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多朋友都說Uncle Shane是個宅男,


沒錯,近幾個月來,


或許是暑氣難耐,再加上個人生性慵懶,


除了出差或是不得不去的應酬外,


我不是在公司上班、開會就是躲在家裡,


連假日都不曾外出。(幫我老媽到超市買菜除外)


                        


說到當宅男有啥好處呢,


其實最大好處是無需花錢,


只要有一台筆記型電腦(要有網路的喔)、幾本書就夠了!


當然囉!像Uncle Shane會抽菸又怕熱,


當然得放幾包台灣菸酒公司的尊爵牌香菸和飲料在書桌旁啦。


 


大家都聽過一句古語吧!所謂的「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我就是那種人啦,雖然Uncle Shane不是秀才,


但畢竟在二十幾年前通過十萬多人只錄取十幾%的大學聯考,


我應該有資格當秀才了吧!


 


話說由於Uncle Shane好奇心十足,加上求知慾甚重,


所以Google收尋和奇摩知識是我的良伴,


我只要想找哪類的資料,需將相關的文字打出就大致可以查出。


但是,


要練就像我可以快數閱覽資料及歸納整理或加以改寫的功力,


可能很多人要當好久的宅男或宅女才能練成,


因為Uncle Shane從事的是行銷方面的工作,


專業的直覺和平日善於收集資料的關係,


我的資料儲存都得放到一個120G和兩個60G外接硬碟才夠,


所以,這就是Uncle Shane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原因。


(我這樣說,不曉得會不會太臭屁阿?)




 


由於Uncle Shane的部落格是以題材豐富取勝,


不像某些靓女或是敢秀的熟女,只要將自己豐滿的身材露出來,


就可以吸引一些好色之徒,竟相瀏覽、(這其中大概也包含了Uncle吧!)


所以Uncle只得靠取材豐盛以及流利的白話文來博取版面!


當然啦!有時候若真的沒有靈感的時候,


Uncle也會取材一些笑話或是測驗之類的輕鬆文章放在部落格上,


(無可避免的,當然要放些清涼又漂亮的美妹圖片囉,因為自己也愛看啦!)


 


也因為如此,


我真的可以整整兩天足不出戶的,


就在書籍和網路交替的情況下,當一個很快樂又幸福的宅男。


當然有人會問啦,Uncle偶而會在文章上Po一些情傷的文字,


那為啥假日不去約會阿?


說的容易阿,我已近中年,哪還有功夫再去追女孩子阿,


又要呵護,又要獻殷勤,


偶而女朋友生氣啦,還得在夜晚的時候苦苦在街燈下等候她氣消了才行,


她的生日,逢年過節(尤其是台灣有兩個商人節,不!要說情人節才是)


我還得費盡心思找禮物,而且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忘記這些日子!


三不五時還得要發揮自己的文學造詣,寫幾封文情並茂、感人肺腑的情書.


所以經過Uncle的再三思考,還是算啦!


您沒聽古人說過嗎?書中自有顏如玉嗎?


即使我閱讀的書籍裡沒有顏如玉,上網找總有吧!


那怕是要林志玲姊姊或是隋棠的照片都很容易找到,


您若要是白歆惠露乳暈的照片我也可以找給您,


至於要更清涼的美妹,那就更多了!


還有我部落格的後宮佳麗何止三千阿,


雖然有些以嫁做人婦,但不妨害以文交友不是?


那我還去追女朋友幹啥呢。




 


或許有人會問我都讀些甚麼書阿,


那我就不知道怎麼回答啦!


因為我讀的書太廣泛了,


從專業的行銷廣告到企管經營到推理小說、文學名著或是易經,我都看,


況且書讀累了,還可以從網路找些MV來聽聽好聽的歌曲,


所以我可以呆在家中一口氣看完許多本書。


(當然啦,像易經這腫要慢慢體會的書當然是得慢慢看的)


 


 


至於要當宅男需要有啥祕訣喔!


其實我在文章前頭就提過了!


我想就是必須要能夠有閱讀的興趣,


當然有些人是因為玩線上遊戲玩到足不出戶的,


而像我這種不會玩牌或打麻將及線上遊戲的,


除了要有廣泛的閱讀樂趣外,也得要有好奇的心及強烈的求知慾,


如此才可以透過網路神遊宇宙


還可以透過網路到世界各國遊覽,領略各國的風光和人文特色呢!




 


不過,說歸說啦,我還是不想大家學我啦!


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即使網路或是書籍可以讓自己得到很多知識,


但是出去走走透透氣或是領略大自然的奧妙也是很重要的,


Uncle Shane寫這一篇文章,主要是好玩,湊湊熱鬧!


至於部落格裡要放啥東西是個人的自由,


要用什麼策略吸引閱讀者也是個人的行為,


沒有什麼對或錯,我文中提及的秀個人艷照等例子,只是戲謔之言,


還望請諸位熟女阿姨、年輕美妹們不要見怪!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看您們秀個人精彩靓照的啦!)


 


好啦!寫這些也夠混一篇文章啦,就此打住囉,


我要繼續去看東野圭吾的「名偵探的守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