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底到現在,


總覺得日子過的飛快。


 


一下子這裡出差,一下子又那裡出差,


不僅如此,還要常常開會,


有時誇張到一天要開三個會議,


而這種會議還不只是開開就算啦,


不但要做結論或下決策,


必要時還得充當各組工作人員的調人,


尤其遇到煩心的事情,


我除了得安撫自己的同仁外,


還得協調協力廠商之間的整合。


 


雖說類似這樣的工作,已經做了近二十年,


但是大家也都知道,


執行工作最不容易的是人事的問題,


因為人是最難以駕馭和掌握的。


而且在職場越久,


每一個人所累積的資歷和身分地位,都有一定的層次,


如何在不傷到對方的自尊心,又能達到協調的效益,


那真的是一件大學問,


而我似乎也都在這樣的工作機會下獲得成長的。


 


這兩天的出差奔波和在會議中協調折衝的過程裡,


讓我今天回到家後,突然覺得好累,


似乎沒有那種已經完成使命的快感,


或許真的是太累了吧!




 


所幸這陣子會找我晚上聚餐或是喝酒的朋友都好像突然失蹤似的,


讓我也樂得輕鬆,無須在工作之虞,還得當酒家男。


所以,倒是可以好好地利用晚上時間,休息一下,


像昨天晚上從高雄搭乘高鐵回來的車程上,


我幾乎將一本剛買的推理小說看完,


還算是免強可以讓自己得以在心靈上取得平衡。


 


 


剛剛在電腦上的硬碟資料夾裏找資料的時候,


突然看到四年前自己日記裡所寫的一篇文章,


內容是對自己的一些省思的文字,


當然並不代表我今天的心情,


只是覺得四年前的我,竟然也曾那麼誠實地自我反省一番,


今天特地將這篇自己的日記文字登出來,


算是為自己這幾年的磨練和成長天添加一些紀念吧。




 


這些日子以來     2005四月份的某篇日記


 


太愛了!太近了!像兩人三腳的遊戲,很容易摔倒。
太淡了!太遠了!out of sightout of love!漸漸沒有感覺。
於是近一陣、遠一陣,聚些時、離些時吧!
常再孤獨時盼望他,總在繾綣時離情依依……


 



這些日子來,腦海裡不時會浮現出一些想法。
那就是人有多少福分以及多少緣分都是注定好的
你可以選擇一下子將它用完
也可以慢慢地用它
而我似乎有點像前者
雖然我不知道我往後還有多少福分

但我知道
在過去的幾年中
我一定是揮霍過度了

所以 我必得承受這種超支的苦
當然 就如同易經的道理一樣
滿受損 謙受益
人生不論處在何種局勢 都有盈虧的現象發生

這些年 我也已經習慣了這種天理循環的宿命
那就是在得意時須謹防錯誤的發生
以免樂極生悲
在失意的時候 不要灰心 也無須喪志
必須努力學習 然後走出低潮
為機會來臨的時候做準備
或許 以前我真的太過於自信
也太過驕傲了吧
雖懂得這些道理 但卻不甚理會
如今 也只能完全承擔犯錯的代價




 


PS:關心我的好朋友,看到我這篇四年前的日記後,


    不要以為我最近心情很BLUE阿,


    我很好,只不過是今天真的很累!


    所以拿這篇多年前的日記來充版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