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連續假期過了,


但是我的生活作息尚未恢復正常。


從上週開始陸陸續續參加家族、同事聚餐


我就給自己放了幾天的假。


 


原本我的一位好朋友預定十五日才開始正式上班,


想說和不就讓自己休息到十四日,


利用這些天陪他到處逛逛,


可以讓她懷著好心情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想不到好不容易她在上週六終於將時間排出來後,


沒想到當晚就因為爭執吵架,我火大甩掉頭就走。


因此後續的活動也就這樣停擺了!


好在我每天都有書籍和線上電影,


可以陪我打發這段休息的日子。


 


昨晚她終於來我家吃了一頓飯,


坐在客廳喝著小酒,一起看電視!


雖然彼此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到快深夜十二點,


她還是堅持回到自己的住處。


送他到火車站前搭乘計程車後,


洗完澡好像睡意全無了!


我想今晚或許又可以挑燈夜戰,


在電腦上看幾部好電影了!


 


也罷!自古英雄總是寂寞的,


雖然我不是甚麼英雄,


但也歷經了多少次滄桑與磨練了。


該放手就要放手,


好在已經幫這位好朋友找到住的地方,


在她還沒找到住處時,


也委屈她住在我家一陣子。


可以這麼說,在她上班前,


我也算是善盡了基本的照顧責任。


至於往後是否會有持續互動的機會,


就交給老天爺去安排囉!


緣起緣滅,萬物皆有所歸,


但求無愧於心就好。


 


我想現在能夠始終陪伴著我的,


大概只有家中速千本的藏書,


和硬碟上儲存的電影。


 


歌劇有「公主徹夜未眠」,


如今我這位老王子也要來個「王子徹夜未眠」。


 


往事如風,但也可以往事不需如風,


喜怒哀樂和所有的嗔癡,


都來自於自己內心的一念之間。


看破紅塵俗世又豈是我們這種平凡人可以做到的,


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借物借情,


今晚讓我多看幾部片子!


然後十四日晚上以後,


重新再恢復往日正常的作息吧。


我想唯有忠於自己,把握自己,


那才是真的。


過往的事就讓它過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