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顆紅豆




我有一顆紅豆 帶著相思幾斗


願付晚風吹去 啊吹給伊人心頭

我有一顆紅豆 伴我燈殘更漏


幾番欲寄還留 此情伊人知否


                  作詞:瓊瑤 作曲:古月演唱:鳳飛飛


http://www.vvpo.com/baidu/139326.htm





 


想要彈同調


 


心肝想要甲伊彈同調 那知心頭又飄搖


乎伊會知影著我 滿腹的心潮 心肝悶 總想昧曉


心肝想要甲伊彈同調 那知心情茫渺渺


我對伊啥款心情 怎昧明瞭 卡講也講昧得了


心肝想要甲伊彈同調 不擱心情悶昧消


乎伊會知影著我 心頭披博跳 卡彈也是單思調


                        作詞:周添旺 作曲:鄧雨賢 演唱:鳳飛飛


 http://www.vvpo.com/baidu/139597.htm


 


 


追夢人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 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城市的歷史已記取了妳的笑容


紅紅心中藍藍的天 是個生命的開始


春雨不眠 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




讓青春嬌豔的花朵 綻開了深藏的紅顏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 是幻想你的笑臉


秋來春去紅塵中 誰在宿命裡安排


冰雪不語寒夜的你那難隱藏的光彩

看我看一眼吧 莫讓紅顏守空枕


青春無悔不死 永遠的愛人




讓流浪的足跡在荒漠裡寫下永久的回憶


飄去飄來的筆跡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語


前塵後世輪迴中 誰在聲音裡徘徊




          詞/曲:羅大佑 演唱:鳳飛飛





http://www.yue365.com/play/429/83679.shtml

 


 



 



 


今天下午連開了兩個會,


當我從協力廠商的辦公室走出,


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


由於協力單位的辦公地點靠近西門町捷運站出口不遠處,


要到板橋搭火車回家得先搭乘捷運轉車,


捷運西門町站原本就是一個大轉運站,


人潮原本就很多,又逢下班時刻,人潮更是擁擠,


尤其是六號出口,是很年輕情侶相約碰面的地點,


所以總是有很多穿著新潮或是經過刻意打扮的女孩子會在附近停留。


由於我不是怪叔叔,因此我也不敢在那裡流連忘返,


甚至假借觀察社會百態之名,行觀看美妹之實。


所以我總是匆匆地走過,


只是每次總是會不經意地看到年輕情侶那種甜蜜和神采飛揚的樣子。


西門町是年輕人的天下,對於我這個中年人,


除了因公必須從哪裡經過外,即使去那裡逛街,


大概也就像是那一首「阿爸的西門町」閩南語歌曲的心情一樣,


回憶以前的中華商場風光和初來台北打拼的日子多於現今年輕的流行時尚吧!



 



                                                           相思豆


 




 


回家洗完澡後,晚餐和老媽在客廳吃飯,


順便陪她老人家看電視劇,


看到電視台飾演濟公無緣的未婚妻在月老面前幫土地公夫婦祈求良緣,


只聽她喃喃自語向月老祈禱: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看到這一幕後,竟然讓我想起鳳飛飛早期為瓊瑤電影演唱的一首主題曲,


歌名叫做:一顆紅豆。


說也奇怪,我從小就很少看電視劇,更是不看瓊瑤小說改編的電影,


但似乎瓊瑤的電影主題曲好像都還能朗朗上口。


或許是早期娛樂環境並不發達,版權觀念也沒有現在那樣注重,


所以只要走在街道經過賣場,


幾乎都可以聽到每一個店家都會同時播放當時最流行的歌曲,


聽久了自然就會唱囉!


 


最近工作雖然繁忙,


雖無法到每一個好朋友的部落格裡一一拜訪,


但也偶而看了幾篇朋友在部落格的文章,


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最近好像有不少朋友都為情所傷。


由於Uncle是過來人,


了解這種「問世間情是何物?直到生死相許。」的痛苦,


但也無法一直要這些朋友學習我的做法,


那就是放下、放下,


因為我學會放下也是歷經過一些時日的修煉,


才能像如今的瀟灑自在。


但又不忍下看到這些好朋友為情所傷,


只能略近綿薄之力,


提供幾首老歌,再介紹幾個全省有名的月老廟,


勸勸各位需要的曠男怨女,懷著誠摯的心去求一下姻緣吧!


還是那一句老話: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喔!


