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開開會中午用餐時,


選擇的是一家火鍋餐廳,


由於以往我就很喜歡吃麻辣火鍋,


所以我選了麻辣鍋,


只是原本我在吃多辣的麻辣鍋,


也未曾會拉肚子,


不料今天下午卻有點反常,


跑了兩次洗手間!


由於我是一個不喜歡浪費時間的人,


所以要在上洗手間的時候,


順便就從辦公室的書架上隨便抽了一本書,


沒想到進了洗手間翻開書後,才知道拿到了席慕蓉的新詩集,


也因為如此,看了幾首席幕的詩作後,


突然自己一時手癢,


所以也就自己寫了三首新詩,


雖然難登大雅之堂,


不過這三首倒是我近半年來的首作,


姑且舊厚著臉皮將它們PO上吧!




 


 默禱


這世界也許並非那麼的美好


所以有生離死別和衰老


或許我只有一次許願的機會


萬能的神佛阿


可否傾請我的默禱


 


 


萬能的神佛阿


可否給我一個長長夏夜


好讓我在漫漫長夜裡深思著生命的真締


可否給我一段美麗的愛情


好讓我在年老的時候有一個美麗的回憶


可否給我一份勇氣和溫柔的心


好讓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懂得謙卑和努力


 


 


萬能的神佛阿


我這樣的要求是否太過於貪心


若您還能繼續接受我的請求的話


那麼


可否請您再為我許下一個承諾


那就是


願我佛慈悲授給我智慧 


好讓我得已超脫人世間的所有慾念




 


給自己的一首歌


 


 


儘管歲月如梭


時間永不再為自己停留


美好的回憶也永不回頭


但也如此


才能編織出我那淡淡的愁容


 


 


我擁有的愛情


或許已經遠去


不再夢裡出現


也不復有所記憶


從此塵封在記憶底層的深處


就在那個沒有月亮和星星的深夜裡


 


 


沉迷於往日美好的回憶


雖是一種緬懷


卻也是一種逃避


既然塵封已久


何不就讓它因此隨風而去


不再沉迷於驀然回首的苦痛裏


只需棒頭一喝


朗朗晴空


心思純淨猶如般若




 


和自己道別


 


 


不是所有的事


都是那麼的順利


不是所有的願望


都來得及立刻實現


不是所有的想法


都可以來得及告訴你


心中的遺憾


總要在訣別之後才會產生


儘管我知道


世間上的種種


到最後總是變成一場空


 


 


我並非刻意要如此地錯過


只因為我得加快我的腳步


追求那份屬於我的夢想


 


 


我也知道


汲汲於追求自己信念的路上


往往會忽略了沿路上的美景


但是執著的我


還是依然匆匆走過


哪怕因此會常常的錯過


 


 


或許


隨著歲月的增長


所剩的餘生再也不長


嚐試著放下急促的腳步


或許在人生的路上


會發現不少的驚艷


 


 


別了


且讓我和自己道別


匆促的人生旅程已經走過大半


接下來


我要慢慢地用心走完



 


PS:上面三首詩是根據席慕蓉詩集裡某些詩的氛圍所寫下的,詩裡面的內容雖然符合我的心境和想法,但並不代表我這陣子的心情喔!


這陣子我雖然忙,但心情還算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