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是一種最佳的休閒活動


 


這一週由於小手術的關係,


無法騎乘自行車到圖書館去念書。


因此放自己幾天的假,


在家看了好幾冊閒書,


真的是看得很過癮。


 


這些書都是到重慶北路天龍圖書公司買的簡體字書,


共計有「德川慶喜」一、二集,


以及「北洋軍閥傳記」、「杜月笙傳」,


和「戴笠野史」、「陳誠傳」等傳記文學。


 


我自小就喜歡閱讀有關歷史傳記的書籍,


所以只要有關這方面的書籍我都會買回家閱讀收藏,


近年來台灣開了很多專門販售簡體字的書店,


而且只要跟他們來往久了之後,


累積到一定的購書金額,都可以得到一張VIP


書價除了按照書籍定價〈人民幣〉X5計算外,


還可以憑VIP打九五折,


所以很划算也很便宜,


以上述書籍而言,一本書大約一百四十幾元而已。


真是大碗又便宜。


 


雖然很多朋也都跟我反應過,


看慣了繁體字的台灣人,


要看簡體字還有點難,有點慢!


其實依照我多年閱讀簡體字書籍的經驗來看,


應該是說第一次越讀時,


真的會很慢而且也會遇到很多難懂的字,


但是你只要看過一本之後,往後就容易多了!


尤其是傳記文學的書籍,因為書厚文字多,


一本看完後,大概百分之八、九十的簡體字都懂啦。


 



 


 


以後無法看日劇看到天亮啦


 


前天去醫院複診,


醫生說我今天已經開刀第五天了,


加上手術傷口癒合良好,


所以今天可以洗澡囉!


因此今天一大早起床,


第一件做的事情,


就是洗一個非常舒服的冷水澡。


 


 


雖然說開刀的這幾天,


因為無法洗澡,


所以刻意盡量減少外出機會,


家裡臥房冷氣也幾乎開一整天,


但是在這種炎熱的夏天裡,


出去買個菜都會讓你流一整身汗,


即使我經常用濕毛巾擦洗身體,


但總沒有全身濕透的洗澡暢快阿。


 


此外,醫生也同時告訴我說,


下周一我就可以騎乘自行車了,


也就是我下周,


又要開始過著到圖書館苦讀準國考!


生活作息也要恢復正常了!


再無法像這幾天看日劇BOSS 2,


看到早上四點多才去睡覺囉!


說真的日劇BOSS的女主角天海佑西,


還越看越覺得漂亮耶,


真的深俱熟女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