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極泰來:否、泰是《周易》中的兩個卦名。


否:卦不順利;泰:卦順利;極:盡頭。


整句獲的意思是說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


也就是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此成語出自中國典籍《周易·否》和《周易·泰》。


 



 


昨天很多人都被氣象局給騙了,


以為是壞天氣,沒想到一整天熱到爆!


原本預料好天氣店裡的生意應該很火紅,


不料開店後一直到中午二點多,


也不過幾桌的客人而已,


好在昨天下午后,人潮陸續湧進店裡,


而且好像說好的一樣,


每桌客人享用完甜點後就立刻離開,


趁著好天氣繼續到別的景點出遊,


因此昨天雖然下午客人很多,但是大家都有位置可座,


直到打烊後,業績還算差強人意,


算是勉強達成假日的營業標準。


 


 


今天一早出門到店裡,


整個是冷倒不行 ,心裡原本涼了一半,


以為天氣那麼冷,客人應該會比昨天少,


沒想到下午一點多後就開始擠到爆!


一直到打烊後結算業績,


總算是恢復到往日好天氣假日應有的營業額。


 


此外今天最值得高興的是有一對夫妻,


從台南永康出發,其自行車環島,


到今天已經是第八天了,


由於他們之前看過CHOC IT和我電視上的專訪,


覺得我們免費咖啡的理念非常好,


所以今天他們特地專程騎自行車到店裡來,


碰巧我在店外清理咖啡渣,


正好在店外和他們寒暄了一陣子,


還應其要求和他們分別拍照留念。


 


他們除了享用店裡的甜點外,


臨走前還帶了蛋糕等伴手禮。


當我得知他們今晚將住宿淡水後,


親自送他們出門時,還特地介紹了淡水紅樓


以及有河BOOK”二手書店兩個地方,


建議他們有時間一定要去逛逛。


 


此外我的表姪和另一位好友也帶朋友到裡捧場,


除了他們自己買單享用店裡的蜜糖吐司外,


我也買了幾樣伴手禮讓他們帶會去,


並祝他們新年快樂!


 




 


來金山管理CHOC IT已經十一個月了,


深深感到客人互動的回饋之情,


雖然這陣子身體免疫力差,一些毛病不斷,


不過在歲末年終之際,


我也期許自己的身體隨著新的一年的到來能夠否極泰來


此外在CHOC IT的營業上,也可以隨著今天的好業績,


突破這一個月因為下雨關係營業額略微下降的營業瓶頸。


 


當然我也知道!所謂的自助然後天助。


就像前幾天不管金山還是雨勢綿綿,


我依然信心十足地備足好連續假期營業的商品,


並做好服務的準備,如此方能從容地應付今天的人潮。


所以在新的一年裡,


我更應該更積極地用心於店裡的經營,


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讓所有不好的事情隨著2012年的離去而消逝,


用充足的準備和信心來迎接2013年的到來。


當然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都能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