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子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XOLy0OEg0


(The Rose 薔薇之戀電視片尾曲-葉子)阿桑演唱




 


說真的,今天的心情還真有點BLUE呢!


 


今天一大早趕到台北分公司開會,


雖說是搭乘捷運,但是一走出捷運市政府站,馬上面臨著傾盆大雨,


所幸出門的時候有帶雨傘,所以無須當落湯雞,


只是由雨勢實在太大了,等走到公司大樓門口,


西裝褲的褲腳還是有部分被雨水潑濕了。


 


其實下雨天原本就是這麼讓人討厭,


早上一出門時就看到陰雨的天氣,所以心裡早有準備,


所以我心情的BLUE並非是大雨所帶來的。


而是因為我我在離開捷運站的時候,


突然聽到了有人的MP3傳來這首阿桑的「葉子」,


雖然只是短暫一剎那的片段,


但耳裡卻清清楚楚烙下「阿桑」那種歷經滄桑的聲音,


突然整顆心都揪結了起來。


 


這讓我突然又想起了四月六日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的「阿桑」,


那麼年輕而且又有獨特唱腔的歌手,


就這麼讓癌症奪著了年輕的生命……





 


其實,除了突然聽到了「葉子」這首歌曲,


馬上聯想到歌手「阿桑」的去世,


只是我今天心情有點BLUE的原因之一而已。


還有另一個原因,


是我在上個月的時候,有一天手機突然傳來一位朋友的問候語,


那是一個見面次數並不多的女性朋友,


除了偶而會打個電話彼此問候一下外,


有時候工作忙的時候,也會用手機簡訊的問候來取代電話。


 


由於當天我這位女性朋友傳來的簡訊問後語,讓我感到頗為突然,


所以當我忙完手上的公事後,馬上就回了一通電話給她,


這才得知她到榮總檢查身體的時候,發現子宮裡長了二顆瘤,


醫生為了想進一步地檢查和確認那兩個瘤是否為良性或是惡性腫瘤,


就安排了我的朋友接受了一些檢查,


只是我那位女性朋友似乎沒有勇氣去看檢查報告,


但是心裡又擔心病情不知道會發展到甚麼狀況,


因此可能情急之下,才發了一份問候的簡訊給我,


在電話中我一直勸她一定要去醫院看檢查報告,


也在電話中給她了很多的心理建設以及往後如何面對問題的建議,


甚至我勸說到最後,都還親口承諾自己願意陪她去醫院看報告呢?


一直勸到後來,她在電話中終於答應說自己會去看報告,


以及看完報告後會主動打電話告訴我詳情時,我們才掛電話。


 


只是後來,我因為忙於工作和出差,


所以整整大概有一週的時間,沒有跟這位女性朋友聯繫,


等到我突然想到的時候,立即打了通電話給她,


沒想到她真的還是沒有勇氣去看檢驗報告,


以致沒有按照醫生排定的時間去醫院,


我在電話中還是一直苦勸她應該面對現實,


因為若沒有看到真正的報告,


只會私底下擔心這,煩惱那,可能會更不好,


而且我還很堅決的要她將下次掛號的時間跟我說,


我堅持下次一定陪她去看報告,


後來她在電話中答應了,並且也跟我說,等到確定了看診時間一定會通知我的。


 


只是,再經過一個禮拜後,我並沒有再接到她的電話,


所以我就主動打了幾次電話給她,


但是每次電話都傳來「此電話暫停使用」的留言….


 


雖然說這位女性朋友跟我的交情並不是很深,


而且她也沒有假藉病情像我借錢,


純粹只是很單純的在她情急之下,打了幾通電話給我,


也許她只是想從我這裡得到一些安慰勉勵的話而已,


不料,後來卻弄到失去聯絡了,


所以這幾天,心裡難免多少還是有點擔心她的近況!


 


沒想到,今天卻聽到了「阿桑」這首歌曲,


進而想到「阿桑」的英年早逝,再聯想到我那位女性朋友的狀況,


心裡自然也就快樂不起來了。


 


在這裡除了祝福她的身體狀況良好之外,也同時希望她會很堅強的面對現實,


若是撐不住了,還是希望她再打電話給我,我願意盡力幫忙的。


 


 


 


 


 


◎延伸閱讀


 


歌手「阿桑」


「阿桑」黃嬿璘因乳癌病逝,享年34歲,而「阿桑」藝名的由來,起因於唱片公司的人一開始聽到她的歌聲時,覺得非常滄桑感人,所以幫她取了這個藝名。巧合的是,阿桑的出道經驗就像藝名一樣。

阿桑去年10月檢查出罹患乳癌末期,經過半年多的治療,6日上午8點半,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年34歲。


阿桑和父母為了躲債,從國中開始就住在阿姨家,為了減輕阿姨的負擔,阿桑從小就在家幫忙做手工賺零用錢。從折塑膠花、包巧克力包裝紙、電子工廠拼湊主機板零件等各式各樣的工作都做過。


天生愛表演的阿桑,高中選讀了影劇相關科系,畢業後由於愛表演,又想賺錢貼補家計,所以考入藝工隊。在藝工隊待了5年,離開之前與朋友的朋友,與一些原本不認識的人組樂團,打算到pub去打拼、露臉。


阿桑在當時因為已經打算要踏入音樂這行,為了能夠專心錄製Demo帶,並多賺點零用錢,因此就在朋友的泡沫紅茶店打工。她為了成為一名出色的歌手,經歷了許多考驗,到才終於成功出片,因為演唱《薔薇之戀》片尾曲「葉子」走紅歌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