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晚上在十一點多的時候起,


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將我的Milk從台北騎回樹林,


應該說已經和我的Milk有了親密的接觸。


 


只是昨天一路都是在趕著路程,


加上天空又不時下著雨,一路上就著稀疏的路燈,


根本無暇好好地跟我的Milk溫存一番。


所以昨晚的相處,在我的認知裡,


不能算是和Milk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大漢溪的左岸沿途有不少美麗的景點


 



今天好不容易,天氣晴朗,真是個出外郊遊的好天氣,


雖然昨天晚上跟幾個朋友聚餐,竟然聚到和鄰桌併起桌來,


因此跟老朋友和昨天新認識的朋友喝了不少酒,


再加上深夜一路將Milk騎回家裡,真的有點累!


 


但是一想到Milk美麗的身影,


我實在還是忍不住急著要和她好好親密的接觸一下,


因此在下午四點多的時候,我換上休閒短褲(我不習慣穿緊身的車褲),


從樓下的樓梯間裡牽出我的Milk


先到樹林火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罐飲料,


然後就沿著樹林運動公園的方向出發了。


 


其實我對於住家附近這條大漢溪左岸的自行車道並不熟悉,


不但之前沒騎過,連出發前上網查詢資料的動作也沒做,


所幸我的方向感一向很好,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擔心會迷路,


心想,若找不到路,頂多折回返家而已。


 


沒想到,過了樹林運動公園後,騎上了城林橋上坡的車道後,


就看到一條往河堤的引道,往下一看,似乎有很多人在那裡騎自行車呢,


於是我就牽著車子從城林橋引道下去,


或許是大概是怕引道太陡吧,若是騎著車子的話會可能衝得太快,怕引起危險,


所以這條引道只留下一條僅容自行車輪胎的車道,


人只能走著在階梯,牽著自行車下去。


 


 


就這樣,我ㄧ路上往鶯歌的方向騎去,


經過一個小時的路程,竟然讓我騎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


真的耶,我騎乘的這條路線還真的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呢!


 


雖然前幾天才去過鶯歌老街,但是既然都騎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了,


不進去鶯歌老街好像也說不過去,所以我就繼續其往鶯歌老街,


由於假日的鶯歌老街人潮眾多,我只能下車牽著Milk逛街,


逛了一陣子,心裡其實很想在那裡吃點東西並順便坐下來休息一下,


可是我看看手上的手錶已經快晚上六點了,


想說也沒跟我老媽說我要騎車去哪裡,


只事出門時,跟她說騎車子出去隨意逛逛而已,


沒想到我這麼一騎就給騎到鶯歌來了,


為了不讓我媽擔心,所以我連休息也沒有,就繼續上車往回家的路出發了。


 


就這樣,我又從鶯歌老街經過陶瓷博物館,轉向進入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


雖然此時天色已暗,但是自行車道的路燈還挺亮的,


而且騎在我前後的車友也不少,雖然回程是逆風而行,


遇上小上坡時,對於我這個自行車菜鳥是有點吃力,


但是我還是堅持到底,由我親愛的Milk陪我走完回家的全程。






                                   這條車道沿路騎起來很舒適


 


其實說老實話,今天這趟來回約二十幾公里的路程,


真的很適合我這種菜鳥騎乘,


因為一路上上坡路段不多而且也不陡,


況且秋風徐徐吹來,真的讓人很舒服呢,


另外大漢溪左岸沿途的景色也不錯,真的是一個往後可以常來的好去處。


 


只是,我以後要改改我這個急性子的習慣,


不要老是好像要跟自己體能挑戰似的,


沿途除了停下來拍照外,幾乎來回往返都不曾休息過,


不但錯過了沿岸美麗的景色,


還極有可能會讓我疲累不勘,甚至造成運動傷害。


 


原本假日就是要放鬆心情的,就應該邊騎邊逛,好好欣賞這深秋的景緻的,


像我這種拼命三郎的騎法是不對的,簡直浪費了沿途的景點,


以後真的要將這個習慣改過來才對。




                                              柑園橋下是很多人休息的中繼站



 


不過這兩天騎著Milk的經驗,倒是給了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


那就是,做甚麼事情,ㄧ定要堅持到底,只要有這樣的毅力,


堅持到最後一秒鐘,成功就會屬於您的。


 


另外,今天回程也點逆風,比去程順風的時候,騎起來比較吃力些,


所以讓我感覺到,人若是ㄧ直在順境中成長,固然很好,


但是比較容易在遇到挫折與困難時,會輕易放棄自己的理想和堅持;


唯有逆風而行,在逆境中接受過折磨後,才會讓自己更加茁壯。





                                          好喜歡這種深秋黃昏的景色



 


延伸閱讀


 


◎今天的「大漢溪左岸車道」行程


 


樹林車站→溪州運動河濱公園→柑園生態河濱公園→南靖陶藝河濱公園→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來回約二十公里〉





                相隔幾日  我又來到了鶯歌老街 只是這次來 我是和親愛的Milk一起來的



 





                              鶯歌老街的街頭藝人 正在表演吹奏洞簫



 





                  即將步入夜晚時刻的鶯歌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