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價格平時的日本料理餐廳:元吉屋〈MOTOYOSHYA〉小料理


                                                                                                                                          


週五接近中午的時候,


好友小賴打電話給我,


約我晚上吃飯。


 


這次我們約吃飯的地點,


他像往常一樣,要我先想想要吃哪一家餐廳,


而是直接約在天津街的「元吉屋〈MOTOYOSHYA〉小料理餐廳。」


 


原因無它,因為這是「元吉屋1店」老闆娘孫小姐推薦的。


因為位於天街靠近市民大道的這家「元吉屋二店」,


是一店老闆娘孫小姐的日籍姊夫開設的。


 


說起來,會認識「元吉屋1店」老闆娘孫小姐,


主要是因為好友小賴的關係。


 


也不知道是兩個人興趣相投呢?


還是喜歡跟餐廳老闆聊天的關係,


我和小賴很喜歡去有吧台的日式餐廳用餐,


因為很有日本居酒屋原汁原味的FU


所以小賴常常會去尋找類似這樣氛圍的餐廳用餐,


而且只要他用完餐覺得不錯,


就會帶我再度去光顧那家店的,


所以會在「元吉屋1店」用餐,


及認識老闆您孫小姐的緣分就是這樣來的。


 


「元吉屋1店」原本開設於天津街63號,


店面不大,L型的吧台大概可以坐上八人左右,


主要菜色有關東煮及其它一些烤鯖魚、松阪豬肉等小料理。


 


或許是老闆娘風韻猶存的關係,


也極可能這裡的菜色來自於二店的技術指導,


所以常常滿座,而且不乏固定的客戶群,


除了日本客人之外,還有就是在日商工作或是擔任日文導遊的人,


只有我和小賴跟上述兩者都沾不上關係,


免強硬要扯上關係的話,


那就是小賴從小就喜歡看日本漫畫及日本戲劇,


而我則是在廣告公司任職的時候,


就跟過日本客人到林森北路條通的酒店應酬過。


 


由於我和小賴一起或是個別到這家店用餐次數多了,


也經常跟老闆娘和其助手聊天,所以才會跟老闆娘熟稔了起來。


只可惜老闆娘孫小姐因為身體健康關係,


幾個月前才把「元吉屋1店」收了起來,


現在原址已經換成販售女生服飾的店家了。


 


至於「元吉屋〈MOTOYOSHYA〉小料理餐廳。」這家店,


我和小賴則是第一次去用餐,


所以事先不知道這家餐廳的菜餚特色與價格昂貴與否,


不過我跟好友小賴在一起吃飯時,


原本就不曾去考慮價格的問題,


因為小賴只認為值不值得,好不好吃最重要,


價格並非是首要考慮重點。


而我只要和小賴一起吃飯,


則都是抱持著他建議吃啥就吃啥的原則。


 


也因此當我們在店裡點完菜之後,


我們問服務人員有甚麼酒的時候,


服務人員竟然被我們兩人給嚇到!


因為我們兩個人點的是1800CC的清酒,


而且是當場兩人喝完。


 


這家餐廳的菜色很新鮮,價格也很公道,


我和小賴兩個人用完餐後,


連酒錢錢合併計算也不過三千二百多元,


因為我們叫的菜,不僅數量多,


而且都是像生魚片、炸牡蠣、明太子雞翅等價位較高的菜。


所以我跟小賴,都一至認為這家店是可以值得一去再去的餐廳。


 


據說這家餐廳的老闆是日籍日本料理大師,


他的妻子則是台籍的中華料理高手,


因為妻子要承歡膝下的關係,


才於2006自日本返台開設日式居酒屋於天津街63號一店,


後來因為贏得眾多客戶的好口碑後,


乃決定擴大營業,再開旗艦店於現址。
並將1店交給小姨子孫小姐經營。


店家地址:台北市天津街311


店家電話:02-2511-3508


 



 


到西門町跟年輕人湊熱鬧


 


周五晚上和好友小賴因為許久沒見面了!


所以兩人在聚餐的時候喝了不少酒,


加上一周下來,也滿認真念書的。


所以決定周六放自己一天假。


 


等到自己睡到自然醒後,


下午再到重慶北路去採購還沒有買齊的法律參考書。


買完書後用徒步方式西門町去閒晃,


沒想到暑假的西門町人潮竟然是那麼地擁擠,


加上又是周六假期,不只是年輕人多,


連很多像我這樣的大人朋友,也都趕來湊熱鬧。


 


由於時間剛好夠得上,


於是我看了一場晚上七點十五分上映的3D版的哈利波特。


其實看3D版的電影固然立體感十足,


只是我原本就因為近視關係,長年戴著眼鏡,


如今應又在近視眼鏡外面加個3D眼鏡,


真是有點不大適應呢。


 




 


●三峽老街尋回昔日興趣


 


由於樹林圖書館,周日只開放到下午五點而已,


所以我當我四點五十分左右將書本收時好,


正準備牽著我的MILK要騎回家時,


心想好久沒跟MILK到三峽老街去了,


況且天色還算很亮,


到三峽還來得及看到黃昏後的老街景色。


所以當下就騎著MILK往三峽走。


 


由於樹林圖書館的位置剛好就在往鶯歌和三峽的馬路旁,


所以我選擇從山佳火車站前左轉過橋到三峽這條路,


而沒有挑自行車道到鶯歌然後再騎過三鶯大橋這條路,


一來順路,二來怕晚上回程時,自行車道上蚊蟲多。   


 


 


果然到了三峽後,還來得及看到黃昏時的老街景致,


由於想要留下來拍老街的夜景,


所以我還特地在街上逛了幾家商店。       


 


其中一家就是毛筆專賣店,


由於我的文字書寫並不好看,


但是我的書法小時後似乎寫的還可以,


甚至當初高中的時候,為了要報考美術科系,


在準備術科考試時,我還練了一陣子的國畫和書法,


只是後來體檢發現我遺傳了來自母系那邊的赤綠色盲,


得知無緣報考美術相關科系後,


我就將書法和國畫這兩個項目給完全放掉了!


 


雖然我已經有三十多年沒拿起毛筆來好好寫上幾個大字,


但其實我平時還是滿喜歡欣賞中國畫和書法的,


尤其我很喜歡宋徽宗的瘦金體,


總覺得他的字很有文人氣息。


 


也因此聽到店家詳細的介紹毛筆挑選的方法後,


下了決心買了一組毛筆及練習簿。


想說可以利用上午要K書之前,


用來毛筆來抄寫心經,


順便練習毛筆楷書。


然後在看時間的安排是否許可,


再利用芥子園畫譜來練習荒廢已久的國畫基礎,


重新找回昔日的樂趣,


好讓自己具有屬於真正文人的FU


 


說真的,


自從自動失業這兩個多月來,


好像我規畫要做的事情,


都是在努力去實踐圓我年輕時期的一些夢想。


 


真的,不管到最後能否成功?


起碼在我這樣的年紀,


選擇從事了二十五年以上的職場生涯,


用差不多一年的時間,


嚐試去苦讀法律書籍,準備檢察事務官考試,


好圓我年輕時想要當檢察官或是律師的夢想。


將荒廢了近三十年的國畫及書法的興趣再度喚起,


或許也是要圓我年輕時代想當一個瀟灑飄逸的文人夢吧!


我想我勇氣真的可佳吧!




西門町發放商品DM特殊的方法


 




美女發放商品DM 也是西門町常見的方式




我周六看的電影就是 哈利波特完結篇




我在三峽祖師廟前




三峽老街黃昏時的景致




三峽老街黃昏時的景致




哇 不小心拍到美女在為它朋友拍照的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