因為時過境遷,相信以我現在當下的心境,


一定無法寫出這樣有感情的詩來。


只因為Uncle已經獨自一個人過了二年情感空白的生活了,


而且現在的心境好像還真有點像一座平靜無波的水池,


真的有點忘了感情的甜蜜與相思之苦的滋味呢?


 


想說既然讓我發現到這份三年前寫的東西,


也為了證明Uncle也曾經在慘綠少年時曾經是個文藝青年,


所以就將這些詩都給PO上吧!


讓大家知道原來Uncle也會寫一些柔情似水的文詞,


而且有一像是情詩呢!


只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這些都是過去式了,


今晚Uncle的心很平靜,沒有BLUE,也沒有傷情喔!


所以不要留言安慰我喔!


 


以下就是我在2005328,那天所寫下的一些文字:




 


記憶手扎


 


我真心企盼著我們的感情誠摯且單純,


而且努力的維繫中,


只是誰也無法預測,


生命的深度與愛情的熱度何時會結束,


也許就妳而言,


這些都已經結束!


留下我,


我在這三個問號之間掙扎、翻滾,


堆積記憶支撐這座為危城,


當我倦了、累了的時刻到來,然後瓦解……


 


 


一場不被允許的愛情


 


我們會分手,


起於一場不被允許的愛情,


不需要別人提醒,


妳我自己都很清楚這段戀情不被祝福,


然而,確依然執意繼續著。


 


過去的那幾年,我們總在最幸福的時候,


只稍一個眼神交會,


不是我輕攬著妳的肩,


就是緊握我的雙手,


都試圖稍稍緩和那隨時會到訪的罪惡感,


無論愛得如何強烈,


不可謂言的,


那是一段無法迴避的重擔,


常常壓迫著我們。


所以,妳終於選擇離開!




 


有跡可循


 


很多事情,想來都是有跡可循的吧!


就如同妳與我之間,


總該是在某個時空中曾經錯身過,


沒有緣分的人就此不再相遇,


那麼緣分未盡的人呢?


繞了一大圈之後,


或許時空、條件不同了,


但是終究還是會見面的,


只為完成非「緣分」兩字可以解釋的某些情愫。


 


 


 


了解對方的心思


 


相愛的兩個人怎會不知道對方的心思呢?


若是不慎觸及了心底的敏感的部分,


或是不該或不願說起的心底事,


幾番迴避下來,


雙方都會理解的底線到底在哪裡才算是阿。


 


只是,底限的定義又是甚麼呢?


只有真誠相對?沒有秘密?


才合乎妳的底線不是嗎?


過去或許我不了解這樣的深層意義,


所以沒有完全做到!


只願還有改進的機會。




 


永恆是甚麼?


 


找到真愛並不容易,


要維持一段感情到永遠更是難,


活在現代,


寧願以更多的時間去經營進行中的情感,


而不去想太多未來的事情,


熱鬧中的情人都會讚嘆永恆,


但永恆是甚麼呢?


答案是,愛情還存在的時候就是永恆!


過去有一段時間我們是如此,


往後呢?儘管時空環境都有所更替。


但道理是否一樣?


 


 


單純的幸福


 


過去您是否曾有這樣的感覺:


曾在心理反反覆覆地,


思索著我們之間的關係,


自從和我在一起之後,


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


莫名的陷入這樣的情緒之中,


和我在一起時應該是快樂的,


這一點根本不需要懷疑。


然而,在快樂的背後,


有沒有甚甚麼事情是你所看不見的?




 


過去相處的日子裡


 


其實妳我都很清楚,


相處不多的日子裡。


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和交談,


交纏的雙手,彼此的擁抱!


都是無限眷戀的延伸。


 


 


究竟是怎樣的心神相通


 


初次看到妳的時候,


我心裡就有個想法,


妳到底是個甚麼樣的女孩呢?


想著想著,


就想起了妳曾經說過初次看到我的心情,


究竟是怎樣的心神相通,


可以這般緊緊的將我們聯繫在一起,


每個人一生中又能有幾次這樣的悸動呢?


