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民視八點檔電視劇「夜市人生」終於播完啦!


其實我很少看所謂的電視八點檔連續劇的,


一來以前上班太忙了,回到家都很晚了,根本來不及看。


二來我其實不喜歡看所謂的八點檔連續劇,


因為這些連續劇為了收視率,甚麼荒誕的劇情都編得出來。


 


只是像我媽媽他們這種老人家,


小時候在日據時代讀小學時幾乎都在躲空襲,


台灣光復後也沒有繼續升學,


因此不大完全聽得懂國語,


所以最愛看八點檔的電視劇了。


 


以往有時候我早一點下班回家,


都會將飯菜拿到客廳去吃,?


主要是陪我媽看看電視,順便聊個天,


有時為了找話題,故意問一下我媽媽劇情演得怎樣?


我老媽竟然可以將劇情從頭再說一次給我聽。


坦白說,這種八點檔的連續劇,


只要看一兩集,大概就可以猜出後續的結果是怎樣了,


但是我老媽卻好像擔心我不知道劇情的前因後果似的,


拼命地說劇情給我聽,有時候讓我覺得有點煩。


不過因為我一周可以晚上在家陪她看連續劇的機會也不多,


所以我大半都很有耐心的聽她老人家講劇情啦!


 


 


「夜市人生」這部連續劇,


我記得開播的第一集是我陪我老媽看的,


後來她就習慣晚上看民視的「夜市人生」首播,


隔天再看三立電視的「家和萬事興」的重播。


有時候我出國在外打電話跟她問候的時候,


正逢她在看電視連續劇,


她老人家還會說電話很貴,她身體很好,


要我不要擔心,並要我趕快掛電話,她要看連續劇了。


所以即使我對八點檔連續劇不怎麼喜歡,


但我很慶幸台灣自從解嚴後和電視報紙解禁後,


有太多以閩南語為主的連續劇在八點檔播出,


好讓我媽媽那一輩的老人家精神有所寄託。


 


 


前些天自己在家裡弄晚飯吃,


習慣性地還是將飯菜拿到客廳吃,


順手拿起電視節目選台器亂轉,


突然看到民視的「夜市人生」,


因此得知今天是這齣戲的完結篇,


所以今晚特地準時打開電視,


從頭到尾將它看完,


看完後,我眼淚忍不住往下掉!


不是因為結局太感人,


而是我想起我剛去世的老媽,


因為今晚的電視劇完結篇,


是我幫我媽媽看的,


因為在她肝癌病發的前夕,


她都一直再收看這齣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