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五小週末,



金山的天氣並非很好,



不過店裡從早上開店後就非常熱鬧,



店門剛開不久,就已經坐了三桌客人。



 



中午表弟還帶便當過來,



原本他是打算跟我一起吃便當話家常的,



但因為店內規定不准外食,



而且內場也因為是廚房重地,



雖然表弟是我的親戚,



但按照規定不是員工也不能進入,



所以只能和表弟邊在店內喝咖啡邊聊天。



 



其實表弟擔任工程顧問,



他們公司有工程在核能廠,



所以他每週都要來金山附近開會,



每次都會經過店門口,



自從我來店擔任主管後,



他也來過幾趟。



今天他特意來找我,



主要是他看了我在部落格PO上我隨手畫的漫畫,



讓他想起我們小時候一起塗鴉的往事,



想來跟我聊聊童年往事。



 



很抱歉,因礙於公司規定,



無法和表弟邊吃便當邊聊,



真的對他很不好意思,



不過得知他的女兒在師大附中美術班畢業後,



毅然放棄就讀美術科系,



而選擇就讀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諮商系的決定感到讚佩,



此外表弟的兒子目前也就讀國小美術班,



而且這個周日學校就要開畫展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真為表弟高興,



可以說他的一對兒女都有遺傳到他的美術天賦呢!



 



 



 



傍晚時,



有一對好久不見的夫妻朋友到店裡來,



他們夫妻車子剛停好,



老婆一打開車門就老遠的問我,



說她今天素顏沒化妝,我認得出來嗎?



這對小夫妻我大概有兩年多不見了,



他們生的小朋友很可愛也很活潑。



 



由於我們的伯爵生巧很好吃,



除了我自掏腰包招待他們一盒伯爵生巧克力禮盒外,



他們夫妻又加買了一盒,



並且還外帶一盒酥餅和四盒藏心巧克力禮盒,



起在現場吃了一客宇治金時蜜糖吐司



因此成了我們店裡今天消費額累積最高的大戶,



真的很感謝他們夫妻倆來看我,而且那麼捧場。





 


其實今天除了我表弟還有好友來訪外,



店裡還來了一對明星母子,



那就是偶像小生施易男和她母親小明明。



施易男這位帥哥,大家大多認識他,



至於她的媽媽小明明



或許年輕的朋友可能不大清楚。



但像我媽媽那一輩的婦女,大概都會認識小明明



因為她曾經是歌仔戲紅極一時的小生。



今天店裡很榮幸有了兩位貴賓蒞臨,



並還獲得她們母子倆的稱讚和肯定,



真的很謝謝他們。



 



 



延伸閱讀:



 



●小明明



 



施易男的媽媽小明明曾是紅極一時的歌仔戲天后,近來她將率領明霞歌劇團,舉辦「歌仔戲名家經典折子戲匯演」,重返舞台,阿霞聽說政府這幾年對藝文活動補助經費愈來愈少,半年只剩5萬元,媽媽的劇團都靠施易男拿拍戲的錢來「贊助」。
施易男為了幫媽媽的劇團架網站,花了1個月學習Flash軟體,還自己當「家庭手工」熬夜剪貼公演記者會的資料。



第一次唱戲獻老媽
之前楊麗花曾找他同台唱戲,但他說「第1次」要留給媽媽,阿霞對他力守唱戲的處男貞操精神,佩服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