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親節,


但是我仍然很不安於室的往外跑,而且還跑到高雄去,


原因是我規畫的自行車旅遊行程,有一條路線是規畫在高雄旗津,


由於宣傳的時間緊迫,加上我這個星期的週末,得到中國廈門和福州出差四天,


所以只好跟我老媽請假,必須到高雄旗津跑一趟,


此外,其實到了高雄辦完正事後,還附帶一個小行程,


那就是順路到高雄哈瑪星〈鼓山渡船站附近〉探視我的二姑丈,


因為上週我媽接到我二姑媽的電話,說我的二姑丈得了攝護腺癌,


平常我的工作行程排得很緊,真的比較沒辦法專程南下探視他們,


只得利用這次出差順道去探望他們。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


 


 



或許真的是多年不見了,


我二姑媽一看到我眼淚就一直掉,


害我淚水差一點也要飆了出來,


在我的姑媽家和姑丈和姑媽聊了二個多小時後,


雖說他們二位老人家心裡應該是希望我再繼續多停留一會兒,


但由於明天在台南總公司有月會要開,


加上我的姑媽身子也不好,


不好意思再待太久,就怕姑媽大費周章的弄晚餐,留我下來吃飯,


所以就趕忙從口袋裡掏出在台北家中準備好的紅包送給我姑媽,


沒想到她看到我給她紅包後,淚水又開始掉出來,還堅持不收,


一直跟我說,我能夠去探望他們兩位老人家,他們就很高興了,


怎麼還可以收我的紅包呢!


 


但是我知到二姑丈已經退休很久了,而我的二表哥的生意又不是很好,


所以我執意要姑媽將紅包收下來,並說那是要給他們添福添壽的,


好不容易我才在互相推辭當中脫身,好在最終我姑媽還是接受了我的紅包了。


其實小時後我住高雄的時候,我二姑丈和二姑媽一直都很疼我,


如今得知二姑丈生病,去探視他們兩位老人家本就是應該的。


況且我如今有正常的工作收入,包個紅包給他們添福壽也是應該的,不是嗎?





               晚上在台南開山路一加上過電視媒體報導的黑輪店吃晚餐



 



母親節出差,是有點對不起我老媽,


但可以趁著出差之便去探望久未見面的親戚,


而且還代替我老媽買了二籃水果送給姑媽致意,


我想我媽應該不會不高興才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