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美利達自行車公司的副總和旗下幹部來訪,


我很難得穿上正式襯衫(還是有袖扣的那種),並且還打了領帶,


好接待遠來的貴客,沒想到對方三人都穿polo衫,


讓我們大夥兒不禁都笑了出來,對方還感謝我盛裝以待呢。


 


其實今年的夏天,我幾乎不曾穿過西裝,就連領帶也打不到十次,


主要原因除了天氣真是會熱死人之外,


另外就是我的老闆原本就不是一個很喜歡打領帶的人,


而一向西裝畢挺的大老闆,現在若不是很正式的會議,


也都是輕裝上班,以響應節能省炭,


所以我也樂得天天不打領帶上班,平常內部開會也是如此,


我想這個風氣應該也會慢慢風行才是。


也因為大家都已經有節能省炭的觀念了,


往後夏天除非正式場合,我想還是繼續我的不打領帶政策吧,


洽商公務在於真誠相對,只要衣服乾淨舒適,真的毋需拘泥禮貌形式不是?


雖然我也很喜歡穿西裝啦,但是在這種大熱天底下,我還真是會受不了呢。





 


談到剪髮,說實在的,我甚少到男士理容院去理髮,


主要原因是嫌他們剪的頭髮太俗,


所以我幾乎都到連鎖店的髮廊去剪頭髮。


 


由於我的髮質硬挺,加上頭髮又長的快,


也曾經嚐是燙過頭髮,想說如此好方便整理,


但我這個人又嫌燙頭髮的時間太長,


所以在燙頭髮的那一段時間裡真的無聊得很,


因此我平生燙頭髮的次數,大概用一雙手指頭就可以數得出來。


 


或許有人會習慣於給某一家髮廊或是某位設計師剪髮,


但我在剪頭髮上,真的沒有所謂的忠誠度,


除了我經常出差在外,加上我也不是那一種喜歡排隊等候的人,


所以我都是不管人到了哪個縣市,


只要認為頭髮長了,就會隨意找一家店剪頭髮,


而且不指定設計師,只要誰有空誰就幫我剪,剪的越快越好,


因為我真的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候上。


也因此我陸續過曼都、巨星超剪派、日式威廉剪燙等連鎖店剪過頭髮。


 


但我最常去的,還是我家附近那ㄧ家美髮沙龍(平常不出差的時候),


因為他們這一家髮廊剪頭髮速度又快又便宜,


剪一個頭髮只要一路發而已(168元),那當然是不包含洗頭啦,


所以我通常都會利用下班的時間去剪頭髮,然後回家洗澡順便自己洗頭。


 


原本我以為我已經找到最便宜的髮廊了,


不料我在上個月在板橋捷運車站搭乘捷運的時候,


竟然發現車站裡開了一家以一百元為號召的髮廊,
由於本人我,非常富有實驗的精神,


加上我頭髮長的快,不怕頭髮髮型被剪壞了,


所以我上個月就這樣地走了進去,


享受了一趟約十來分鐘的百元里法之旅,


結果剪完頭髮後往鏡子一看,發覺剪得還不賴耶,


所以昨天想剪頭髮的時候,也是趁著下班後路過板橋捷運站時,


直接走進這家剪髮一百圓的店,剪完頭髮後當然還是感到很滿意啦。


據我所知,好像家樂福等一些大賣場和高雄夢時代購物中心都有這種連鎖店,


在這種啥都漲,就只有薪水沒漲的現實生活中,


能有這樣便宜又不錯的髮廊出現,


其實真的是很不錯的事阿。


朋友您有沒有試過,男女都可以,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喔!





 


延伸閱讀


 


◎百元快速理髮 省時省錢成風潮 取號碼牌剪髮 十分鐘變型男


錢變薄了,花費每一分錢都要斤斤計較,現在就有一種一百元的快速剪髮,就開在量販店裡,比起外頭榕樹下的理髮,這裡還有冷氣可以吹,雖然沒有人端茶,也沒有時間讓你跟設計師討論髮型,但是剪出來的頭,連歐吉桑都變成型男,設計師最高紀錄一天剪上92顆頭,月薪高達七萬多。
這家號稱是以剪髮為主的美髮院,只有兩個座位,三位美髮師,沒有收銀台,要付錢請從這裡塞入紙鈔,領取號碼牌。
不用等太久,因為每一位最多只能剪十分鐘,有多快速,從坐下來,圍上紙巾,到剪完,吸塵器清潔身上的頭髮,地上的也整理乾淨,根本不到十分鐘。




剪完效果如何,看看老少都露出滿意笑容。
因為講求快速只能剪短不能討論造型,所以只要是男的幾乎都一模一樣,連歐吉桑也變成了型男。
還有媽媽先把小孩推了進去,讓小孩先當試驗品。
雖然才100塊,但是設計師像是這位25歲有六年經驗,最高紀錄一天剪上92顆頭,月薪就有七萬多,也有二度就業的婦女,本身也是10幾年的老經驗,比起坐在路邊的理髮,平平都是是100塊,是要吹冷氣或是自然風,自由選擇。


台視新聞2007/08/15 報導記者:古詩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