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幸福台灣
 -- Say Yes to Taiwan     
/曲/編曲:艾文   演唱 : 艾文/梅格


 


Ilha Formosa  台灣e名
海洋e國家 也有美麗高山

Ilha Formosa  o-lo咱e名
心肝溫柔開闊  命運永遠連相偎

台灣 咱的願望  毋通嫌也袜當放
堅持 Say Yes Taiwan 
Say Yes Taiwan
幸福每一天

台灣 咱的美夢  認真追求照起工
堅持 Say Yes Taiwan 
Say Yes Taiwan
快樂來出帆


http://taiwan.yichemusic.net/say_yes_to_tw.html




 


我喜歡這樣想你     /曲/編曲:艾文


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喜歡想著你  我是有感情的
想像你做過的一切我越來越心虛 
我沒有勇氣

我喜歡這樣想你  從相識第一天起
如此接近我的生命  這種感情是真實的
我喜歡這樣想你  有一點英雄崇拜的
想你用你的勇氣  挑戰很多事的定義


哭泣的時候我喜歡躲在棉被裡  悲哀個徹底
認識你之後我才知道什麼樣的事情 
痛的刻骨銘心

我喜歡這樣想你  躲在棉被裡想你
雖然有一點濫情  卻讓我感動莫名
我喜歡這樣想你  想著你傻的可以
為了那一點堅持  不在乎任何打擊


對我來說你的故事它是一個傳奇  沒人能代替
因為有你讓我重新的思考我自己 
不被蒙在鼓裡

我喜歡這樣想你  雖然曾是個禁忌
但在我腦海裡的事  有絕對自主的權利
我喜歡這樣想你  想你的點點滴滴
就這樣自然而然的  它將會一直持續

我喜歡這樣想你  無時無刻的想你


 


這首歌是艾 文看了由胡慧玲小姐所寫的書,書名是「我喜歡這樣想你」,


     內容描述了鄭南榕、黃華等民主前輩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作者,


     也因此寫了這首同名的歌曲。〉




 


剛剛去好友milla的部落格那,


看到她有一篇介紹一首歌:「看好幸福台灣」,


聽完後好感動,


趕快介紹給各位好朋友聽喔。




 


這是艾文的自我介紹:


陣子,根據新聞媒體的大幅報導,
聽到多首所謂的政治歌曲。
創作者以為民喉舌自居,將第一家庭祖孫三代狠狠修理了一番。
內容姑且不論,單為民喉舌這點就頗為牽強,
這樣的東西在媒體早已氾濫,
這些創作究竟是為民請命,帶著社會前進,
或者只是跟隨著媒體腳步,所謂的政治正確?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同意,
台灣有自由有民主有法治更不缺批判,
但是我們失去了部份信任也少了些感動。

或許,批判才是主流,也容易得到媒體青睞,
但我想,
若能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會比選擇政治正確來的重要且可貴的多。

這個網站有些歌曲,
有的是十多年前的創作,也有上個月才完成的作品,
他們之間的共同點是,多多少少和台灣或者台灣意識有關係。

想把他們放在一起,不只想要整理回顧,
希望這是個開始,也是對自己未來創作的期待,
如果,有人能從這些歌裡聽到一些些堅持,
感受一點點溫柔敦厚,
我想,有個很重要的部份是因為,
我來自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