 


至於Uncle我呢?〈我就知道您們想問我這個八卦問題〉


其實打從過年後,上至我老闆下至我的客戶我的朋友,


最近一蠢蠢欲動好像正在進行甚麼陰謀似的,


一直問我要不要再陷入愛情的迷陣中,


一付要幫我做媒和拉皮條的樣子,


我想我好不容易沒有人天天電話查勤的日子才過一年多而已,


不想那樣快又要被盯死,


所以只要類似的話題一出現,我立刻故左右而言他的閃掉。


只因為叔叔有煉過,每天在繁忙的工作下又要看書又要看電影的,


將日子排得甚滿,倒是還沒有常常有那種孤寂之感,所以還想自由一下下。


只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各位小朋友,千萬可不要學我喔,


還是聽我老人家的話,去拜一下月老,求得一個好姻緣吧!







                        月下老人    有求有庇祐喔 


 


 


延伸閱讀


 


◎紅豆


紅豆(學名:Vigna angularis (Willd.) Ohwi & H. Ohashi,同義學名:Phaseolus angularis (Willd.) W. F. Wight)豆科植物,為常見的食材之一。


通常是指日文「中納言」或「少納言」大小的豆子,用於甜品如紅豆湯等,亦可用於其他料理方式,如日本的紅豆飯(赤飯,せきはん,sekihan)或當前養生的五穀雜糧飯。日文稱「大納言」(だいなごん,dainagon)的豆子,是紅豆的眾多品種中豆粒較大顆的一些品種,在日本為製作和菓子,用作的材料之一。這些形似豆類差異不大,在華人地區應是混用,不做區別。


近親有赤小豆,用途不同。赤小豆主要用於中藥材,常與紅豆混用,然而赤小豆藥效較佳。


紅豆王維詩作《相思》:「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是指雞母珠(相思子、相思豆,學名:Abrus precatorius)一類的植物,然而其含有毒蛋白,不可誤食;雖然雞母珠亦是一些中醫師治癌的中草藥方[,以及抗癌藥物的提煉對象。


紅豆有時也指孔雀豆(Adenanthera pavonina),亦為有毒種子。




                   書中、網路中自有顏如玉--這是Uncle說的


 


 


◎月下老人


俗稱月老公,乃掌理男女結緣之神。唐韋固旅次宋城,遇老人倚囊坐向月下檢書,問囊中赤繩何為?答謂:以此紅繩連繫夫婦之足,一經繫定,男女兩方雖係仇家,或是遠隔萬里,或是年齡懸殊,或是異族,亦必好合。俗稱媒妁為月下老人或月老。


祈請月老公「牽姻緣」時,跪於月老公前,口中默唸姓名、地址、農曆生辰、祈請月老公保庇找到理想對象後,於案上取「姻緣袋」,將一端姻緣線頭留置在外,以利月老公方便牽線。此「姻緣袋」通常繫於身上,或皮包內、枕頭下。事成,則備清香、素果、壽金報喜謝恩。神人交流,頗富人情味,廣受青年男女歡迎。



 




 


 


◎全省著名的月老廟  

1.霞海城隍廟




城隍爺原為守護城池的神祇,後來民間傳為祈雨鎮災、懲凶除惡、護
國保邦兼管理亡魂之神。西元1821年,百餘名同安人奉載霞海城隍金身渡海來台,初期安置於艋舺﹙今萬華﹚,後當地發生械鬥,被打敗的同安人輾轉 遷移至大稻埕﹙今永樂市場附近﹚,原供奉在糕餅舖內,後由台南府城安平復總兵捐獻廟地,正是今日霞海城隍廟的由來。廟內供奉城隍爺、城隍夫人、八司官、文武判官、七爺八爺、八將、馬使爺、義勇公及月下老人等600多尊神像。

而在1971年某位老太太上城隍廟,感謝城隍爺保佑她幾名子女學業順
利,果然每個孩子都考上理想學校,事後也找到好工作,但感情卻音訊全無,於是,她再次來到城隍廟代子女求姻緣,果然沒多久,他們的另一半都出現了。為此,老太太向城隍廟主持表達捐獻月下老人雕像的意願,由蘆洲王稻瑞雕刻43公分高面帶微笑,左手拿姻緣簿,右手拄柺杖,肩披虹絲線的月下老人,就坐落於此,盡責促成一對對的佳偶。

交通:


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中華路上搭304、238、239、249、223、302公車,在塔城街﹙又稱北站﹚下車直走到底,與延平北路一段交叉口即為永樂市場,右手邊第一棟即是霞海城隍廟。
廟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 61號



電話:02-2558-0346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2.日月潭龍鳳宮




日月潭龍鳳宮的月老公,已有20餘年歷史。當初,有信徒夢見月老公來
託夢,因感其極為靈驗,請人替祂塑造金身。原本供奉於日月潭光華島,由南投縣政府負責管理,終年香煙不斷,前年因 921地震移至龍鳳宮,從各地前往祈求愛情順利、婚姻美滿的信徒仍不在少數。

