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自行車真的會上癮呢,


雖然昨天去中山堂看王心心的南管樂舞演出,


回家後又整理了一些文件,直到凌晨二多鐘才去睡,


但是今天下午三點的時候,我已經顧不得外面太陽大不大的問題了,


趕忙就到樓下牽出我親愛的MILK,隨即出發了,


但是,出發總要有個方向吧,要去哪呢?


心想上次已經從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騎到鶯歌了,


這次不妨從大漢溪左岸騎到八里左岸如何?


只是不知道我能不能找得到路就是了。


 


雖說看過了台北縣自行車道的電子地圖,


但是我是一個不喜歡多帶很多雜物的人,所以也不想列印了。


想說憑著我腦海裡的記憶,加上我一向不錯的方向感,


不管啦,反正騎就是啦,頂多騎到找不到路的時候就折返而已,


反正假日休閒嘛,有啥關係。




 


就這樣,我從樹林運動公園開始出發,


沿路上雖說是逆風騎乘,但不算吃力。


而且這次我已經在心裡打定主意了,


我要邊騎邊玩,所以毋須求快,走到哪玩到哪,若是累了就休息。


 


或許真的是這陣子我都有持續騎乘自行車的習慣,


所以我還是很快就騎到了二重疏洪道環狀自行車道,


沿路上看到不少人在空地上打壘球,


更看到了一個專門規劃給人玩模型飛機專用的場地,


我原本對模型飛機就很有興趣,當然是要停下來觀看囉,


只見這些大人的玩具,帶著吵雜的引擎聲音飛翔在天際之中,


一下子作翻滾特技動作,一下子做俯衝動作,


那種刺激感真的是會讓人心動,恨不得馬上就去搞一架來飛飛看呢。




 


二重疏洪道環狀自行車道,剛好是銜接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的終點。


(若以從鶯歌騎乘過來的方向而言,這裡算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的終點。)


整個環狀自行車道剛好環繞三重市、新莊市和蘆洲市三個行政區,


總長共計 四十公里 。


但是我今天志不在此,我只是要借道路過而已,


所以我只走一半路程,我要從疏洪蘆堤公園轉道到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因為我今天是要完成我從樹林到八里左岸的行程。


 


所以我騎乘的二重疏洪環狀自行車道,是沿著新莊蘆洲這個方向騎的,


雖然沿路上有些車道還在修整,甚至有一段路得靠著大馬路騎乘,


但就整體而言,二重疏道洪環狀自行車道的規劃和沿路上的設施都還不錯,


所以騎乘起來非常的舒服,有些景觀也不錯,騎乘的人也算不少。


 


就這樣,我邊騎邊逛,也順便拍照,以不到三個小時的時間終於抵達終點,


由於到了八里左岸的時候,天色已經晚了,


考慮到我是自己一個人騎乘,加上我車上只配備一個LED車頭燈而已,


其他車後和相關的夜間照明設備還算不足,


因此我就返回關渡橋,想從關渡橋順著金色水岸自行車道騎往捷運關渡站,


準備和我的MILK一起搭乘捷運回土城永寧站。


 


沒想到到了關渡站時,我才知道我記錯時間了,


假日捷運運送自行車的時間限制是當日下午四點鐘以前,


以及下午七點以後到當日的營運結束時間,


結果我晚上六點多鐘就到了,還得等一個小時呢,


其時當時還在猶豫是否要按照原路騎回樹林,


但是後來想想,還是算啦,


因此就在關渡宮附近逛,一直等到晚上七點後,


這才總算第一次和我親愛的MILK搭上捷運。


 


沒想到,攜帶自行車上捷運的人還滿多人的,


只是我真的好想問他們,是不是像我ㄧ樣,


從類似像樹林的地方,大老遠一路上騎到關渡的,


可惜,因為實在和他們不熟,所以就沒問了,


直到我經過中正紀念堂轉乘回到永寧站時,


正好有一位騎士跟在我後面一起出站,


他開口問我今天的行程,我這才知道,


今天也有人跟我騎乘同樣的路線到八里左岸呢。





 


 


今天這趟樹林到八里左岸的行程,


雖然我邊騎邊拍照,也故意將速度放慢,


甚至在二重疏洪道新莊路段上,還停下來看人家操作模型飛機十來分鐘,


但是整個行程騎下來,差不多共用去二個小時五十分鐘,


我也不知到這樣一段路程總共有幾公里(我猜應該超過 四十公里 以上吧。)


不知到我這樣騎的速度算是快還是慢?


但是我只知道,今天騎起來一點都不累,


而且在深秋這個季節裡,清風徐來,加上沿路充滿了秋天的景象,


真的會讓人心曠神怡呢。


 


況且我還為自己找得到路,而且可以騎到目的地,而感到特別高興呢,


親愛的MILK,這都要感謝您喔,


因為自始自終都是妳一路上在陪伴我的。




 


                                                        太陽要下山囉


 






 


                                      我親愛的MILK和淡水河的合照






 


                            假日騎自行車的人還不少


 






 


                                 洋妞您在想啥ㄚ  想家嗎?


 






 


                                      深秋黃昏的八里左岸粉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