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傳承者所忍受的煎熬


 


剛剛才從台北市區回到家,


晚上會去市區,主要是介紹阿忠和阿萍夫妻倆和我的客戶見面,


因為我的客戶現在是管理竹北南園的THE ONE團隊,


他們有意在暑假期裡推出類似親子營的活動,


剛好我兼任的旅行社也正好可以跟客戶配合,


所以我就極力推薦阿忠藝合團進駐,


由於雙方洽談可能會涉及費用的問題,


所以我就不便在客戶的辦公室裡停留太久,


留下阿忠夫妻倆和客戶繼續商談。


 


其實我前些天和阿忠夫妻倆聯絡上後,


後來曾經在網路上看到阿忠有一陣子身體並不好的新聞報導,


今晚看到阿忠後,坦白說,心裡有點難過,


因為阿忠身體很明顯地瘦了一圈,


雖說他目前這樣子的身材真的不錯,


但是,我可以看出那不是刻意減肥成功的體型,


而是曾經身體不適後的狀況。


 


由於他和客戶還有事情要談,所以我也不便問太多的問題,


只能在要離開的時候,特地要阿忠夫妻倆,


以後有空到台北表演時,一定要給我電話,


因為我想請他們夫妻倆吃飯,除了順便敘敘舊外,


也想同時關心一下他們的近況。


 


我不知道,老天爺為什麼總要對這些堅持藝術的傳承者特別的狠心,


像昨天介紹的小西園團主許王,不但遭逢大兒子去世的厄運,


連他老人家自己也中了風,


如今又看到阿忠瘦弱的樣子,


總覺得好像在台灣從事藝術表演的工作人員,


似乎都無法獲得很好的待遇。


我覺得政府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強調文化建設的重要,


但是對於這些努力於藝術傳承的工作者,


卻始終無法有效地給予實質的幫忙。


 


尤其是在這一兩年,台灣景氣低迷的時候,


這些從事藝術工作者所面對的挑戰將會越加的艱困!


在此,除了祝福阿忠的身體能夠越來越健康外,


我也呼籲所有的政治人物或政黨,不要再喊什麼口號了,


多體會一下廣大的中下階層的民意,


這才是一個負責的政治人物和政黨。




                  2009/03/20於台北當代藝術館


 



我看羅文嘉的民進黨改革建議


 


昨晚,我特別晚睡,


因為剛好在客廳的電視裡,


看到羅文嘉接受方念華在「101高峰會」的訪談,


為了想要瞭解羅文嘉對於民進黨的改革看法,


所以我一直看到這個節目結束後,這才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


 


有關羅文嘉在電視裡接受訪談的一些說法,


比如他說民進黨應該放棄老大心態,


多多和弱勢團體結合,並且採納這些弱勢團體的意見,


甚至在有限的政治資源中,也可以撥出一些資源給他們。


對於這樣的看法,我個人非常的同意。


 


其實民進黨在八年前之所以可以取得政權,


並非這個政黨真正獲得超過半數以上的人民的認同,


而是民進黨從黨外時期,經過數十年來,所累積的能量所造成的成績,


這些能量的匯集,有多少是來自於社會的一些弱勢團體或是台聯黨的支持者,


也就是說,當民進黨還在野的時候,


有太多的人民或是意見領袖,


是基於想要打敗長久一黨獨大的國民黨這樣的理念,


因此才可以在當時的時空環境下打垮國民黨的。


如今執政八年的民進黨失去了政權,


在加上阿扁家族的政治獻金問題,


坦白說,民進黨並沒有當老大的本錢,


更不能只靠台獨等基本教義重新再取得政權。


 


而是更要虛心地以全國大部分的老百姓的民意為依歸,


重新拾回當初感動人民的作為,如此才能有所作為,


否則即使馬政權做得再怎麼不好,


只要民進黨本身不去反省,我想馬英九要再連任總統也並非難事啊。


甚且台灣人民,也會因為這兩個政黨的不爭氣而選擇冷漠,


到頭來,台灣的民主政治再也不是以民意主流為主的良性輪替,


反而會變成少數熱衷於政治鬥爭的政治人物操控下的寡頭政治了。


 


對於一個長期支持台灣民主政治的自己而言,


我期望民進黨真的要虛心受教,


而曾經有政績肯為民服務的黨內大老,


比如像曾經當任過台北縣且政績獲得肯定的蘇貞昌,


是否可以不要計較自己曾經當過行政院長的高位,


或是還是抱著想著要競選下任的總統的想法,


是不是也重新投入台北縣長的選舉,


再度用政績來讓民眾肯定民進黨,


如此民進黨才可以爬起來,


如此才能有實力再度取回政權。


如此台灣的政治才是真正取決於落實民意的政黨,才是真正正的贏家。





            2009/03/20於台北當代藝術館



 





                                      2009/03/21於台北西門町



 


 



                                              2009/03/21於台北西門町


 


 




                                                    2009/03/21於台北西門町


 


 




                                                  2009/03/21於台北西門町紅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