交通:


在台中車站附近的柳川西街上搭乘台中仁友客運直達日月潭公車,每
天上午8點和下午2點發車,上午10點和下午4點返還,票價單趟181元。到了日月潭詢問即可找到龍鳳宮﹙與文武廟反方向﹚。
廟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 292號
開放時間:6:00am~21:00pm


 


3.台南大天后宮



為台灣最早官建的媽祖廟,俗稱大媽祖宮。康熙22年,施琅大敗鄭克
塽後,為收復民心,特奏請清廷將靖寧王府﹙明室宗人府﹚改建為天妃宮供奉媽祖,後加封為天后,「大天后宮」廟名由此而來。後殿右側供奉的就是福德正神、月老公,左側為註生娘娘及臨水夫人,求姻緣者絡繹不絕,終年香火鼎盛。

交通:


搭車到台南西門圓環附近,距民權路赤崁樓約一分鐘的路程,台南武
廟大門斜對面巷弄內,即是大天后宮。
廟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 227巷18號
電話:06-2248-450
開放時間:5:00am~21:00pm



※台南為曾為台灣首府,所以寺廟頗多,其他寺廟有越老公參拜的還有:


A.祀典武廟


地址:台南市中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B.台南市大觀音亭


地址:台南市北區大公里成功路86號


C.台南天壇


地址:台南市中區忠義路2段84巷16號


D.鹿耳門聖母廟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城安路160號
 


E.鹿耳門天后宮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媽祖宮一街136號




 


 


4.高雄武廟




月老乃專司愛情婚姻的神明,據傳,每年農曆7月7日,七娘媽會將凡
間成年未婚男女的名冊分別上報給天庭,再由月老按冊審核男女性情、相貌等條件來配對,編列成冊後,祂會用黏土親塑每對佳偶,並在他們的腳上繫紅線,待風乾後送進配偶堂,人間男女姻緣由此而來。凡未婚男女可趁農曆8月15日月老誕辰,向祂吐露心聲以求得好姻緣。另外,祂底下的氤氳使者主管愛情,如果有兩情相悅卻迫於情勢無法結合的男女,祂都會盡量撮合,但婚姻大事還是由月老全權做主。

交通:


開車自中正交流道下,直走中正路,再右轉到輔仁路上,接著直行至
武廟路交叉路口約 7分鐘,即可看見武廟。



廟址:高雄市武廟路 52號
電話:07-721-8782
開放時間:5:00am~23:00pm


 


 


5.台北萬華隆山寺


龍山寺建於清朝乾隆間 ( 1738 年 ),屬於台灣國家一級古蹟,可說是著名老廟。廟內共供奉了 165 尊神明,去年第166尊神明進駐入後殿西廂,它就是月下老人,因此引得一班心急求姻緣的男女前往求籤。其實,龍山寺在二十年前也有一尊月老神明,但可能由於太靈驗,最後被人偷走了。時至今日,遲婚成風,單身人士數目漸多,寺院方面為了順應潮流,決定再請來一座月老神像。


所有入寺的孤男寡女,必須從最大的觀世音菩薩拜起,然後插香落寺內的七座香爐,到了月老面前,擲筊成功才能拿紅線,到解籤處,讓解籤老師為你解說。這個參拜程序,在龍山寺入口有詳細說明,各位求姻緣的有心人記得看清楚才進內。


交通: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211
電話:(886)2-2302-5162
前往方法:乘捷運板南線在龍山寺站下車

網址:http://www.lungshan.org.tw


 


 


6.新竹普天宮


新竹市古奇峰樂園普天宮月老星君廟是新崛起的「情人廟」,每年撮合率有200多對,特別是科技族群;也有不少中、北部民眾,專程膜拜,求好姻緣。


普天宮主要奉祀玉皇大帝與關聖帝君,「月老星君廟」是經過關聖帝君指示設立,就在普天宮關聖帝君大佛與佛祖殿之間。


香客求姻緣,可以自購香紙錢向月老星君祈求,或者由廟方代辦,填上疏文,備妥印心金、和合金、喜餅、心心相印蠟燭、花與月老平安符,親自向月老祈求,經過擲筊得聖筊後抽籤,再獲首肯後即完成,還有專人為香客解籤。


普天宮每年還會為科技族群舉辦兩次未婚聯誼與一次的「二春」聯誼,擴大交友機會,讓宅男宅女有更多面對面的機會。


交通:


新竹市高峰路306巷66號
08:00~17:00(全年無休)
03-5215-553


 


PS:若還有其他著名的月老廟,歡迎好朋友隨時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