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休二日假期,


恰逢母親節,所以沒有外出,


想說平常經常出差不在家,


所以休假這兩日就刻意不外出,


留在家裡陪我老嗎。


 


但因為老人家習慣早睡早起,


又有午睡的習慣,


所以我還是有很多自處的時間。


 


因此就打開中國的迅雷網站,


想看看有啥電影可以看,


突然看到有一部叫做「刀鋒1937」的中國電視劇,


2006316日,在遼寧電視臺影視頻道「家庭劇場」所推出的。


 


由於這部電影的三位主角分別是寇世勳、孫紅雷和葉童,


都是我滿喜歡的演員,而且三位演員又分別是來自兩岸三地,


所以我昨天和前天,就這樣“撩下去“,


利用週日和週六一個晚上時間將這部電視連續劇看完,


真的還有點像瘋子一樣。




 


其實這部電視劇主要在講述一個上海的小人物,


如何成長為民族義士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1937年的上海灘,


戲裡透過一幕幕高潮起伏、扣人心弦的人物故事,


以及典型上海灘黑道大哥火拼的場面,


讓人看了,真有點愛不釋手。


 


不過結果到是很合乎正面,


也可以說是有點八股啦,


因為最後兩個帶著複雜恩怨情仇的結拜兄弟,


竟然是各自拿了挺機關槍,


擋在上海的外白渡橋前,


英勇的抵禦日軍的侵略。


 


其實我沒有說這樣的結局不好!


只是覺得這樣的結局安排,


有一點像是我們小時候寫作文一樣,


一定要在作文後面寫著這樣的結語:


「我們要反攻大陸,解救陷於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


兩者真的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啦!


 


不過對於喜歡看英雄片的男生而言,


這樣的結局安排,


讓上海灘兩位被視為英雄的黑社會大哥,


轉變為抗日而捐軀的真正民族英雄,


我想應該都可以接受的。





 


其實我看這部電視劇,


主要是要看兩岸三地的這三位演員的演技啦!


來自台灣的寇世勳,


是我就讀國、高中時期的台灣著名小生演員,


近幾年來,大半都在中國拍戲,


其演技有一定的水準,


在這部連續劇裡飾演一心要復仇的黑道大亨,


應該算是稱職。


 


孫紅雷,是近幾年來崛起的中國著名演員,


由他飾演一個上海灘上的小人物,


如何受到寇世勳所飾演的黑道大哥的調教下,


逐漸蛻變成上海灘的一霸,


其中演變的歷程和內心戲,


我覺得演得真棒,果然是演技派演員。


 


來自香港的葉童,


原本就喜歡她的演技,


坦白說,她並不美麗,


但演起民初時期的女子,


她那種舉首投足之間,


真是充滿了媚態,


只要是男人都會動心。


 


她在戲裡扮演一位著上海彈唱評詞的名角,


雖然深愛著黑道大亨寇世勳,


卻對於當初冒險贖她出來的孫紅雷有著似有若無的情感,


夾雜在這兩個男人中間,


又得當好稱職的黑道大哥的女人,


還虧得上葉童有如此精彩的演技阿。




 


延伸閱讀


 


○中國電視劇「刀鋒1937」小檔案


片名:「刀鋒1937
片長:四十九集
編劇:徐晴 關山
導演:郭靖宇
主要演員:


孫紅雷 飾演 鄭樹森
寇世勳 飾演


葉童   飾演 樵喬


 


 


○故事大綱


 


1937年的上海灘被籠罩在即將到來的戰爭陰雲之中,日本帝國主義的軍艦已經在黃浦江上將炮口對準了這座東方最繁華的大都市。
在上海灘的一座監獄裏,生性懦弱的鄭樹森在當上獄卒的第一天就誤打誤撞地阻擋了十三號死囚犯龐德的越獄之路。接著,監獄長卻給鄭樹森安排了為龐德送飯的差事,兩年的相處,鄭樹森竟然和龐德成了朋友。面臨死刑的龐德要求鄭樹森做執行槍決的劊子手。痛苦的鄭樹森在閉著眼睛親手“槍斃”了龐德之後,辭去了獄卒的工作。
受龐德死前相托,鄭樹森去為龐德的紅顏知己、名妓喬譙贖身,然而,見到喬譙的第一眼,鄭樹森就被她的美貌和氣質所打動,暗起情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