 


 


遠離當下困境的衝動


 


曾經有一段日子 ,


在深情纏綿的短暫相聚裡,


我都有一股想要遠離當下困境的衝動,


蠢蠢地在心底醞釀著,


多麼希望帶妳遠離這世上的塵囂,


過著甜蜜的兩人世界


這或許是無法完成的夢,


但是,我們確曾在無數的日子裡,


完成這短暫的願望,


彼此交融,沉迷於愛情的私慾裡。


 


昨晚在夢裡遇見妳,


看到妳安祥而甜蜜的睡容


夾雜著熟睡中偶爾的抽畜


在妳身邊讓我有一種使妳安心的感覺


可以讓我擁有可以照顧妳的特權


以及幸福的感覺


多麼希望那個夢永遠不要醒。




 


因為從愛自己出發,所以更懂得如何愛人


 


經歷了多少困難及波折才算穩定的我,


讓我更加珍惜現下無波無瀾的生活,


或許兩人的世界裡,


需要的是更多的自主,


而不是全然集中的目光。


因此,


因為從愛自己出發,


所以更懂得如何愛人。


 


 


守護著妳


 


昨晚又夢到我睡在妳身旁,


妳總是睡得那麼沉穩,


熟睡的妳偶而還是會有抽蓄的現象,


讓人看了更加心疼,


或許,


就是那種可以守護在妳身旁的感覺,


讓我得已在妳身邊,給妳一種安心的感覺,


因此使我始終無法忘懷妳,


因為付出也是一種幸福。


 


即使偶而,


可以夢到妳躺在我身旁的那種安心和溫馨


其實,


這樣也就夠了。




 


心中的悸動


 


想當初,


妳或許會這樣問著自己。


 


是萬劫不復嗎?


這個問題似乎妳不只一次的問過自己,


始終搞不清楚,


為甚麼沉迷在你我的愛戀之中?


是我的溫柔多情嗎?


 


在妳的身邊的追求者,


比我溫柔多情的或許更多,


甚至多金俊俏。


只是,


那時候,這些從來都不是妳在意的事情,


認真想想,


應該是那一份心靈的悸動吧!


 


 


時空距離


 


走在S城的市區,


距離妳家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


在最甜蜜的情人節日,


來到了距離妳最近的城鎮,


卻無法與妳相見。


 


心裡五味雜陳,


有說不出的疼和流不出的淚,


忍不住思念妳的情緒!


只得強迫自己即刻搭上回家的班車。


然而上了火車,


從車窗飛逝而過的街景裡,


又讓我憶起當年趕火車班次!


就是為了能與妳共渡情人節阿!


 


思念妳的情緒始終沒有中斷,


原來一直以為自己的心理建設已經做得很完備了,


特別是在面對這種帶點曖昧氣息的節日裡,


也預先案排了各種的工作,讓自己在忙碌中度過,


但是,


心思卻沒有一刻中離開過妳,


想著,


現在的妳在做甚麼呢?








當初的情愫


 


若要妳回憶當初為甚麼喜歡上我,


我想在妳的日記中應該會出現以下類似的字句:


 


「回想起我們的相識、相知的過程


妳總是這般的溺愛著我,


天氣冷了不忘提醒我加件衣服,


甚至生病時,


會馬上丟下工作陪我去看病,


自從與你相遇,


我從習慣獨立照顧自己變成依賴你的疼惜,


面對這樣生活型態的轉變,


擔心一但與你分離將會落得魂飛魄散。」


 


「夢,支撐我們這段已深情搭建的危城;


用偷來的時間會面、纏綿敘愛,


以無限的包容體諒、談心,


因為如此,所以更加這不被祝福的愛戀,


卻因為這般,


讓我愛的心力交瘁,


經不起一絲絲的質疑與挑釁;


每次的午夜夢迴時,


我總不斷地自問,這樣的感情真的值得嗎?


但是,只消你給我一個紮實的擁抱,


熟悉的體溫立即紓解了我對你的思念,


而那份質疑,早已隨這著你我的情慾與愛戀立即消失!」


 


是不是可以溫暖,


可以甜蜜可以擁抱,


是不是可以賴著不走,
是不是可以撒嬌嘻鬧,
是不是可以盈盈眼笑,

是不是可以膩著你,牽著手,散散步。
是不是可以勾勾手,拍拍頭,笑一笑
是不是可以深深看進你的眼底,


親近你的內心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