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翁山蘇姬的浪漫


 


開始閱讀從博客來網路書店網購回來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或許不能用浪漫兩個字來形容翁山蘇姬對緬甸這個國家的摯愛。


 


但我還是很想用浪漫這兩個字,


來感受她一生為緬甸人民爭取自由的情操。


原因無他,因為浪漫這個字眼並非不好,


只是世人將它用壞了!


 


執著於自己的理想,不脫流俗,


全心全意去追求和護持,


這是浪漫的真義,起碼我個人認為如此。


 


因此以我詮釋浪漫這個意義,套用在翁山蘇姬身上,


對於她帶領緬甸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高貴情操與犧牲奉獻的精神,


不也是對她個人最高的致敬嗎?


 





 


 


○命好要珍惜,運氣差要欣然接受,並且當作磨練


 


坦白說,比起一般人而言,


我算好命的了。


一個接近半百老翁的中年人,


還可以再辭掉大企業的高階職位後,


自我任意晃蕩了八個多月,


這中間還當過行銷顧問、拍過戲,


甚至最後還來金山擔任店長。


所以我很感恩和知足。


 


當然我也知道,


人生的旅途無法永遠平順,


最近店裡陸續發生一些小插曲,


雖然讓我自己感到有一些無奈和埋怨,


但是我還是把這些事情處理的經過,


當作世人生的一種磨練。


 


 



 


○越來越的我


 


向來喜歡逛書店的我,


尤其喜歡逛誠品書店,


因為喜歡它的氛圍。


 


如今我整個生活作息都給了金山這個店,


因此無法常常逛誠品書店,


只好在網路上向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


折扣更多,也滿足我愛閱讀卻沒時間去逛誠品書店的遺憾。


 


此外為了避免每次短短的一天休假,


就得從家裡搬一些衣物或是日常用品到金山來,


所以LAT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