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terday once more  Carpenters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Waiting for my favorite songs
When they played I'd sing along
It made me smile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
But they're back again
Just like a long lost friend
All the songs I loved so well

Every sha-la-la-la
Every wo-o-wo-o
Still shines
Every shing-a-ling-a-ling
That they're starting to sing
So fine
When they get to the part where he's breaking her heart
It can really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Looking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Makes today seem rather sad
So much has changed
It was songs of love that I would sing to then
And I'd memorize each word
Those old melodies
Still sound so good to me
As they melt the years away

All my best memories
Come back clearly to me
Some can even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昨日重現


 


當我年輕時
我常聽著收音機
等待我最喜愛的歌曲
播出時就跟著哼哼唱唱
那總是使我面露微笑

那真是一段快樂的時光
就在不久以前
我很想知道它們到哪裡去了
但它們終究回來了
像個失去聯絡很久的朋友
每一首歌都是我的最愛

每一句Sha-la-la-la
每一句
Wo-o-wo-o
依然動人

每一句shing-a-ling-a-ling
它們就是這麼開始唱的

真是美極了……
當唱到他傷了她的心那一段

真的會使我傷心落淚
就像從前一樣
彷彿昨日重現

回顧歲月的流逝
以及我擁有的美好時光
相較之下,如今多麼可悲
物事已非
那是我當時唱的情歌
我還記得每一句歌詞
那些古老的旋律
聽起來依然甜美
把歲月都融化了

我最美好的回憶
歷歷如繪的回到我面前
有些甚至會使我哭泣
就像從前一樣
彷彿昨日重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5NZI8NmBLA卡拉OK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0aPkXU49ME原唱版


 


 




 


Dear


這是Carpenters所演唱的一首英文老歌「Yesterday once more」,


是一首年代已經很久遠很久遠的歌曲了。


 


此時我正在南部的宿舍裡,


剛剛才完成手上的工作,


卻突然又想到了您,


不知道您此時在做些甚麼?


是在逗著您那群小寶貝們玩呢?


還是出門去約會了?


 


為了公司週年慶的活動,


這一二個月來,


我的工作基地似乎都在台南,


連這兩天的假日亦是如此。


這讓我突然想起二十幾年前我在小金門服役的時候,


每當阿兵哥在假日休假,紛紛到小金門的街道上去晃的時候,


我這個管理放假的人事文書總愛躲在辦公室裡看書寫東西,


享受一整個下午的寧靜。


就如今天的下午一樣,


住同寢室的室友現在正在工廠加班保養機械,


我打開前後的門窗,


讓秋天的微風徐徐吹近室內,


一個人靜靜的想您。


 


還記得嗎?


在若干年前的很多的星期假日裡,


我總是會飛快遞解決公司的所有大小公務,


馬上訂好國內旅行的行程,


然後下班後跑到您上班的地點去接您下班,


有時候您還得因為公司的任務要加個小班,


我總是要您慢慢來,


一個人在您公司附近的書店看書等您,


若等待的時間過久,


我就會將在書店買好的書帶到隔壁的咖啡館,


點上一杯熱咖啡,慢慢看著書等您下班,


那種等待,毋寧是一種非常甜蜜的事,


因為那時候整個心思都讓您溫柔的眼神全部給佔滿了,


等到您可以下班的時候,


我們便飛快的趕往機場,的開始我們兩天甜蜜的國內旅程。


 


您是知道的,


我向來就喜歡看電影,


和您在一起是我人生最幸福的時刻之一,


除卻當學生那段狂看電影的時段以外,


就屬您陪伴我看電影的日子最長了,


而且我最喜愛在電影散場的時候,


在擁擠的散場人潮中,


緊緊牽著您的手一起走出電影院,


那時後心裡總想著,


我們會這樣很幸福的共同度過每一個歲月。


 


已經是十月了,


沒想到南部的秋天是那麼的棒,


天氣不冷不熱,


加上清風徐來,真的很適合出門到處走走,


尤其台南有很多值得徒步去散心的地方,


但是,我現在只能一個人孤獨的在宿舍想念著您,


想念著過去和您度過的美麗時光,


我不知道,


這種往日美好的時光,


是否得以重現。


 


 



 


THE CARPNTERS〈卡本特兄妹合唱團〉小檔案:


THE CARPNTERS兩兄妹 出生於美國康乃狄克州New Haven, Connecticut, 1963舉家遷居 加州-洛杉磯郊區 道尼Downey, California;


哥哥全名Richard Lynn Carpenter,出生日期1946.10.15 ; 1984.05.19. 與Mary Rudolf成婚, 育有3女 2男;


 


妹妹全名Karen Anne Carpenter,出生日期 1950.03.02.; 1980.08.31.下嫁房地產商人 Thomas James Burris;1981.11.分居; 1983.02.04.就在要簽署離婚證書當日,因病(厭食,心臟無法負荷,…)過世,享年32歲;


 


1969.10.09.卡本特兄妹的第一張專輯Offering問世,銷售成績不佳, 其中THE BEATLES 的歌曲 Ticket To Ride較有名 ,1970.08.19.發行的第二張專輯Close To You 則是大放光芒,同名單曲Close To You登上billboard排行榜週冠軍,成為金唱片(RIAA統計銷售金額滿100萬美金),專輯中也有一首THE BEATLES的歌曲 Help;
 
Yesterday Once MoreRichard CarpenterJohn Bettis(約翰貝帝斯,美國樂壇知名作詞家,Top of the world亦是出自他手.) 合作完成; Yesterday Once More寫作背景即~演唱者回憶 幼時守在收音機旁 聆聽美妙音樂之快樂情境,無其他特殊典故; 此曲當年也是金唱片,英美兩地排行榜僅及週亞軍,日本當地音樂排行榜是冠軍.


附註;


The Carpenters :木匠兄妹合唱團,哥哥理查卡本特專司作詞作曲、鋼琴及和聲,妹妹凱倫卡本特負責演唱,兩人在70年代合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佳作。凱倫溫婉可人的歌喉,曾是美國人最鍾愛的聲音,然進入80年代中期,凱倫因減肥失當,引發厭食症,最後形銷骨立,因營養不良而辭世,令廣大歌迷唏噓不已,但其美麗的歌聲將永遠流傳下去………




※以上有關台灣文學館的照片係取材於網路


若有侵犯作者權益煩請告知  將立刻取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