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的咖啡店   詞曲:陳綺貞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化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揚起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 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 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 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危險 這裡的人群 面無表情
想問你 也問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 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97ubP-gHE&mode=related&search=




 


九份的咖啡店   詞曲:陳綺貞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化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揚起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 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窗外的景色像你 沒什麼道理 這樣的午後 我在忠孝東路的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危險 這裡的人群 面無表情
想問你 也問問自己 是否還會記得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青草味
懷念著往日的堅持 和現在你我的改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97ubP-gHE&mode=related&search=




 


還是會寂寞   詞曲:陳綺貞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
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你的一舉一動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
誰能告訴我 離開你的我 會有多自由

也曾想過躲進別人溫暖的懷中
可是這麼一來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的高尚情操一直不斷提醒著我
離開你的我 不論過多久 還是會寂寞


別對我小心翼翼 別讓我看輕你
跟著我 勇敢的走下去
別勸我回心轉意 這不是廉價的愛情
看著我 對我說著真愛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oIOrC3IpHQ&mode=related&search=




 


新生代創作才女陳綺貞


除了張懸以外,


陳綺貞也是我很欣賞的一位創作女歌手,


總是可以從她的作品中,


體會出她對於音樂的熱愛和誠懇的態度。


以下是介紹她的宣傳文案:



陳綺貞,這位新生代創作才女,


大學期間便在全國性音樂創作比賽展露頭角


98年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讓我想一想",


清新優雅的清純音樂風格,


為台灣流行音樂市場注入一股清流,


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評選為年度十大專輯唱片,


同時入圍第十屆金曲最佳新人獎。


第二張個人創作專輯"還是會寂寞"


加入了bossa nova、輕搖滾及電子曲風,


使得專輯更加豐富多元,創下相當好的銷售成績,


校園、網路人氣直升;


陳綺貞創作受到許多歌手及音樂創作者肯定,


作品陸續發表於莫文蔚、鄭秀文、李雨寰、侯湘婷、


李心潔及劉若英等專輯中。


 


2002年8樂即將出版個人第三張個人專輯『吉他手』


許多人聽到陳綺貞的第三張專輯,都驚訝於陳綺貞的轉變。


曲風變得更多元,層次也更豐富了。


這是陳綺貞兩年來成長的結果。


第二張專輯《還是會寂寞》大受歡迎後,


陳綺貞一直對接下來的創作有相當的迷惘。


她離第一次發片時學生歌手的狀態更遠了,


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每當聽到喜歡的音樂,


總是不由自主地期待自己能做得一樣好,甚至更好。


她的個性本來就容易鑽牛角尖,


這兩年則更為焦慮,失眠幾乎成了一種習慣。

除了個性上要求完美的偏執,


近兩年魔岩唱片有相當大幅度的人事調整,


也成為陳綺貞焦慮的外在因素。


當初發掘陳綺貞的魔岩總經理張培仁、製作人林暐哲先後離開。


過去的團隊氣氛沒有了,


陳綺貞必須更單獨地面對自己的創作,


有時要替自己打氣,有時又反過來自我要求、自我質疑。


在創作這條路上,陳綺貞面對著前所未有的孤單。



製作人林暐哲同樣身為創作者,


很能理解陳綺貞在創作上的焦慮。


每次錄音前都花相當的時間和她溝通生活與音樂上的想法。


但是陳綺貞對於作品的偏執,


還是造成她和林暐哲之間的衝突。


製作過程中,陳綺貞把專輯反反覆覆地聽了不下數百遍。


經常是當天順利完成錄音後,陳綺貞回家聽了demo片,


又會開始懷疑自己的表現,覺得需要修改。


但林暐哲從製作的專業角度,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把關與堅持。


陳綺貞變成在野黨,對自己的作品百般挑剔。


林暐哲反而是執政黨,從欣賞角度出發,


為音樂辯護。雙方交手數十回,一路火花四濺地錄完整張專輯。

直到專輯已經在倫敦完成mastering回來,


陳綺貞仍然偏執地聽了又聽。


最後林暐哲對她說:「要相信自己。不能相信自己時,要相信音樂。」


有一天陳綺貞去看牙醫的路上,


CD放進隨身聽,一個人靜靜地聽,


忽然覺得深受感動。


她跳出自己一直在鑽的牛角尖,


回到音樂的本質,終於可以自信地說,


確實完成了一張非常好聽的專輯。


並且她明白錄音過程中的種種衝突,


都是因為相信音樂,為了讓音樂變得更好。


就好像在錄音過程中彈錯、唱錯的音,卻有意外的美感,


陳綺貞也學著接受音樂是她人生階段誠實而人性的紀錄,


包括她這段期間的偏執與焦慮,都是其中的一部份。


不需要掩飾,只要對音樂單純的相信,真實的感動。


新專輯《吉他手Groupies》的名稱,


是陳綺貞在看過一部電影《成名在望》後,


覺得自己這兩年沒發片時間裡的角色在台下,


像是影片中那群對搖滾樂團到處巡迴的狂熱女孩一樣,


當站在台上時又是電影中對音樂狂熱的表演者,


而不變的都是對音樂的狂熱與堅持!




 


陳綺貞小檔案
about 陳綺貞
出生年月日:1975/06/07
血型:AB
星座:雙子座
身高:165CM
體重:48KG
學歷:政治大學哲學系
嗜好:看書、寫作
最討厭的事:失眠
喜愛的運動:游泳、網球、撞球
喜愛的歌手:Queen、The Beatles、椎名林禽
最喜愛國家:日本
最擅長的樂器:吉他.鋼琴


歷年大事紀
1996年紀事
第十二屆大專歌謠創作比賽 最佳作詞作曲
第十二屆木船民歌比賽 第一名
組成防曬油樂團


1997年紀事
參加魔岩「誕生前夕」演唱會
發行個人Demo CD


1998年紀事
參加滾石「春光乍現」演唱會
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讓我想一想」
製作中廣「午餐的約會」片頭音樂
參加魔岩「Monster Live」演唱會,並發行演唱會實錄專輯


2000年紀事
發行個人隨身聽錄音作品"Demo No.2"
4月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
個人網站成立,開站兩個月上站人數超過十萬人次
陳綺貞 還是會寂寞 專輯榮獲2000年娛樂十大華語音樂專輯
參加魔岩春季校園演唱會
6月舉辦"溫室花朵"個人售票演唱會,門票兩週內銷售一空
MYWAP.TO手機網站2000年代言
8月大陸"偉酷網站"Launch,邀請台灣創作藝人周華健、張震嶽,而綺貞是唯一受邀參加的女歌手
9月29日香港陳綺貞音樂會,伍佰、陳珊妮、黃韻玲為特別來賓


2001記事
2001/6/29 香港"HP 陳綺貞 & Friends演唱會"於九龍會展中心演出
2001/11/9 個人創作第一本圖文書"不厭其煩",時報出版發行
2001/11/9 陳綺貞的Demo 3發行


2002年計劃
"Demo 3"入圍大陸2001年華語流行音樂傳媒大獎提名,"年度最佳專輯"與入圍最佳民謠藝人提名
2002/04/12 新加坡亞洲音樂節台灣唯一演出歌手
2002/8月 預計發行個人第三張專輯
2002/9月 個人第2場大型演唱會-台大綜合體育館
2002/9/27.28.29 參加香港舞台劇攢出並擔任音樂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