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明天起,台北的世貿一館即將有一場2009台北國際旅展,


由於這個展覽是全台灣規模最大的旅遊展,


所以我們的關係企業渡假村也有參展


再加上我目前所負責的業務也跟旅遊業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


因此這幾天,除了明天我得去客戶那裏開會外,


其餘的時間我都會到現場觀摩。


 


今天下午是所有參展廠商進場佈置的時間,


因此我跟著關係企業的工作人員一起進場,


除了拿著相機到處拍攝各個展區外,


也順便幫他們一起搬運參展的資料和道具。


由於世貿展覽館規定甚嚴,


大夥忙到下午五點的時候,


展覽館的工作人員依照規定,就開始熄燈閉館了。


 


由於那個時候回到板橋的辦公室也晚了,


心裡想說好久沒去松山火車站搭乘台鐵的區間車,


何不到松山車站後面的五分埔附近逛逛。


〈我剛進這家集團企業的時候,辦公室離松山車站很近,我到是到松山站搭車的〉


所以我就從世貿一館沿路散步到捷運市政府站,然後搭車到後山埤站,


原本當初的想法,是想進去五分埔逛的,


但突然路過位於中坡北路的「台南無刺虱目魚」店,


突然想到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魯虱目魚頭了,


〈因為我喜歡吃魯虱目魚頭尤甚於虱目魚肚〉


於是我就走進去店裡,點了一碗虱目魚肉蚵仔米粉和一分魯虱目魚頭,


果然是老店,貨真價實,滋味鮮美的沒話說,


一份魯虱目魚才只有兩個而已,我嫌吃得不過癮,


又叫了一份才吃完後,這才甘心離去,


結帳的時候,也不過才一百三十元而已。


 


這家店的地址是中坡北路27號,


從台北捷運後山埤站出口走出後,


就馬上可以看到這一家店了。


這一家店,開店已有20年的歷史了。


這裡的虱目魚,強調是來自台南縣鄉的虱目魚,


不論在品質和風味上,絕對是道地的台南口味。


這家店除了招牌虱目魚粥及魯虱目魚頭外,


還有魚鬆飯、魯肉飯、虱目魚皮湯、虱目魚肉湯、虱目魚肉粥,


以及虱目魚皮粥、無刺虱目魚肚和虱目魚肉〈蚵〉米粉等。


更讓人讚賞的是,店裡各樣美食的價格也很公道喔。


 


另外我在這裡偷偷地告訴大家一個虱目魚的吃法喔


由於虱目魚肚含有豐富的魚脂肪,


所以用筷子夾起一塊肚肉,沾芥茉醬油吃,


那種滋味,真的是一種極致的享受呢。


是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吃法喔。




 


本文作者:Shane /2009/10/29


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shane_liu2003



PS :本文照片引用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