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金山很冷,


但是沒有下雨,


客人進店消費的情形沒有上週日那麼急速和踴躍,


或許是天氣太冷的關係吧。


 


不過慶幸的是,還是不斷有客人陸續進店裡消費,


一直到店裡打烊時都還有客人,


營業額也有春節連續假期的水準,


算是足堪安慰的一天。


 


只是閉店以後,


突然感覺到有一點身心具乏的感覺。


眼看一些行銷的規劃及員工訓練手冊尚未完成,


心裡很急,很想狠下心來利用兩天上班時間,


將店務丟給同仁去處理,


然後專心把網路行銷的進度趕上來,


但是看到客人上門來,或是店裡一時忙不過來時,


我又忍不住會走上前幫忙。


 


想說我也沒有像同仁那樣輪流早晚班,


幾乎是從開店到打烊,而且還陪內場師父及助手加班。


想說可否利用幾個深夜將一些規畫的東西做好,


然後隔天中午再進去店裡處理店務就好。


但始終還是放不下心來,


每天最遲我都還是會在早上十一點前趕到店裡。


 


此外眼看國內導遊和領隊考試還有十幾天就要考試了,


原本想利用每天下班睡前一個小時看一些書的,


但回到住宿的地方後,


洗完澡後總是累得癱在床上就睡著了。


我真不知道到時候怎麼應付考試?


就連偶而放假一天,


回到台北還是會擔心店裡的情形,


每次在自己家裡過了一夜後,
不是張羅一些店裡所需的物品就是一些收納的小文具,


然後又開始搭車返回金山。


 


較諸以往,


總覺得不管是在物質上或是在精神上自己似乎都犧牲了很多,


但是唯一讓我得以繼續以及可以持續下去的動力,


就是來自客人的肯定和他們持續來店消費的支持,


我想這也是我一直沒有計較太多卻極力付出的最大誘因。


 


今天真的累了!


我要早一點回去休息了,


沒做完的規劃及員工訓練守則,


就等明天利用時間來做吧!


畢竟擁有好的體力才能做好事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